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愛
2005/06/02 03:50:09瀏覽558|回應0|推薦11

錯愛                                        

93.02.19

哥哥:

今天我跟同學買了一隻蜘蛛,它看起來黑茸茸的非常噁心,可是很奇怪喔!只要我餵它東西吃,它就會變得很可愛,而且似乎聽得懂我的語言。坐在旁邊的苓子說:「即使是醜陋的東西,只要它跟你親暱一段時間,不知不覺中你也會覺得它的醜陋也很可愛,就是這種道理吧!」我想是吧!以後你就叫小乖囉!

 

媽媽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人呢?上一次月考,我的成績是班上第三名,老師說我要上國立大學沒問題。本來以為媽媽會很高興的,結果媽媽卻是一付很冷漠的表情。為什麼呢?為什麼媽媽沒誇讚我呢?以前媽媽都會誇讚媚媚的啊!是哥哥的原因吧,自從哥哥不在以後,媽媽討厭媚媚了!哥哥真的到天上當天使了嗎?哥哥如果你真的當了天使,要保佑媚媚喔!會考就快到了,今天開始要唸晚一點,希望能考個好成績讓媽媽高興。

  

   「媚媚…洗手吃飯啦!」媽媽在樓下叫喊著,我把手記簿闔上,關上房門下樓去。

 

餐桌上只有兩副碗筷,我心裡想:「爸爸今天又不回來吃飯了!」

 

媽媽夾起一塊魚肉放在我的碗裡,我訝異的看著她。

 

媽媽笑盈盈的說:「吃吧!」,今天媽媽的心情看起來很好,為什麼呢?自從哥哥過世後,媽媽臉上好久沒有出現這樣的笑容了。

 

我端起碗扒了幾口飯,眼睛忍不住打量著,心裡想:「還是別問好了,如果…媽媽想講,她自己會講。嗯…」打定主意,我安安靜靜的吃完飯。

 

收拾碗盤之後,媽媽神秘兮兮的說:「媚媚,跟媽媽一起去找哥哥好不好?」我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的望著媽媽。

 

竄進腦子裡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這是真的嗎?」來不及思考的我,眼睜睜的看著媽媽掐住我的脖子,連呼救的機會都來不及,在最後昏迷前,彷彿見到爸爸飛奔而來的身影。

 

93.02.20

哥哥:

昨天爸爸回來發了好大的一頓脾氣,我躲在樓上都不敢下樓。今天早上媽媽的表情好奇怪,眼神裡有著對我的怨懟,為什麼呢?因為那件事嗎?我的胸口好痛啊!

爸爸開車帶我去學校的路上,叮嚀著我說:「媚媚,媽媽最近精神狀況不大好!爸爸公司正好在加班,妳下課沒事…多回家陪陪媽媽,知道嗎?」我點點頭。爸爸接著又說:「媚媚…媽媽對妳…那件事…妳別恨她…」,我囁嚅的應聲:「好!」將頭斜撇向車窗,車窗內的倒影是我嗎?那眼角還滲著淚的女孩真的是我嗎?

看著爸爸開車的模樣,他的眼神透露著疲憊。哥哥,你知道嗎?爸爸在你死後的第二天晚上,一個人在你房裡偷偷的流眼淚,我想他心裡的難過不輸給媽媽,只是說不出口啊!

 

今天,NONO哥來家裡看媽,媽看到他又哭了!NONO哥回去之前還摸摸我的頭,說:「媚媚長大了!」是呀!媚媚長大了,哥哥你看到了嗎?

 

寫完筆記本,看看牆上的時鐘,傍晚六點半。媽媽今天怎麼沒有叫我吃飯呢?

我走下樓到廚房找媽媽,卻沒有看到媽媽的蹤影?於是又晃到客廳看看,也沒有看到媽媽。我開始焦急的四處找,屋裡屋外就是沒有看到媽媽的身影,突然想起爸爸交代的話:「媚媚,最近媽媽心情不好,妳要多注意她啊!…」,我心底閃過千萬種畫面,就在我慌亂的不知所措時,NONO哥來家裡探望。

 

NONO哥拍拍我的肩,要我冷靜,他耐心的聽我說完,問到:「二樓哥哥的房間呢?」「地下室的車庫找了沒?」

我一聽,心想:「怎麼都沒想到哥哥的房間?」

 

我和NONO哥三步併兩步的飛快上樓,哥哥房間的門似乎有被開啟的痕跡,門縫傳來女人低泣哭訴的聲音:「我的寶貝…媽媽…好想你…如果沒有媚媚…如果一切…」,一聲聲的哭喊,門外的我聽著那哭喊聲,眼淚也一顆顆沿著臉頰滾落,NONO哥緊握著我的手,將我的臉頰依靠在他的肩上,我忍住聲音哭倒在他的肩窩。

 

93.02.21

哥哥:

也許戀愛之神又悄悄的將臨了!這算不算一件好事呢?昨天媽媽的事嚇壞了我,還好有NONO哥及時出現,媽媽因為太思念哥哥,精神一直處在不穩定的狀況中。其實,不只是媽媽,我也是啊!我也想念哥哥。今天,NONO哥跟我表白了,哥哥,我有點不知所措。這…好嗎?我能夠接受哥哥以外的人嗎?我真的不知道…

 

下午,爸爸帶媽媽去醫院複診,整個家只剩下我。

 

我看著瓶子裡的小乖,突然有種想法,其實我就是小乖。從小,我就是哥哥的跟屁蟲,哥哥去哪兒我就去哪兒。哥哥不喜歡我跟男孩子交往,我就不跟男孩子交往。哥哥喜歡我留長髮,我就留長髮,我就像哥哥的寵物,被豢養在一個玻璃瓶的世界。我看著窗外的天空,午後的陽光看起來很溫暖,可是我卻感覺很冷清,因為沒有人知道我內心的痛楚。

小乖趴在玻璃瓶的外圍,似乎了解我的感受。

 

傍晚,爸媽都回來了!媽媽看了我一眼,隨即回房休息。我想媽媽是討厭我吧!爸爸一語不發的看著我,讓我覺得心慌。

 

突然,爸爸對著我說:「媚媚…這不是妳的錯。媽媽需要一段時間療養,哥哥的事就忘了吧!以前所有的記憶都隨著哥哥的死,讓它過去吧!」我噙著淚水,轉身回房。

 

93.02.22

哥哥:

爸爸說讓大家重新開始,好嗎?我想媽媽告訴爸爸那件秘密了吧!媽媽終究受不了事實真相的摧殘啊。記憶無法抹滅傷痛,如果可以重來,我寧可死的是我,而不是你啊!為什麼我們不能相戀?為什麼媽媽不讓我把孩子生下來?我沒有辦法接受NONO哥的愛,我真的努力試過給自己重新生活的機會。我好恨啊!為什麼我們是兄妹?為什麼老天爺要開這場玩笑…為什麼…

哥哥,你寂寞嗎?媚媚好想你…

 

離開教堂的時候,我看見一個熟悉的人影,原來是NONO哥。

 

我訝異的看著他,他羞赧的說:「我剛剛去妳家,阿姨說妳今天會來教堂。」

 

我不說一語的望著他,他接著說:「我想,後天是紀翔的週年忌日,大夥,就是你哥高中的死黨想幫他辦一場追思會。所以…他們推派我當策畫人,我想…先問問妳的意思,畢竟妳是紀翔捧在手心的寶貝啊!」

 

我微笑的淚水哽在喉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拼命點頭。

 

NONO哥走到我身邊,用極輕柔的聲音在我耳邊說:「我希望他可以放心把他最愛的寶貝交給我,那天我也會親自跟伯父、伯母說,媚媚,妳說好不好?」

 

有一種熟悉的幸福在我腦海浮起,一樣的地方只是人不相同,哥哥堅定的眼神和NONO哥的臉龐重疊在一起,說:「妳永遠是我最愛的寶貝,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不認同,我也會力爭到底。」甩甩頭,試著讓自己清醒,我的手正被NONO哥緊緊的握牢。

 

    93.02.23

哥哥:

今天晚上NONO哥留在家裡吃飯,因為爸媽強力將他留下,感覺上大家都很開心的聊著,他們的話題都圍繞著你的過往事蹟,那些往事媚媚曾聽你說起,卻從未參予的生活。最後,NONO哥提到你的意外車禍,媽媽忍不住嘤泣在爸爸的懷裡,不發一語的我低頭看著自己的碗,我知道爸爸的眼神正看著我,是我,是我毀掉哥哥的未來。是我,讓她們失去唯一優秀的兒子。但這個秘密,誰都說不出口,因為哥哥,你在大家的心目中是這麼完美。

 

NONO哥將追思會的程序在晚飯之後一一講述給爸媽聽,我躲在廚房收拾剛剛飯後的碗盤。客廳傳來的聲響雖然不及昔日的熱絡氣氛,至少是這一年來最讓人感覺有生氣的一次。我心底是很感謝NONO哥的,我想哥哥你也是吧!

 

正當我把筆記鎖在抽屜的同時,一陣急促敲門的聲音驚嚇了我。

 

我將房門打開,一看見媽媽陰沉的臉,不自覺的讓我打從背脊涼了起來。她什麼話也沒說的走進房內,將房門順手鎖上,我因為驚嚇而倒退幾步,媽媽不斷逼近的臉孔讓我踉蹌的跌坐在床上,無法迴避她瞳孔裡的恨意,那雙佈滿血絲的雙眼,深深烙印在我眼底。

 

她嘴裡蹦出的話語令我難受:「妳憑什麼可以幸福的活著?這一切是用我兒子的命換來的。」我默默的聽著,不想反駁也無力反駁。

 

「當妳還在襁褓中,我被迫撫養著妳長大,為了給我兒子一個完整的家,妳知道嗎?」媽媽的眼神除了恨還有怨。

 

「我一直期盼著妳趕緊長大,離開我的視線、離開我的家庭,可是妳和妳的生母一樣,都是狐狸精,破壞我的幸福、我的家庭。」媽媽控訴著一直以來我模糊卻又似乎了解的一切。

 

「沒有妳,紀翔就不會做出逾矩的事;沒有妳,紀翔也不會被他爸爸趕出家門;沒有妳,紀翔也不會自殺。一切都是妳造成的,為什麼妳還可以得到幸福?為什麼妳還可以沒有廉恥的活著?老天啊…」媽媽歇斯底里的吼叫聲,穿透厚實的牆,吵醒沉睡中的爸爸,爸爸慌亂的跑步聲和敲打聲傳進我的耳朵裡。

 

爸爸用力的撞開房門,只看見媽媽無力哭泣的坐在地板上,而我蜷縮在屋內的一角。

 

爸爸將媽媽抱起,我望著他離去的背影,發愣著。爸爸臨走時,淡淡的說了一句:「媚媚,原諒妳媽媽!至少…看在她扶養妳這十八年的份上。」

 

我頹然的看著爸爸將哭泣不止的媽媽抱出房門,環伺著一片狼籍的房間,我的眼光看著地板上萎縮的黑色物體,那是被玻璃碎片而扎死的小乖。

 

很多事物都是突如奇然的發生和驟逝,像哥哥和我的愛情、哥哥的死亡、小乖的意外,一切都由不得人做主。既然,活的人不合該是我?那我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93.02.24

哥哥:

今天的追思會很令人感動,NONO哥將你生前所有的畫面剪輯成一捲帶子,而我將塵封一年的小提琴拿出,用我畢生的感情為你演奏貝多芬的月光。你所有的夥伴們,將你最愛的白百合佈置成一個舞台,這是你死後第一次這麼多人一起追憶你的一切。追思會後,爸媽先回家去了,NONO哥等著我的答覆。我會將所有曾經發生的每一件事都讓他清楚明白,這樣他就會知道我是多麼沒有資格得到祝福的女人。過了今晚,我將與你相逢在另一個世界,不會再有人拆散你和我。等我啊!哥哥…

 

晚飯過後,我將早已編織好的謊言流順的說給爸爸聽,就離開家門。我想:「爸爸沒有精神再多注意我吧!不然謊言是可以被拆穿的…」

當我穿著一身雪白的洋裝離開家門時,我心底默默的暗禱:「親愛的主耶穌,希望我的逝去,帶走所有悲傷污穢的記憶,留給這個家永遠的平靜。阿門!」

 

我慢慢的走到以前哥哥常帶我來觀星的高樓時,NONO哥早就在那裡等候許久。我靜默的看著他的背影,深深的吸一口氣,準備走向前時,他轉身面向我漸漸趨近的身影。

 

我們靦腆的看著對方,倚著高樓陽台的璧邊凝視著遠方。夜的籠罩,讓城市的霓虹顯得特別閃耀。

 

我打破沉默說:「NONO哥,很感謝你對哥哥的用心,他一定會對你所做的一切非常感動的。」

 

NONO哥沒有答話,只是專注的看著我的眼,似乎想窺探出什麼端倪。

 

我撇過頭,忽略他眼神裡熾熱的愛意說:「哥哥的死,從來不是個意外!」他訝異的眼神,衝口的說:「是什麼?」

我閉上眼回憶著過往的每一幕,它從來沒有被遺忘過,對我而言,那是永遠都無法抹滅的記憶。

「我和哥哥彼此相愛,即使一開始,我們都痛苦的守著社會的道德規範,可是愛情是那麼令人無法抗拒。」

NONO哥不願相信的眼睛凝視著我,用力捂住雙耳,大聲吶喊:「我不想聽,這不是真的。妳說謊…」

我依舊說著未完的話語:「那一夜,媽媽發現我和哥哥衣衫不整的睡在一起。她驚嚇的說不出話來,她嚴斥我們不倫的感情,硬生生要我和哥哥發誓不能再犯。」

NONO哥像是掉入某處回憶中,恍神的呢喃著:「難怪紀翔一直不願意別的男生接近妳!原來…妳…就是…那個…他口中的寶貝…」

 

我忽略NONO哥所說了話語,接著說:「可是隔沒多久,媽媽發現我懷孕了,那天趁哥哥不在家,她強逼著我到醫院把孩子拿掉,她說:『這是為了你們好!』出院之後的我,精神狀況一直不是很穩,加上哥哥不常在家,媽媽又刻意的疏離我們,哥哥一直都不知道我拿掉孩子的事。那天,媽媽刻薄的語言還迴盪在耳際,『看到妳就生厭,妳怎麼不去死在外頭。煩死了…』長久活在冷嘲熱諷的環境下,我終於被壓力所擊倒。下意識的往快車道跑去。哥哥剛好撞上這一幕,他為了救我,活生生被輾在車輪底下。」

 

NONO哥低著頭,搖晃著腦袋,抗拒著一切不可置信的事實,早已忽略一旁的我,我跨坐在高台的璧上,想像著以前和哥哥一起依偎的情景。

 

等到NONO哥發現時,他緊張的要求:「媚媚,下來!過去的都過去了!妳要重新開始啊!不然,紀翔會死不瞑目的。還有,想想…妳爸媽…」

 

我冷靜的看著二十三樓下,川流不息的街道,說著:「NONO哥,你不了解。哥哥的死,早就把一切希望都帶走了,媽媽從來就不曾原諒過我,家…早就散了!誰會在乎我的死活呢!」

 

「我在乎!我不管妳和紀翔曾經有怎樣的過去…」NONO哥用力嘶喊著說。

我躍下前那一刻,我努力的看著NONO哥,說:「對不起,我沒有辦法…」。我看著他飛奔而來的身影,兩手用盡全力抓住我的右手腕,努力的、不放棄的想將我拉起:「媚媚,給妳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我一次機會,不要放棄,拜託…」

 

「放手吧!NONO哥,我的人生從一出生就註定是個悲劇,再見了!」我眼睜睜的看著我的手腕滑出NONO哥的手心,輕輕的閉上眼瞼,等著落下的瞬間,彷彿看見哥哥微笑的臉…

 

 

93.02.25

 

親愛的爸媽:

當你們看見這封信時,請原諒女兒的不孝。這十八年來,我一直很慶幸生活在這樣正常的家庭,即使媽媽,妳是這麼厭惡我,終究辛辛苦苦將我扶養長大。哥哥是第一個知道爸爸在外面有女人的人,也是第一個將秘密告訴我的人。或許,我該感謝媽媽吧!如果沒有媽媽對我這般的冷漠,哥哥的眼光也不會落在我這同父異母的妹妹身上。

 

我的生母是怎樣的一個人,從來都沒有去想過這樣的問題?因為,我只有您一個扶養我十八年的母親,不是嗎?只是,您從來不願用您的愛,抱抱我這可憐的女孩,彷彿我是寄養在這家裡的一個外人。如果真是如此,也只能怪我自己命運乖舛,怨不得人啊!

 

掛在我心頭的傷痛,是媽媽強拿掉孩子的記憶。我知道這是不容社會理法,可是,這是我和哥哥唯一僅剩的回憶。至少,我可以依靠孩子,渡過我後半輩子的時光。親愛的媽媽,您也身為一個母親,您難道不知道失去孩子的痛苦嗎?喔!對不起!我忘了,您並不知道,因為您不是我的生母,所以不了解失去孩子的痛苦。現在,我想您可以體會這錐心刺骨的痛了吧!

 

再見了,我親愛的父母!當我愛上哥哥的那一刻起,早已明白,我的天空是一片深海的墨藍,暗無天日的淵藪,直到生命的盡頭。

不肖女  紀媚 絕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1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