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簡單是福啊
2007/03/17 02:35:04瀏覽344|回應0|推薦6

到了法國還來麥當勞吃薯條?

我只是想來嚐嚐真正的『French Fries』到底有沒有比較道地!

其實來這裡的原因只有一個────有無線網路。

住在法國朋友今天正在做那種大規模遷移行動───搬家,我不想礙眼,也不想搬得自己腰酸背痛,於是我只好找個地方窩著。雖然幫忙搬家有助於國民外交提高國家形象,亦可以趁機展現台灣女人能吃苦、勤勞並且具有高度韌性的特質,但我這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還是不要把自己當成女超人,乖乖地閃一邊讓搬家公司好做事比較好!

法國朋友家裡大大小小一律不放過,全部裝進一輛四十呎的大貨櫃裡,看來真的很缺乏組織整理概念,他們搬家的方式是把全部的東西塞進大貨櫃,或許還有一些整理打包的痕跡,但是由於無法決定什麼該留什麼該丟,因此東西雜亂根本是一股腦的全往倉庫塞。有的沒有的原有舊家傢俱和新屋裡的傢俱,開始起了佔位置大戰。誰先到誰就有位置,沒佔到位置的就得被倒放或斜放,運氣好的還可以四足穩穩落地,運氣不好的就被扔到花園一角,背躺在一堆石子上,看了就覺得那一定很痛。不過,誰叫他沒佔到位置呢!其實在傢俱的世界裡,也是有那種所謂種族歧視的事情發生。例如說比較脆弱的就會被安置在比較穩定安全的地方,當然比較貴重的也一樣,它們都可以輕鬆地得到較好的位置,而且通常它們都可以站得又驕傲又穩。這高貴一族還備受保護,只要它們不小心碰了一下,那肇事人就會被大聲斥喝,高傲得不得了。

讓我想起台灣的某些實用性兼具教育性的節目,例如「生活智慧王」,以及以佈置收納為主題的雜誌,裡面介紹很多搬家及佈置的妙招,多看多學準沒錯,才不用在那裡愁不知如何是好,或者是用了費力的笨方法讓生活更加忙碌複雜。

我和撒夏(四歲)在屋子及花園到處探險,成為兩個在屋子最悠閒的人。由於最近因為買屋賣屋的繁瑣程序及財務的問題,讓他們焦頭爛額了好一陣子,壓力大、焦慮、煩惱的各種成人都會型症狀,傳染給小孩就變成了一些過敏現象。撒夏自從父母親因為財務緊縮不得不賣掉房屋時,在背後及臉上即生長了一些嚴重的紅疹,而父母親也因為忙碌的關係沒帶撒夏去看醫生,只在傷口上面塗一些凡士林之類的藥膏,直到我前天到了法國,問了撒夏的醫生怎麼說這些紅疹的發生原因的問題時,才知道撒夏的紅疹已經留滯三個星期都還沒讓醫生看過。而他們似乎也因為我問起而感到有些對於疏忽孩子病情的慚愧,於是就在我們即將厭倦了探險的時候,他們帶撒夏去看了醫生。

生活忙碌的現代人,有了小孩之後生活更是加倍忙碌。沒了自己的生活不要緊,有時候連小孩都沒辦法全盤顧及。旁觀的我實在是不忍苛責,雖然我沒有育有孩子,但週遭朋友的婚姻生活重擔都讓我感受很深,於是我都盡量地幫忙照顧孩子,希望孩子可以得到較多的關注及照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photo&aid=82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