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的形狀
2005/07/14 02:13:49瀏覽572|回應2|推薦12

人生的起伏往往是出乎意料的突然,月的陰晴圓缺是自然的演變,人的旦夕禍福卻是無常的生態。
有時候心情的跌宕如窗外的風花雪月般,不由自主的相互牽扯著。心-是被人體所控制的嗎?倒覺得是心控制著人吧!
X`mas的節日剛過,一張張的賀卡還整齊的收藏在抽屜內,孤單就這麼無端的凝聚起來,在寒冬的季節中襲捲而來。

今天的陽光不知怎麼了,失去昔日的溫暖?走在紅磚的街道上,人群的擦身而過,有些無奈。試著想找尋一些東西,抵擋這不知名的心情,卻在冷冷的空氣裡發現思念蔓延…..
思念著有你的笑語、你手掌心的溫暖、你獨特的氣味、你的背影……這是不是一種眷戀呢?呵出來的熱氣,氤氳成白煙裊裊,和你吐出來的煙圈一般,但嗅不著我期待的氣味。
失落的走向前方,跟著過往人群的腳步,漫無目地的閒晃。

夜,悄悄地到來。
蜷縮在室內一角的沙發上,寂靜變成我最好的伴侶。
任由自己的心情放逐,連飢餓都被這樣的消極取代。桌上那杯烏龍茶沒有你的陪伴也失去茶香,酸楚的滋味,此時若有似無的飄散,彷彿看見一縷靈魂的孤單。

我知道你不喜歡看我這般的頹喪,從你走後的日子裡,驚覺著原來沒有你,我的快樂沒有人分享;我的習慣沒有人比你更了解透徹;沒有人可以代替你的擁抱。
說好的同甘共苦,你怎麼忘了?苦的滋味怎麼只讓我一個人嚐透?眼淚是沉默的,無聲的眼淚你看得見嗎?

照片成為我想念你時的替代品;記憶是無法取代的證明;葉子的出走讓我想起你匆匆的告別;發現寂寞在身上留下烙印,無形卻沉重的印記,在空氣裡一點一滴的成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27741

 回應文章

陳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放晴啦!!
2005/10/12 16:53

我趕緊回想自己的笑語

搓搓自己的掌心

聞聞身上的汗臭

背對著鏡子回頭看看背影

非常篤定小妹這篇大作是寫給別人的柳^^

晴天小妹文字裡蘊釀的情緒

令人動容


十田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保重~
2005/07/15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