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選作品三則
2005/05/27 14:20:53瀏覽661|回應1|推薦14

飲一杯月光酒

 

熟透的月光高掛在院前的桂花樹上

一不小心滾落在冰冷的水泥地前

歸思的流浪者 一聲不吭拾了滿載滿筐

輕輕的用淚水洗淨異鄉的泥灰

一顆一顆晾在 不見陽光的暗房

 

夢裡伊人的淺笑是微甜的砂糖

偷偷的沾上一點輕嚐 

味覺撫平孤單的嘴角 

解了相思的苦

淡化幾夜的哀傷

 

想念的空罈盛滿明月的果實

低頭釀造回味的酒呀!

一縷烏絲漸漸成了一頭白髮

發酵的時間是等待一輩子的張望

夢裡找不著  伊人的臉龐

伊人啊 伊人  妳在何方?

 

舀一杓滿滿記憶的思念

飲一杯月光酒回味

回味遙遠故鄉伊人的巧笑

淺嚐故鄉濃郁的滋味

 

哼一段熟悉無名的小調

再飲一杯月光酒解愁

微醺的眼裡

有伊人的倩影

有土地的芬芳

還有兒時記憶的桂花香

 

飲盡月光釀的酒呀!

流浪者的異鄉

搭乘著夜空的翅膀

酣睡的瞳孔下

寄予光陰流轉一場

 

 

 

 

 

 

 

 

我,活在玻璃瓶的世界裡

 

出生那一刻

來不及穿上防護衣

謊言子彈貫穿左胸跳動的心房

分裂

兩個靈魂的聚集

 

雙朣是用不盡的底片

快門是下意識的眨眼

千百萬次的肢體語言

偽善的成人世界

一一在心底的暗房  曝光

 

透明的玻璃   隔離著   陽光

我的世界

感覺不到溫暖

 

透明的玻璃  隔離著   雨水

我的世界

觸摸不到冰冷

 

透明的玻璃  隔離著  人心

千變萬化底下藏著…

揣測不到

 

死亡的瞬間

安撫

我從未整合的靈魂

玻璃瓶的世界

又是誰建構的天堂

 

 

 

 

 

 

 

霧與悟

 

一齊消失的時、空

是誰的步伐陷身其中?

輕悄悄而來的熟悉  

久違的模糊的想像

 

行蹤的飄忽

假想是太古的混沌

俯仰        不見日月!

聽!

何處的聲響?

誰的足音    不辨西東?

 

沉思默想的開始

      一場虛無中的虛無

人生的啞謎

謎底是我?還是非我?

 

深沉的渲染

漫長的醞釀

遠處  那抹昇騰

折轉一個個彎口

坐看雲起時的    晴朗

 

 

 

 

PS.

 

寫詩對我而言是熟悉卻又陌生的

評審的解說

讓我知道自己的優缺的地方

這是一種自我成長的方式

提醒自己的能力有待加強

提醒自己文字的情感要比喻恰當

更提醒自己

詩    不只有心情上的視角

重要的是隱喻背後所傳達觀讀者的共鳴

 

寫於評審會後的小小心得

 

2005.05.27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nes0512&aid=8448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第二首
2005/05/28 05:01

喜歡第二首: 我 活在玻璃瓶的世界裡

如果我能入選佳作 就高興死了

勇氣可佳 !  再接再厲 !

你認識 雲天吧  他是一個很好的評詩者 和指導者

向他請教 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