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1109中日經典對抗賽vs.最後的兄弟象
2013/11/10 00:00:01瀏覽591|回應0|推薦2

這個冬季,台灣的天空,好棒球。

終於歡天喜地的迎來第二十四年中職的圓滿閉幕。

終於,因為不容易。

不容易,所以感動。

 

獅子軍拋橘色彩帶那一剎那,

攝影機帶到黃鎮台,

他笑的合不攏嘴。

鎮神接掌中職的時候,

曾發豪語要把球迷一個一個找回來。

今年那一場又一場滿座的比賽,

是走過多少不平坦的路程,才有的結果。

雖然徐生明的驟逝,兄弟象即將轉賣,

帶來不少感傷。

但無論如何,這是快樂的棒球年。

 

然後,中日經典對抗賽,

亞洲職棒大賽陸續上場。

好忙的遙控器阿。

 

終於搞清楚中日經典對抗賽,

簡言之,就是友誼賽!

亞洲巨砲呂明賜領軍,

由業餘球員組成的年輕中華隊,

加上美日職業球季結束後,回來助陣旅外球員。

我說那球員名單一列出來,怎麼就沒識得幾個。

 

日本則是四年後經典賽的年輕主力,

不會吧,現在就定了總教練與球員嗎?

我想到時候應該還是會調整的吧!

四年的變化可大了。

 

雖然與經典賽牽扯點關係,

但他畢竟不是經典賽,

比賽強度天差地遠。

所以我才感覺不出來中華隊的氣,是嗎?

真懷念三月經典賽,那支殺氣騰騰的中華隊。

 

說也奇怪,只要看到中華隊的CT藍白版球衣,

那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明知是打著玩的友誼賽,

還是會緊張、會期待、會熱血、會尖叫。

雖然,我只想看陽岱剛與林哲瑄。

 

兩隊都很年輕,但日本隊還是勝出一籌的,

經驗、守備、打擊,中華都比不上人家,

我們輸的有理。

雖然這隻隊伍遠比不上經典賽的日本國家隊,

但中華隊也是阿!

這隻年輕的中華隊,

連面部表情都比不上經典賽時,

那一張張自信又充滿鬥志的面容。

 

但沒關係阿,以戰養兵,自古皆然,

幾個我叫不出名字的投手,

投的不錯阿!

連王耀霖都比經典賽時進步好多。

還有,倪福德加油!

 

陽岱剛轟出全壘打的英雄式跑壘,

那一整個帥。

我還是喜歡看林哲瑄的守備,

還有打擊時那專注認真的表情,

以及跑壘時奮不顧身,拼了命的態度。

他八局上跑回本壘時,我又再次熱血沸騰。

 

棒球真的是非常煽情又催淚的運動,

他可以打一球當上英雄,也可以漏一球變成狗熊,

他可以讓你愛之欲其生,也可以讓你恨之欲其死。

但像兄弟這樣,走過二十九年風風雨雨,

再艱難的環境都挺過來了,

卻再可以過好一點日子的節骨眼,

吹起熄燈號。

 

兄弟象與統一獅熱身賽的場子,

搞的比101跨年還熱鬧。

滿天飛舞的黃彩帶,那麼許多的淚水,

都是一顆顆的真心阿。

 

雖然不是象迷,但非常理解象迷不捨的眼淚,

二十九年,他陪伴許多人長大,

求學、工作、家庭、婚姻,

成功、失敗,笑也罷、哭也罷,

生命裡都有兄弟象。

如今他要走了,萬般不捨,

即使只是轉賣。

 

煙火、彩帶、say goodbye,

我就是喜歡看棒球場上,那滿心的感動,

還有生命中應該面對的挫折與勇氣,

不論輸,或贏!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ming&aid=9408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