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待餐活動有感
2015/02/14 12:57:05瀏覽114|回應0|推薦0
待餐活動有感
昨天也許是今年舊歷年以來最忙碌最累也是最開心的一天,
昨天早上十點多離開三叔公生態園區開了114公里到台南東山區參加家扶中心待餐的活動,
一點多離開東山區一路北上也許是前一天園區工作太累加上晚上半睡半醒而昨天早上五點半起床,
發現回台北途中在高速公路開車一直打哈欠為了安全只能下交流道休息站片刻的休息回到台北已深夜11點,
車程顯示445公里累了只能速度減低用熱咖啡提神,
但發現昨天是今年舊歷年來最踏實最開心快樂的一整天,
在東山區湯皇排骨酥店舉辦待餐活動感恩店家忙碌了一個下午用心的美食讓家扶家庭在寒冬中感受到一股暖流,
還驚訝的服務家扶37年高齡84歲的北台南家扶中心副主委賴振興先生一生服務為他的志業,
言談中發現一個小插曲多年前他想在住家附近建築一座豪宅,
他太太告訴他要住你自己去住何不把錢捐給家扶中心,
聽了這段話真讓我感動的流淚就因為有這麼愛心的家庭難怪副主委這麼快樂的付出,
還買了排骨酥送在場的幾個人84歲的高齡散發出愛的光芒健康又豪爽邀請我當中心的顧問我說把頭銜讓給別人我只想做事。
很好奇的問我怎麼有待餐的舉動我一五一十的說出心路歷程。
小小的待餐活動也驚動了北台南主任莊淑惠小姐來看過究竟而在彰化辦了多次的活動也沒有見過彰化縣的主任,
在莊主任的眼神裡散發充滿了愛與關懷言談中談中一個個案讓我溶入情境中,
一個個案把自己的兒子關在狗籠裡每天捱餓鄰居看不下去當孩子的父親離開時偷偷給食物,
時間這樣的過去也不是辦法只能求助警察處理,
家扶中心介入找到寄養家庭因長久關在狗籠裡一下子無法適應正常的生活,
連吃飯時要叫小狗才會聽懂吃飯真的人間的悲哀,
家扶中心也不斷的追蹤目前這位社會邊緣人已17歲了過著正常的生活,
如果當初沒有被發現我想這個年輕人放棄了自己也是社會的負擔。ㄠ
如果沒有趕過來參加待餐活動永遠無法知道黑暗的一面,
本來這個餐會是預定16日星期一舉辦因前兩天到餐廳送感謝狀我說13日回台北,
餐廳老闆希望我能參與待餐活動把這個訊息跟家扶中心溝通得到回應才能知道點點滴滴的往事,
真的很感恩湯皇東山排骨酥的老闆夫婦的用心來促成這個有意義的開心活動,
他們說忙碌的有成就感他們開心三叔公發點小錢讓寒冬裡給小朋友注入一股暖流。
待餐活動當中非常感謝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師郭品宏的協助才能使待餐活動順利完成,
還將自己的一碗麵讓給食量大一餐五碗飯的成長中的小朋友也讓我感動於心,
社工師告訴我家扶小朋友有些幾乎沒有拿過紅包因此去年待餐時我不在場餐廳的老闆告訴我小朋友不敢收。
一個機緣微笑台灣319鄉的牽線第五次帶著雲端護照來到台南東山區發現有一家微笑商店聯盟~湯皇東山排骨酥可以用餐也可認證。
剛好中午用餐時間高朋滿座老闆告訴我要等一下要了鄉鎮章年輕的老闆很訝異看了蓋滿了台灣地圖的章短暫交談飯後就回園區,
突然在部落格上留言知道三叔公生態園區年底舉辦招待家扶家庭願意共襄盛舉,
就這樣一連串的連結活動經費提供5000元待餐由餐廳負責連繫東山區的家扶中心招集附近的家扶家庭來餐廳用餐,
去年我在台北由餐廳先幫我包紅包給來用餐的小朋友年後紅包錢再還給他們,
本來他們預定二月十六日星期一舉辦待餐活動而前兩天我送了感謝狀給他們,
希望待餐時刻我能在場我說十三日要回台北經交涉結果待餐改為十三日舉辦,
當天十點多離開園區開了114公里還準備30份紅包給來用餐的小朋友還一起跟家扶家庭一起用餐。
大家高高興興在餐廳與用心好吃的排骨酥麵每位小朋友餐後還領了三叔公準備的紅包合照後互相珍重再見畫下完美的句點。
每年為了招待家扶家庭園區需要大力的整頓還讓幾位獅兄到園區幫忙,
就因為我們給成長而家境資源少的小朋友愛的鼓勵相信在成長過程中接受社會人士的關懷的小朋友有一天長大出人頭地也會知音圖報,
自己可以省一點但對家扶小朋友愛與關心不能打折,讓愛永遠傳下去,
也因為這個原因才是我辛苦整理園區的最大動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2090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