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令狐沖
2011/02/01 19:58:52瀏覽836|回應0|推薦10

 

好幾件事沒有落聽,總覺得走的超不安穩。

登機前,給幾個人打了電話,再一次盯聹他們年前、年中、前後,

應該搏最後一把的時機與策略。

正在陪孩子上親子課的法務說,

「你幫幫忙行嗎?都要登機了,還沒忘記放過我!」

我沒搭理他,把幾件他負責的談判底線,重申一遍。

「聽明白了嗎?吃完年夜飯就得幹活。

喔?你爹娘過午不食,那挺好,那你吃完中飯,睡個午覺,開始幹活。」

 

上了飛機,就決定讓腦袋放空。

儘管最後一天局勢的急轉直下,還是讓我差點吐血。

離職的同事來找我吃午餐,我談笑風生跟他們吃完廣東點心後,

在回項目的路上,一旁開車的法務瞄了我兩眼,

怎麼啦?殺氣騰騰的,有事?

我把車上的鏡子翻了下來,笑了笑,

是嗎?感覺出來囉?老娘是,獨孤求敗,蕩劍式。

他哈哈笑了兩聲,「穩著點。

 

切磋過後,在筆記本上寫下四個大字,

準備應戰。

既然決定要打,心情反而安定不少。

打就打,怕了你老娘跟你姓!

 

離開住家之前,隨手抓了兩本書決定在飛機上閱讀,

好像現在只有搭飛機,可以讓我沒有干擾,完整讀完一本書。

儘管,每次回台北,還是習慣性的在博客來與誠品,買他個十幾本。

卻總是翻個兩頁就會睡著,不管是在台北的床,還是北京的床。

 

北京T3航站人聲鼎沸,下個車都要排隊,還好通關的速度是愈來愈有效率了。

國航餐點進步不少,但還是比不上華航,不過咖啡變好喝了,現煮的。

依舊受不了貴賓室的廁所,搖搖頭,東西可以不吃,

廁所不乾淨,非逼不得已,絕對不用。

 

前一天沒有很晚睡,確是近幾個月,睡超熟的一次。

應該是腦袋碰著枕頭,一分鐘內就進入深度睡眠。

人家是壓力來了無法入睡,我是遇到問題,就睡的愈香。

 

在飛機上讀著馬宜中的「他們的第一滴淚」,

記錄著她拍MV的心情故事,

這本書買好久了,一直放在書架上最明顯的位置,

誇張的是還買了兩次,但始終沒有看。

想想,自己真有這麼忙嗎?

李家同說,這都是不讀書的藉口。

嗯,是藉口沒錯,但老娘就是看不下去。

 

近年很喜歡看這種記錄式的文字,

無論記錄的是什麼。

好多歌我都沒聽過,回家後在Youtube一一點來聽,

不見得被感動,卻還對作者的創作過程很有FU

想來文字與影像的力量真的是很大。

 

真的要來做年終回顧了,

沒看幾部電影、錯過好多演唱會,

新歌一首不識,讀的書一隻手就數完了,

麻辣鍋只吃了一次,美食只在電視上看到,

沒見什麼朋友,就不用說,行萬里路了。

做眠夢!

 

下半年,回到北京,

整個在高壓鍋裡渡過,

事件沒有斷過、麻煩沒有停過,

不至於過不下去,但偶爾還是會喘不過氣。

告訴自己,沒關係,太歲年就是這樣。

然後,這一年終於要滾蛋了。

 

新年新希望,

深深吸口氣,自然而然勇氣百倍,

因為,我是令狐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ming&aid=484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