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會傳染
2014/03/28 12:45:30瀏覽74|回應0|推薦2
愛會傳染
小時候生活在媒油燈,螢火蟲,釣青蛙,溪谷摸瘌兼洗褲的農村歲月至今歷歷如昨,
不知道貧窮的滋味連農村住家都是跟別人租的,可見我父親那個年代是多麼貧窮,
然貧窮並沒有讓父親喪志,任命的改變生活環境,以誠懇的心態力爭上游嬴得客戶的信任,
與朋友在員林合夥經營中藥材貨真價實很快就遠離貧窮的日子,
生意有了盈餘感念生活在貧窮中困境,在每年年底拜託村幹事調查村莊有那些貧窮的家庭,
並請村幹事將放在米店的白米發送給貧窮的鄉親有溫飽過年。
當時我才7歲偷偷的聽到大人的對話,把這一幕的資訊深藏內心,
這份密密深藏了內心50年,當完成第二次微笑台灣319鄉鎮之後,回到家鄉成立:三叔公生態園區。
主要目的在於延續我父親的愛,每年冬至之前一個星期日在園區招待家扶家庭戶外活動一日遊,
結合台北市中興獅子會與空中大學台北中心慈愛社共同在園區愛與關懷,
至今已有六年只要活著一天會不間斷的持續招待家扶家庭,
愛真的會傳染去年無意間要完成微笑台灣319鄉鎮,來到台南東山鄉湯皇排骨酥麵吃了一碗80元的排骨酥麵。
之後八十年代的古早味排骨酥麵第三代的年輕傳人共襄盛舉60份排骨酥麵以園區活動中享用,
年輕的老闆與老闆娘說下次三叔公生態園區要招待家扶家庭時她們也要共襄盛舉。
目前我的兒女都會當志工服務需要關懷的地方,甚至媳婦也樂於當志工,
女兒的一群朋友時常安排在國小當故事媽媽,陪伴小朋友的成長,樂於付出於愛為出發點,
更驚訝的過年休假時讀高中的外孫經過我家,說跟朋友要到宜蘭照顧老人家,
這些都發自於內心而不是大人要他們這樣做,也許有樣學樣,真的愛會傳染。
愛會傳染把愛傳下去,人間處處有溫情《2014年3月27日寫於大園7~11》天氣晴
晚上在桃園參加已41年同業的聚餐。
  覺得很美好,在大園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206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