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性之旅
2015/01/21 09:27:56瀏覽84|回應0|推薦0

知性之旅
帶著雲端護照旅遊微笑台灣319+49鄉鎮區的活動早已結束,
依然一邊工作順便旅遊曾經走過的痕跡,
2015年1月14日下午結束在圓山沐文讀書會聽演講之後,
載著一些貨物南下一路順路將汽車另件一一送到客戶的手上。
三叔公園區呆了兩天從台北到高雄開了四,五百公里,
完成了高雄業務之後利用假日展開兩天兩夜的知性之旅。
因是假日住宿先要確認以免訂不到房間,
1月17日中午離開高雄走中山高轉10號快速道路直往美濃,
12點多來到美濃之前民宿有介紹附近有一家從外面看了不起眼的餐廳內部別有洞天,
好奇心的趨使決定中午用餐的景點~老古的家,
中午又遇到假日真的客人很多點了一客簡餐服務生告訴我要等很久,
因此先到裡面參觀拍照真的外面看起來不起眼裡面真的別有洞天,
寬闊的環境古木扶疏景色伊人是家庭聚會親子活動的好地方。
下午三點多入住湖美茵民宿之前民宿第ㄧ代主人知道我有出一本(三叔公遊記)
主人大我兩歲體恤我也是老人一族,
一個人還能開車旅遊台灣319+69鄉鎮區,
要買十本(2000元)分送給他的朋友讓我由衷的感恩,
每本三叔公遊記還要我簽名真的很感性。
晚上在民宿附近一家簡餐店~鼠尾草用美食,
打聽到餐廳主人的弟弟在恆春經營民宿~迷路為了看花,
光聽這樣名字真讓我好奇與心動準備有機會看看盧山真面目。
湖美因民宿現在民宿已交給第二代經營年輕的夫婦每次看到三叔公像服侍長輩一樣的熱情。
民宿環境優雅視野寬廣平房房價1500元附早餐很合理,
去年11月份剛好遇到美濃舉辦白蘿蔔節還送一大箱白蘿蔔,
一大箱一下子吃不完只好與朋友分享,
年輕夫婦很勤儉房屋被單整理自己來,
客家人勤勞美德充滿了整個客家莊表落無異。
而每次要離開全家送行因他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久留。
在民宿剛好遇到前主席施明德還有前法務部長昨晚他們也住在這裡。
18日早上8點多離開 沿著28公路來到新威森林公園去年7月整修內部沒有開放,
經過新威大橋來到茂林轉27公路來到扇平山莊(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在扇平山莊可以得到充分的舒展 ,在玻璃咖啡屋品味浪漫風光:三五好友在涼亭中泡茶,細說往事;在廣大的綠地放風箏,玩飛盤,追逐等。
在扇平山莊休息片刻,來到扇平森林遊樂區路口指標往目的地山路上坡,開車開了三公里有欄杆阻擋進入,問房屋內的人員,要兩個星期前向林務處申請,出來到路口人家明明寫休園真的是白痴。
朋友們遇到下雨天或剛下雨不久千萬不要走山路,
山壁石塊因下雨鬆動隨時有掉落的危機。
經過六龜來到荖濃7-11休息兼用午餐,三點多來到目的地~亞力民宿老闆娘問我吃中餐了嗎?
她們剛用午餐還有屏東來的房客準備午休。
因為開車走山路很累也在民宿休息片刻而到寶來街上走走,
現在是賞梅季節區公所舉辦賞梅活動有專車接駁山上觀賞梅花。
103年10月16日來到民宿而老闆娘拿給我兩本麥寮高中張訓憲老師的1作品:(微笑台灣319系列)尋訪微笑人物,訪談鄉鎮長,
說三叔公你這麼大歲數還能開車旅遊台灣319鄉鎮每個角落,
建議我也寫一本旅遊心得。
就因此她一句話才有可能產生壓力與動力發揮潛力才有(三叔公遊記)一書出現。
剛好民宿有一位住屏東佳冬房客與民宿主人一起用餐話家常,
住宿費800元給一千還吃早晚餐主人不計較大家像家人一樣的親切。
14日下午圓山聽完了演講之後載著貨品南下送完貨利用星期六下午與星期日回憶走過的痕跡,
模蛤兼洗褲一面工作兼旅遊6天半的時間走過1078公里,
開心的完成一趟美濃,茂林,六龜,寶來知性之旅。

— 與張淑娟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收回讚 ·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2034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