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2014/02/10 16:28:23瀏覽97|回應0|推薦2
【勵志感人故事】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症病逝,享年61歲。他的匆匆離世讓醫界感到驚訝,因為他仍算年輕又健康!!

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即便是蘋果的﹝賈伯斯﹞,在病痛面前卻仍是無能為力!

多年前我的一位同學,他太太剛去世不久。他告訴我說:「我在整理太太的遺物時,發現一條絲質的圍巾,那是我們去紐約旅遊時,在一家名牌店買的。」

那是一條雅致、漂亮的名牌圍巾,高昂的價格標籤還掛在上面,他太太一直捨不得用,她想等一個特殊的日子才用。

講到這,他停住了,我也沒接話,好一會兒後他繼續說:「再也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以後,每當想起這幾句話時,我常會把手邊的雜事放下,找一本小說,打開音響,躺在沙發上,抓住一些自己的時間。

我會從落地窗欣賞淡水河的景色,不去管玻璃上的灰塵,我會拉著家人到外面去吃飯。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苦撐過去的日子。

我曾將這段談話與一位女士分享。後來見面時,她告訴我她現在已不像從前那樣,把美麗的瓷具放在酒櫃裡。

以前她也以為要留到特別的日子才拿出來用,後來發現那一天從未到來。

“將來”、“總有一天”已經不存在於她的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她現在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我們常想跟老朋友聚一聚,但總是說“找機會”。我們常想擁抱一下已經長大的小孩,但總是等適當的時機。

我們常想寫信給另外一半,表達濃郁的情意,或者想讓他知道你很佩服他,但總是告訴自己不急。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有人說:你該盡情地跳舞,好像沒有人看一樣。你該盡情地愛人,好像從來不會受傷害一樣。我也要盡情地跳舞,盡情地愛。

【1】 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特傻!
【2】 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特虧
【3】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特對!
【4】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特靈!
【5】 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特悔!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享受人生每一天!

看完這篇短文後,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吧?您可能會改變很多人。
風的一生 
10 歲 - 風趣天真 
20 歲 - 風姿綽約 
30 歲 - 風華正茂 
40 歲 - 風韻猶存 
50 歲 - 風花雪月 
60 歲 - 風濕骨痛 
70 歲 - 風雨飄搖 
80 歲 - 風燭殘年 
90 歲 - 瘋癲無常 
100歲 - 風光大葬 
人生哈哈鏡 : 
17, 18 玩到披頭散髮 
27, 28 立志奮發 
37, 38 見錢就挖 
47, 48 意氣風發 
57, 58 有鞋無人擦 
67, 68 執定行李等出發 77, 78 隨時人間蒸發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放下執著,享受人生 。
如果你也笑了就转吧!一直笑下去!
每一個在你的生命裡出現的人, 都有原因.
喜歡你的人给了你温暖和勇氣。
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
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
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没有人是無缘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激.
因為看輕, 所以快樂; 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很多人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譬如離去的時間,譬如走散的人。
"心" 字三個點,没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
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镜。
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要三分在看,七分在品。一一r
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
三分.......七分.....不過是人生的掂量。
看的是書,讀的却是世界;
沏的是茶,學的却是生活;
斟的是酒,品的却是艱辛。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没有彩排,
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天凉了注意添加衣服,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對自己健康負責,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不是你的、唯有身體才是自己的。其實有很多人都等着你去關心,所以,想起誰。就給誰發過去吧!!
收回讚 ·  · 推廣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106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