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蝴蝶球,悼徐生明
2013/08/25 01:34:59瀏覽868|回應0|推薦11

一直都不是徐生明的球迷,也沒有認真的follow過他的新聞,

但在今晚轉換遊戲的空檔,忽然在FB看到徐生明驟世的消息,

還是讓我震驚的尖叫了一聲。

徐生明、徐生明才幾歲阿!

我知道,那是屬於我那年代的棒球記憶,

又被剝離了一大塊。

 

徐生明是1971第一代巨人少棒,

那一年有到現在都還頂頂大名的許金木,

威廉波特最後一場對上美北隊,

纏鬥九局才獲勝,

逆轉勝,連對手麥克林登都入了台灣少棒史。

 

不過那時我不知道誰是徐生明,

一直到三年後,1974年的美和青少棒,

代表國家去美國蓋瑞比賽,

我才記住這個球員。

 

然後我就進入北華興、南美和的世代對抗,

儘管我還是選邊站,

但還是好像跟著他們一起長大,

我每次看到徐生明出來投球,

就知道華興要過徐生明這關,很難。

只要每次中華隊有徐生明,

我就覺得心很安。

 

每一級比賽都有著他的身影,

然後就到了味全龍,

嘿,我當時迷戀著三商虎,

我就是跟徐生明沒什麼緣份。

 

但我記得2004雅典奧運,

他們說那是史上最強中華隊,

我雖然存疑,卻也欣然接受,

然後第一次認識了王建民!

雖然輸了球,悲傷與感動的心情卻還依然記得!

 

從也不知道他是這麼火爆的教練,

我不知道什麼是蝴蝶球,

卻知道蝴蝶球就是徐生明。

 

義大犀牛組成的時候,

焦點都在打過大聯盟的曼尼,

我凝視著新聞片段,

是太久沒見了嗎?

覺得徐生明變得好老好瘦。

然後今晚,他比完賽,

對著球迷揮了揮手,

瀟灑離開!

 

謝謝徐生明帶給我們這麼多的快樂,還有記憶,

再不捨,也要說聲,再見!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ming&aid=8228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