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核災 想想台灣
2011/03/24 12:07:58瀏覽495|回應0|推薦12

日本311的9級強震,

我的感受就是大自然的破壞力量如此強大、人是如此渺小,

尤其看到海嘯的畫面令人感到害怕,

也震出親人分離死別和日本人對面災後堅強意志力,

"只要活著就好"這一句話憾動了我,

反問自己真的可以做得到嗎?

反觀我國原能會所發言令我感到不安、不專業而核災影響的是全世界,

地球是圓的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同風向不應該單就以日本為中心只考慮一種風向,

而且我看新聞日本東電發言就現狀整個連有看稿的人都講得支支唔唔不敢講真實的狀況,

日本人是個謹慎的國家都會發現這種很嚴重不誠實何況是台灣,

若台灣一定不敢說發生什麼事每次都等到無法解決媒體發現才說,

可預知講法不知道不清楚看報紙才知道,

北部二座以日本為標準20公里北部百萬人民要撤到那裡?

若依美國標準80公里台灣全部跳到海裡去,

萬一發生目前台灣是5公里撤但大家會真的只撤5公里,

我們那些堅持要建的官員和民意代表不知道那時會逃去那一國,

台灣核一發生漏水是輻射水隱暪一年都查不出原因,

還要我們相信核電廠坐如菩薩?顯示不專業、自滿,

所有理論沒有絶對是可以反翻的、只有相對,

讀到大學知道沒有標準答案只要寫或說理所當然說服他就可以,

所以應該回答實際狀況要人民安心和可以採取對策,

政府官員為何都要用不建會影響到經濟的理論可以請政府拿出數據來看,

也顯現出官員舊思維要如何領導台灣,

這個時代要創新才會獲取利潤不會被時代淘汰,

應該換個思考方式可以發展太陽能、風力來取代而且還有工研院和民間企業的研發,

說不一定可以為台灣創新新的經濟奇蹟,

其實我都在想南部會缺水應該從房子建築設計著手由屋頂有個斜度和集水孔新增水塔內有簡易過濾專用於非關於飲水,

要不然每次下雨沒有在水庫裡總是感到可惜和浪費,

現在高雄市區路燈有太陽能也是很好綠能,

南部太熱應該有效利用自然資源,

台灣建築業應該思考只要蓋出可以住的家嗎?

應該開始用料是否可以健康居住、再與綠能概念結合,

尤其採光問題一直沒有做事先規劃,

每次都要重新找人裝潢,

不要每次發生事情就推給前朝大家回想前朝是停止建核四,

而是一群目前執政黨立委強力通過要繼續建核四那時我們行政院院長也是立委自己也說不一定也是同意續建,

為什麼找理由推給前朝我不太認同,

就是做得不好才會換人執政表示還有努力的空間,

也執政三年多應負的責任要承擔失敗的人不可以有藉口,

從小到大我們捫心自問有做到防災訓練嗎?

每次聽到演習聲就只知道不可以在街上走動,

到底真正發生時要躲在那裡都不知道,

以前微薄印象說要到附近學校,

但是發現一個很大問題學校的老舊比我家還要舊都不知道能不能承受九級地震,

我現在想到萬一發生高雄空地和公園還算可以大樓不是很多就先跑到空地,

若怕引起海嘯家沒有倒就躲在家比學校好反正就往高的地方跑,

新聞教了那麼多救命包這次我家也很認真準備五人份目標活一個禮拜又做標籤管理食物和物品到期日,

也發現我們要多物品需要電和電池努力找不需要用到電池的產品,

手機要加上網功能日本先恢復是網路,

尤其南部最近也是有地震在搖,

人要先自救若像之前八八水災等政府來救都太慢又搞不清楚狀況回拒國外救援無言,

相信日本很快就能重建,

最後仍然希望政府遇到核災據實以報讓我們自己知道要採取什麼對策。

----------------------------------------------------------------------------

新增2011.03.31

台灣測到微量放射物碘131,(所以說不要太自滿)

雖然原能會說無害人體,

但是微量長期累積下來也不得了,

基本防護仍然是必需要,

可是不需要太恐慌,

為什麼現在官員出來信心喊話仍然不信任?

-------------------------------------------------------------------------

2011.4.1新增

看到國科會出來說台灣不可能有九級地震,

又來一個自滿的發言?

我是不懂得他們是如何研究出來,(非專業領域)

如仍然以前資料來判讀的話會有所疑問,

日本九級地震不僅日本位置有所改變,

連帶地球的形狀也有改變,

應該重新探測收集新資料來整體判斷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i52&aid=5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