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放大麻和電子烟?其實本質都是一樣的
2021/10/13 23:22:00瀏覽1334|回應0|推薦23

      為了不要讓國人精神分裂,從小接受「反菸反毒反檳榔」教育,長大可以「吸菸吸毒嚼檳榔」,談談為什麼電子煙、大麻不該開放販賣,歡迎贊成開放人士diss,沒興趣的就不要往下看了。

------------------------------------------我是分隔線------------------------------------

      先來看看SSCI期刊:心理學前沿 (Frontiers in Psychology)2020年10月26日刊載論文,

包括處方鎮痛藥在內的精神藥物對使用者和其他人的危害排名——德國成癮醫學專家的觀點

」,由101 名德國成癮醫學醫生評估了 33 種精神活性物質對使用者和其他人的身體和心理社會危害,之後在第二次調查中,36 名成癮醫學醫師估計了每個健康和社會危害維度的相對權重,以確定單個物質的總體危害等級。裏面的統計圖1如下,

翻譯後,重畫如下:(我沒有毒物學背景,所有譯名來自維基,歡迎專家指正)

      大麻的危害,排在尼古丁(菸品)前面。其中的「合成大麻素(K2)」,不是大麻,但是是普遍與大麻合燃的助興劑,所以大麻可能造成的危害更上一層樓。
問一:大麻的危害低於酒精,為什麼不禁酒?
答:因為酒是遠古以來社會必需品,婚慶、飲食都少不了。如果在人類發展出酒文化前就知道這玩意這麼毒,本來就該禁了。這好比學生言語霸凌他人,然後說「我又沒有動手」一樣...我們可不可以不要跟壞的比,「因為沒那麼壞,就可以去做」,好嗎?
問二:我有錢供的起自HIGH,成癮是我的事,你管我?
答:如果真的只是自己的事就好了。成癮者為了解癮,偷拐搶騙都能做,搞不好被搶被殺的就是我,怎麼能說和別人無關?就算現在有錢,錢年輕時好賺,老來怎麼辦?以謝姓毒歌手為例,30年後60歲,還想學年輕人耍酷?皺皮上面的垮刺青,誰看?那要靠甚麼撈大錢?最後成為社會救濟的對象,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啊....
問三:美國都有22州合法賣麻了,你囉唆甚麼?
答:我又不是美國人。美國還可以合法買槍,然後心情不爽去街頭校園掃射哩...我幹嘛要和美國一樣?美國天天印美鈔做無本生意買毒,台灣有本事跟嗎?
問四:大麻成癮性只有10%左右,比酒精、尼古丁還低,既然菸、酒都可以合法販賣了,大麻為什麼不行?
答:就好像開車要繫安全帶一樣,又不是每次開車都會出車禍,為什麼要繫安全帶?只要有一個人車禍因為有繫安全帶而沒死,安全帶就有非帶不可的價值。同理,只要有一個人會因為大麻成癮作奸犯科,或是拿我的稅金討救濟,大麻這玩意就應該禁。
         最後,打開天窗說亮話,和電子煙一樣,贊成開放者少說些冠冕堂皇的理由,甚麼幫助戒菸巴拉巴拉的,其實也不過就是貪財,不是嗎?讓別人成癮,不向你買不行,菸草公司不就是這樣變成巨富的?
        我一向主張「拿得越多,責任越大」,所以少抽一點稅,小政府才是我的理想。但是開放成癮性物質販賣這事,少一樁是一樁,政府應該要把關嚴禁。那個在國會吵著要開放大麻的Q,該讓他下台了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5488&aid=169409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