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業的情誼
2014/03/18 20:13:37瀏覽75|回應0|推薦4
同業的情誼
同業的情誼要追溯到41年前的往事,
那時我們是二十幾歲的小伙子年輕力壯,有多年汽車材料當學徒的經驗,
也就是剛創業不久還沒有基礎各自在自己的事業上衝刺勞心又勞力,
一個月不停止的為自己的事業忙碌,創業難守業也難,
整天緊張而忙碌的生活一直都這樣有點吃不消,然大家還是不鬆懈的工作,
總該有休息的時間,於民國62年我招集12位同業朋友每月固定一天晚上聚餐,
餐會上盡量不談生意上的話題輕鬆的話家常以舒緩工作的壓力,
以年齡大小順序每月輪流值班負責找餐廳與連絡當月所發生的事情,
於民國62年第一次聚餐規定每人餐費250元,全家聚餐每三個月一次,
12人當中一年之內有一次作東的機會,如此年復一年的過去,
規定50歲與60歲時會集資打造金項鍊作記念,
後來餐費提升到五千甚至一萬,還對會標下來有可觀的數目,
曾經每人分到十兩金條,60歲又打造十兩的壽桃作為一甲子的記念
也曾經由公費一起旅遊長江三峽,由於在白天旅遊天氣熱晚上回到船上溫度太冷很多人都感冒,
有一位平常看起來胖胖的身體很健康是第一位被船上醫生打針,這都是茶餘飯後的話題,
當初同業朋友的孩子還很小,如今大部分成家立業了,
看這些當年的小毛頭如今結婚生子我們不老也不可能了,
41年的晨昏交替也變化很大,多我幾個月出生的二師兄已離世多年
平常出差時皮鞋擦得特別亮晶晶,不像我不修邊副皮鞋從來沒擦過,
多年前他發現腰有點酸痛而平常有作健康檢查的習慣,
當腰痛時有經過幾家醫院診斷是腎臟癌細胞末期,
總以為病變的患癌細胞腎臟割除還自任半年後就可恢復健康,
無奈在台北榮總醫了半年之後往生了,
那時我也常常感覺開車久了會腰酸背痛因有二師兄的前例總覺得不能大意,
到台北馬偕醫院問診醫生診斷後告訴我是年紀大了老化而已,
要我作軟體操如今我每天拍手一千下還甩手軟體操,
41年來已兩位男生與兩位女士離世了,還有一位回到家鄉而離開聚會,
每月餐費兩千元男生剩下9位還是每月維持聚餐,全家也一樣三個月一次,
歲月留下痕跡當年年輕力壯的年輕人,如今已白髮蒼蒼假牙,耳鳴,氣喘健康亮起紅燈是醫院的常客。
如今我把今天當成人生最後一天很踏實的而珍惜且充實的過每一分一秒,
其實我都準備好隨時上路,生是偶然,而死是必然只要有充分的準備,為何害怕?
就像要出國之前要申請護照,簽證~~等等手續,而人生到了盡頭也要有心裡準備啊!
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寫於三叔公生態園區
  覺得自由自在
收回讚 ·  · 推廣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181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