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二哲學
2012/06/16 23:46:36瀏覽461|回應0|推薦5

今天我家韓國妹跟我聊天,

突然問我排行在老二有什麼感受,

像她二姐從小很多人都較拿她二姐和大姐比較,

大姐人長得滿漂亮和聰明,

二姐常覺得被人拿來比較很不高興、也和大姐常吵架,

就問我會不會也像她二姐一樣,

我說我家大姐很聰明,

我當然免不了會被大家比較,

可是我爸爸媽媽有聽到會跟大家講清楚而且不能在我們面前說,

我家老爸從小就很重視我們的功課,

老爸曾經對我下一個注解就是我不適合台灣的教育,

可是他又沒有能力送我出國,

就是跟我說他不要求我要讀像姐姐一樣,

但是要求我考試及格和他覺得基本我要會勾起來地方讀懂就好了,

這兩項一直到現在我都有做到,

所以基本上我沒有讀書的壓力而且我想到學什麼說實在老爸無條件送我去學,

反而姐姐有讀書的壓力因為每個人認為她那麼聰明應該要讀到符合大家的期望,

小時候到高中那一科讀得不好只要我說出理由爸爸會特地請假去跟老師溝通,

說到漂亮卻是我比較佔優勢,

想想我家和親戚滿疼我不會感到寂寞,

排行在中間有時會讓人漠視,

但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太注意我反而我會怕,

像我同學他們都覺得應該是獨生女,

因為爸爸媽媽很關心我結果我說排行中間沒有人相信,

我跟大姐的感情也很好,

其實我們笑說二個人的身份應該交換我比較的姐姐的樣子,

而且爸爸媽媽常在我們面前說世界上最能包容和愛你的是家人,

如果當爸媽不在能依靠就是姐弟要互相扶持是無法取代,

排行在中間起初又多一個弟弟不被重視有個反抗期,

但是爸爸媽媽在旁邊開導及自己的想法很重要,

爸爸說人生很苦但是笑笑的過一天是美好一日或生氣的過一天自己選擇,

我有聽進去當然選笑笑過一天,

老媽也說過人比人氣死人,

我只是做好自己本份不要變壞這是老媽對我的要求,

我覺得不管誰排行如何不是自己能決定,

而且每個排行都有屬於自己的壓力,

最後的結果會互相羨慕彼此不能擁有的東西,

我回首過去到現在過得很幸福,

至於現在的我說到聰明我也不笨還能讀到碩士又是國立有比我姐差嗎?沒有,

其實我二專二技都考到私立我爸也很高興還是私立排名第一這樣子就好了,

像我家弟弟出國讀書時第一次考試結果被美國教授罵得很慘,

就拿他的考試問我如果我會如何答,

我就跟他說我的答案,

他很驚訝我的答案就是他老師要的可是他們班上沒有人寫對,

說我應該去美國讀書比較適合,

哈~爸爸沒有那麼多錢再供我出國讀書,

但是我有想過真的有必要出國讀書我會參加公費留學的考試,

老爸以前就跟我說我不能去報偏僻的學校都不會上,

我只能報市中心的學校因為市中心的學校老師接收訊息較快,

也比較能理解我的想法,

我也是照著這個準則報名果真每次只報一間市中心的學校考上機會很大,

所以我想是不是要認真學一下韓文才能跟我家韓國妹的二姐開導一下,

其實我有個特質很會掌握整個氣氛講到別人的痛處又會笑笑的回答我可以考慮看看,

最後會達到我要的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i52&aid=655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