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能生巧
2014/03/15 20:39:34瀏覽38|回應0|推薦0
熟能生巧
這四個字在年輕時沒有特別的感受然到了人生的盡頭體悟很深,
記得八年前電腦還不會開機更不可能去學習怕弄壞資料,
要傳一則簡訊幾個字都要發費很久的時間音標都忘了,
八年前要成立《三叔公生態園區》還請教歐李會長幫我申請部落格,
隨時還帶一本注音字典以備拼不出來而查字典往往寫一則心得分享兩三個小時還無法完成,
半年前到高雄寶來的桃源鄉《亞力民宿主人黃靜華小姐》強烈的要求我寫些人生際遇的心得分享,
她說三叔公你這麼大的歲數還能上山下海開車旅遊台灣368個鄉鎮區,
何不寫一些人生經驗給一些徬徨無助的年輕人一個方向,
我說在學生時代作文簿裡老師的評語《文不對題》我那有能奈寫旅遊心得,
之前敘述一則感想寫了百個字就寫不下去,經過有人這麼一個建意發現真的意想不到字眼就像魚兒一一的浮上水面覓食的情景,
之前跟一位在Line互動的朋友她說三叔公你PO文怎麼那麼快,我說我也不知道,
所以我相信《熟能生巧》這個道理,簡單的事重複作就是《專家》,
年輕大記性差剛想一件事下了樓梯就忘了如果再不思考想必一定會生銹,
當您日夜不斷的思考練習思路就像挖到一個《泉源》不間斷的源源不絕,
一天寫一百字一個月寫三千字一年~~~~~~~~~~就能累積能量。
只怕您不做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您,之前到台東旅遊住宿鹿野~雁窩庭園民宿,
老闆是高中老師退休,年紀跟我差不多,她女兒說《我爸爸都不學電腦》我鼓勵只怕你不做,不怕你年紀多大,
我說下次來我要驗收喔!不知道到有沒有開始學,過幾天有時間再問一下,
在e世代裡如果你不跟著時代腳步走那可能落伍文盲啊!
記得《簡單事的重複做,就是專家》頭腦常用才不會變成老人《癡呆》
不齒詢問曾在一家便利商店要PO一則文章一個字想半天後來還是請教服務生,
朋友們好好學將能享受到意想不到的情境與美好的人生,
需要的不多,追求美麗的風景與踏實的人生,祝福大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
2014年3月15日寫於高雄旅店
  覺得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175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