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更居】 .
2011/10/06 19:02:32瀏覽236|回應0|推薦29

【四更居】 五言絕句 
寒盡四更居,
囊羞消骨肌。
折身終不悔,
有志不能移!

詩意:
一年四遷,家財散進。 
阮囊羞澀,能折我身,不能折我志。
短暫的困厄是上天要磨練我的意志;
別人的誤解是要訓練我的忍辱。
該走什麼樣的路,
真真切切的了然於心!
不患人不知,患不知人也。
於心,到底是無愧。
面對人世千般無常,
誰能保證自己能見朝陽如昨?
糊一口飯吃自然做什麼樣的行業都有,
然而,對於自己此生的託付,
在為五斗米折腰同時, 
仍然要有其附加價值。
這個附加價值對我而言 ,
有時比幾粒白米重要甚多。
誰能知?
星星知我心!
淚下愁腸多少辱?
只因在人間。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