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手的畫家-楊恩典】
2011/07/19 16:17:31瀏覽526|回應0|推薦23

            贊口足畫家楊恩典女士 

 

蝶惹輕風袖舞揚,

生來殘破薄親颺。

若要哀憫聊餘日,

只教足飛誓不將。

 

詩意:彩蝶展翅漫飛,招來輕輕的微風如此輕巧的柔風,卻可使兩隻袖兒在空中止不住的亂舞,這是因為雙袖內空然無一物的關係阿~。呱呱墜地的那刻,就註定了我沒有那雙俗稱的「萬能的手」,這樣一個無可救藥的缺陷,使得血濃於水的雙親竟薄情的將我遺棄,逕自遠颺離去。儘管命途多舛,然而,如果你對我的要求只限定在對人搖尾乞憐的糊口過日,也未免太低估我了!看我抬起左足,朝空中這麼比劃幾下,一朵嬌豔欲滴的牡丹隨即印入眼簾,我的生命,仍然可以因為這隻飛足,自食其力,活出生命的光采!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