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健手健勇身命
2014/04/03 10:55:28瀏覽150|回應0|推薦2
腳健手健勇身命
這七個子對年輕人沒有太大的感覺,如果對坐在輪椅的人是何等的期待,
任誰都不知道我們如何來到這個世界,偶然的來到世間每個人的際遇大不同,
出生在富裕人家像口含金湯匙有傭人使喚出門坐黑頭車,
上下學有專人接送富貴一生,三餐不用煩惱有專人家教,
如果出生在貧困家庭那真的與出生富貴家庭有天壤之別,
然而生長在貧窮家庭樣樣要自己打理,磨練出18班武藝造就了不平凡的人生,
小時候出生在貧困的家庭還不會有太多感覺貧窮的滋味,
有大人掌著天,天塌下來還無感可怕無憂無慮的過著童年的生活,
只是物質上比較缺乏而精神上還感覺不出來,
小時候常看到堂哥從鎮上回來帶著大包小包的東西,
我只能躲到門後從斜縫裡看到堂嫂拿了蘋果,荔枝,西瓜~~~~~~等等,
這都不是我們小時候能夠嚐到的高貴水果,只能在門後流口水堂嫂也不可能分給一些。
這是小時候鮮明的記憶也不可能有享用的意念,當時蘋果是給病人吃的。
歲月隨著晨昏交替中流過,慢慢長大才感覺到家貧如洗連農村鄉下住宅都租的,
才漸漸了解父親的童年比我們貧窮百倍,父親小時候生長在這個貧窮環境並沒有喪志,
家裡沒有錢讀書晚上讀村落裡的私墅追求知識的心沒有因家貧而放棄
這些父親小時候的點點滴滴是父親回到家鄉時晚上一起睡覺前分享我父親小時候的甘苦談,
很珍貴的能讓我瞭解大人的內心世界這些點點滴滴永記於心,
我們在年輕時有機會讀書是一種福氣,生活在貧窮的家庭大部分國小畢業就要賺錢貼補家用,
就因此姑丈的一句話改變了我的人生,姑丈跟我父親說經濟許可下為何不讓子女讀書,
也因我有機會讀書弟妹也一樣有機會讀書,
今天我所要敘述的就是年輕時成家立業為了子女與事業而一直忙碌不懈,
用體力換取金錢不分畫月有錢賺再累還是勇往直前而消耗體力,
中間如果沒有得到喘息的機會到年紀大了,是用金錢換取身體的健康是醫院的常客,
在我眼前有活生生的實例,遠在南台灣是跟我同時當獅子會會長的要好朋友,
中年時生意作很大是南亞亞管的經銷商個子不高每天忙著他的事業而很少休息,
事業作很大在高雄市區買了很大的樓房出租,有一天突然感覺手麻腳無力,
經就醫醫生宣告中風突如其來的遭遇讓他無法接受心情跌入谷底,
一陣子走不出去,如今慢慢沒有選擇的接受,目前全家都在墨爾本。
一個月之前我們空中大學樂齡學員在一起聚餐,其中一位學員《王金蘭》講出我們老年人的期望,
《腳健,手健,勇身命》用台語發音,真的很貼切的七個字深深的敲醒了我們思維。
擁有全世界而每天睡在最貴的床《病床》有用嗎?
趁著身體還可使喚時何不到處走走燦爛的過一生。
《2014年4月2日》於好友共勉之,寫於台北的家,星期三,天氣陰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221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