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盒水果淚流滿面
2014/10/02 22:54:42瀏覽62|回應0|推薦1

一盒水果淚流滿面
三叔公的壺蘆到底賣什麼東東,
為何一盒水果能讓三叔公感動得淚流滿面,
話說將五十年前的往事歷歷如昨,
民國54年剛從軍中退伍家父為完成他的責任,
一直為我婚事操心三翻兩次一天一通電話兩天一封信要我回家相親,
當初剛退伍沒有經濟基礎月薪700元在台北夠開銷嗎?
沒有經濟基礎也沒有成婚的打算,
在那個年代父命難違只能聽從不敢違背,
當初在不情願的結婚造成了婚姻的隔閡,
夫妻之間意見相左一星期難得說一句話,
之後兒女陸陸續續出生把事業養兒育女排在第一順位,
把個人私情拋之腦後不要造成兒女的再度傷害,
努力工作之餘短暫出國讓身心靈得於舒壓,
也希望內人能出國旅行增加視野,
可說我們這一代大都是這樣婚姻吧!
有此婚姻的經驗因此兒女的婚姻有他們的自主性,
無奈現在的年輕人只想一人飽全家飽,
我們也作不了主著急也沒有用只能隨緣但內心還是掛慮,
二十年前內人經朋友介紹皈依佛門吃齋唸佛虔誠的早晚課,
二十多年來是法鼓山勸募會員是精舍的志工,
我只能默默的支持讓她在心靈上有個寄託,
種種因素讓我喜歡流浪它鄉孤獨的在12年內旅遊微笑台灣368鄉親區五次的巡禮,
若不是還要付銀行貸款的利息,
而我這麼大的歲數還要在日正當中奔馳於高速公路,
內人的一盒愛心水果讓我在高速公路日正當中享用格外感動,
一邊享用一邊感恩內人對這個家的付出由年輕到老,
一盒愛心水果吃在嘴裡甜在心頭,
一面吃一面淚流滿面充滿了感恩於內心。
祝福我家活佛菩薩身體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隨然很少甜言蜜語我們都默默的彼此祝福,
活佛菩薩我永遠的愛妳。《重陽節》~2014/10/02

— 在金馬路7-11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邱清正的相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ushing2009&aid=17799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