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我選擇儒教儒堂?
2013/12/29 14:48:17瀏覽240|回應0|推薦8

 民國94年底和先生初遇,他跟我連說了四天的佛法,苦口婆心皆是談內外雙修要旨。所說的內證資糧「精、氣、神」與現代文明提倡的男歡女愛有很大的衝突。後來他送我一本儒宗修書「道鐘警明」,告訴我從裡面細讀可以印證他的玄音。

  接著又在不同的機緣下,陸陸續續接觸到許多儒堂修書(鸞書),確實內外經緯皆不離此道鐘一書。於是,他開始向我介紹儒堂及儒堂的由來與使命。

  民國9899年,我因業障的問題致使病苦不斷,諸事不順。先生雖盡心幫忙,卻仍留有三分病根。後來,他帶我去一間儒堂問事,去的第二次仙佛恩師即賜予黑令旗一面,爾後頻有感應,多次解圍,讓我這個向來只信「 人定勝天」的現代人也不由得不心生感激。於99年,開始積極加入儒堂,感恩眾恩師的用心良苦,儘可能地參與一切活動,略盡棉薄之力。

  會與儒堂結緣,主要原因有下:

1.      內外雙修一應俱全。

何謂內外雙修請連結道鐘警明(http://blog.udn.com/afraisme/10074904)。縱然已知修道法要,但往往不足之處眾恩師在鸞文一點,一目了然,切記在心於修行有諸多助益。

2.      眾恩師神通,徹了我心

  就算月亮被風雨遮蓋,仙佛恩師也明明白白你的心,是你一生的知音,藉由鸞筆來提醒、點化、鼓勵、照護無微不至。某法師曾說:「遺憾的是我們生長在一個沒有佛陀、阿羅漢的時代,所以沒有一個他心通的智者來指正我們的缺失。如果有,靜坐的時候,男人心裡想著女人,女人心裡想著男人,全都逃不過。」(並非每個人靜坐都是如此;靜坐時當數習,內關自守,可斷一切雜念。這只是個例子,重點在"他心通")我聽完直覺自己加入鸞堂是多麼幸運的事!因為我們的仙佛恩師可是24小時他心通,對每個堂生內在的想法,外在的言行舉止,不論人在何處,都非常清楚。時常藉由聖文,因材施教,點醒我們該注意的地方。

3.      眾恩師為自己和累世冤親的協調者

  善行做的多,可以補累世罪業,就算你沒有任何的宗教信仰,也會安然自在。倘若行善的少或行善的能力有限,那當冤親找上門,沒有功德讓人領,被折磨的六親不認、病苦交纏而自了此生的大有人在。

  在仙佛恩師的帶領下,只要諸惡莫做,眾善奉行,大抵上都有加持的效果。原本該受十分苦的也會減到四、五分。心正意誠,仙佛慈悲能幫你的,祂們不辭辛勞;這是禪瓖本身深切的感應。

                                                                                       禪瓖

 

相關文章:不必同我~臭皮囊!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1022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