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御
2010/11/29 04:25:21瀏覽455|回應0|推薦20

Hi!好久不見。

 

一陣空洞寂寥之後透過空氣傳來的是,熟悉的音調。

 

嗯,很久沒見到你。

 

我以為見到妳會有很多話能說,心跳會加速到我自己都無法致信的境界,但結果好像沒有如預想的那樣。

 

為什麼你會這麼想?我以為是你告訴我,情緒終究會回歸平靜。

 

也是,只是對於某些事,我用了很長的時間,才發現…原來我錯的離譜。

 

例如?

 

空氣中不只有寂寥,還有著濃烈的咖啡香,這是這家深藏在巷子中的咖啡店特有的香味,一種特別的香氣,讓我第一次經過這巷子時不由自主去尋找香氣來源。坐在我正對面和我對話的女生,正用疑問的眼神看著我,一身輕便的服裝,純白的T恤、和最能表現她身型的牛仔褲,是她的標準配備,及腰的長髮平順落在身後,一絲未染,那黑色純的有如一張品質上等的絹綢,面貌清秀,五官端正,照古人的說法,這是一個標準的美人胚子。

 

例如…妳欠我5000塊已經很久了,快點還我。

 

我X,就知道你每次找我都是要找我討錢,你這個小氣的男人,就不能等我自己想還的時候,再去找你嗎?被你這樣一直討債,我很沒面子也。

 

話不是這樣講,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妳這女人看起來是個正妹,每次跟妳說到錢,妳就一臉兇神惡剎,小心嫁不出去。

 

X靠,我嫁不嫁的出去關你屁事啊!反正現在要錢沒有,要命一條,你自己看著辦吧。

 

可惡,那今天咖啡錢看來又是要我請吧。

 

廢話!本姑娘出去跟人家喝咖啡,從來沒有自己付過錢的,你認識我那麼久,還不知道這個道理。

 

奶奶滴熊,要不到錢就算了,竟然還要請妳喝咖啡,我真他奶奶滴,為什麼會認識妳。

 

又沒人叫你一定要認識我,當初還不是你自己死皮賴臉巴上來的,你以為我願意啊。

 

唉呀,這是一個跟債主說話的口氣嗎?妳…妳…。

 

不曉得為何,每次跟可御說話,說到最後,總是會落得個指著她,一口氣喘不過來的窘境,她是一個魅力十足的女人,也是一個另人髮指的女人,她是天使,同時也是惡魔,而且她欠我5000塊。

 

除了要錢沒別的事說了嗎?沒別的事,我要走了啦,咖啡都喝完那麼久了。

 

我說大小姐妳能不能氣質一點,雖然這家店沒什麼人,但是妳這樣子被別人看到,他們會心碎的,堂堂一個正妹,私底下竟然是…。

 

我說你真的管很宽也,有那條法律規定正妹就要有氣質,你到是把六法全書搬來指給我看啊。

 

當然是沒有這條法律,但是這是每個男人夢想中的那個期盼啊。

 

誰管你們這些臭男人心裡在想什麼,我又不是男人的東西,我想怎樣就怎樣,才不管你們會不會心碎還是碎別的那裡。

 

是還能碎那裡,妳這樣意有所指,會讓我很不好意思。

 

看你那付色胚又邪惡的嘴臉是還能碎那裡,最好是全身盡碎吧你。

 

雖然可御表面上總是很強硬的樣子,但我記得第一次遇到她的時候,那是個雨天,她一個人坐在河堤邊上流淚,無聲無息的,彷彿不存在這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我以為她想自殺,於是基於人性本善的道理,過去詢問她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之類的,那時候我深深覺得,這個人的心裡,一定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苦楚,而且相當的難過,是種無盡深刻的難過,可是沒想到她開口只說了一句話。

 

你能借我5000塊嗎?

 

於是我二話不說,就拿出了皮夾,結果發現裡面只有3500,這時她直接把3500拿走,然後忽然把手伸進我褲子的口袋,這舉動,在當時可是讓我整個人都僵了起來,然後才知道她拿出了我的手機,動作飛快的在裡面輸入了她的號碼之後說。

 

這樣就算我跟你借了5000塊吧,我留了我的手機號碼給你,你隨時都能找到我,你可以叫我可御,先這樣了,再見。

 

話說完之後,就頭也不回的就消失在我的眼前,當時我受到的驚嚇不小,甚至以為我遇到詐騙集團,直到我第一次撥通那個號碼,才稍稍的收回被詐騙的疑慮,但是可御自從那次之後,再也沒在我面前哭過。

 

老實說,妳到底借5000塊要做什麼?

 

你真的很煩,為什麼每次你都要問這個問題。

 

因為自始自終妳從來就沒有回答過我啊。

 

借了就借了,做什麼事情,對你來說有那麼重要嗎?

 

我只是好奇,而且妳一直不告訴我,讓我又更好奇了。

 

可御白了我一眼,只是隨即,我又從她的眼神裡,不心小的發現了,最初見到她的那種感覺,一抺無盡深刻的哀傷,和這間古怪的咖啡店一樣,深藏不露的東西,總是勾起我的好奇心。

 

你認為我應該說什麼,你才會滿意?

 

該說什麼就說什麼啊。

 

是嗎?這世界上每個問題,都會因應出現一個答案,就像你問我的事,在你心中其實可能會有一個最被期待的答案出現,好像你剛剛才說的,每個男人對於美女,總是盼望她們有氣質。

 

可御在這裡停了下來,望向我又說。

 

我覺得這裡的咖啡很特別,你再叫二杯來喝。

 

啥米,又要叫我請客,這是對債主該有的態度嗎?

 

只是雖然我嘴巴這樣講,但我依然去跟老闆又點了二杯咖啡,當我點完咖啡,回到我們倆的座位時,我明顯的察覺出可御不太一樣了,與我認識的這段時間以來的可御完全的不同了。

 

可御應該是知道我走了回來,在這短暫的時間,她盤起了她烏黑的長髮,就在我眼前,動作靈巧而熟練,一氣呵成,光是幾個簡單的動作,那優雅的氣息,直撲我面門,可御的眼神變的溫柔腕約,笑容幾乎無檞可擊,全身上下都在告訴我,這就是我所謂的氣質,而且是氣質中極限的極限。

 

妳是怎麼了。

 

這是我從來世界中的我,從我懂事以來,大家認識的我。

 

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樣子簡直是所有男人心目中的天使了。

 

是啊!我常常聽到別人這麼說我。

 

可御對我一笑,差點把我的魂魄都笑散了,更讓我心裡微微的震動了一下,我不曉得為何說不出話來,可御似乎是看穿我的想法,於是她接著說。

 

我已經很習慣於用這種姿態,用這種表情去面對任何人,我接受過很多與人應對進退的訓練,上過很多美姿美儀的課程。

 

可御最後用完美的笑容說。

 

我被創造來滿足我周圍的人對於美的定義。

 

啊?妳共啥。

 

你聽到我說的啦,就像我剛才說的,每個問題,都有一個相應而生的答案,在我的家族裡,對於美的這答案,就是相應而生的我。

 

有這種奇怪的家族嗎?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可能上演著各式各樣的事,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妳說的也是,但如果真像妳講的這樣有什麼不好?

 

就在可御正想接話同時,咖啡店老闆這時很白目的送上了剛才點的咖啡,不過奇特的是,當他見著可御時,竟然對我們說。

 

這二杯咖啡今天特別招待,不收錢。

 

正當我想問為什麼時,可御卻搶我面前,對著老闆笑了笑說。

 

謝謝!

 

我從來沒聽過一個人說謝謝能說的那麼悅耳,而可御這麼短時間內的變化,讓我忽然覺得我之前認識的可御難不成是另一個人嗎?這讓我忽然衝口對可御問了一句。

 

妳到底是誰?

 

我是可御。

 

哦,妳是可御!這我當然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

 

我忽然覺得我不認識妳。

 

還是要我把頭髮放下來你比較習慣。

 

也不是這個意思。

 

你剛才還說要我有氣質的。

 

是!但是…我沒預料到變化會這麼大。

 

那是好還是不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已經很習慣妳講話要帶有我X,或是X靠的說話方式。

 

可御聽到我這麼說時,低下頭輕輕的笑了一笑。

 

或許我應該說,那樣說話方式,或許更接近真正的我,而且那樣跟你說話的時候,我打從心裡覺得開心,我應該說,我喜歡可以跟我那樣對話的你,是我原本不能擁有的。

 

所以妳才一直不還錢?

 

可以這樣說,但也不完全是這樣。

 

那不然就還錢啊。

 

可是我覺得你並不真正在乎那筆錢。

 

妳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你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而且你如果真的在乎那筆錢,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請我到處吃東西,喝咖啡。

 

原來妳很聰明。

 

我有博士學位,而且主修心理學。

 

是這樣子,妳到底什麼來頭,那妳那天為什麼要在河堤邊流淚。

 

因為我迷路了,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迷路,而且我故意想讓自己迷路的,我的人生是一個被設定好的程式,我從小到大都有人專門接送,我想要的任何東西,都會先被長輩檢驗,他們認為不適合我的,我就無法擁有,他們認為我該有的,他們會用盡所有方法,也要放到我身邊來。

 

可御用深深的眼眸望著我說。

 

那是我第一次自己選擇了一條路,第一次走錯方向,但卻讓我覺得好感動,同時我也覺得好悲哀。

 

這有什麼好悲哀的…

 

因為錯誤,才讓我終於體會到自我,然後我就遇到了你。

 

那妳為什麼一直不跟我說是這麼一回事。

 

我害怕,我說了之後,你不會再見我,你會覺得我們有距離。

 

那妳為什麼又說了?

 

因為這間店的咖啡有種迷幻人心的香氣。

 

妳總是這麼誠實?

 

只有對你這樣。

 

為什麼?

 

不知道,你對我有種特別的意義,但它不是三言兩語能表達的。

 

是因為妳欠我錢的關係?

 

我想,我欠你的不止是錢而已,我總覺得是你還欠我很多東西,但是為什麼會這麼想,我完全找不出理由。

 

我覺得是妳腦袋壞去,這很明顯的是做賊的喊捉賊。

 

也許吧!不過你沒發現,我就一直不還你錢,你還一直請我嗎?如果不是你欠我很多東西的話,你為什麼要這麼忍受我,尤其是之前我一直對你無理取鬧。

 

忽然被可御這麼一說,我心裡轉了轉,想了想,我也覺得好像是這樣,在我們認識的這段時間裡,可御一直沒有氣質,脾氣爆燥,動不動就要叫我去死、碎掉、之類的,但我還是喜歡找她出來,那我不是一個很犯賤的人嗎?

 

我看著可御,看著她眼裡的笑意,那一抺無窮無盡的哀傷,此時不見踪影,我打從心裡為可御開心的心情感到開心,這到底是什麼。

 

唉!妳說過之後,我心情整個開朗了,我忽然覺得這樣就好,那我們以後還有見面的理由嗎?

 

在我說完之後,可御神情一變,像是很緊張似的。

 

當然啊!我還欠你5000塊沒還。

 

我忽然了解,原來她緊張我,這讓我不由得想大笑。

 

你!在笑什麼?

 

原來妳喜歡我?

 

是啊!我不是一開始就跟你說了嗎?我喜歡可以這樣跟我對話的你。

 

不~,我不是指朋友間的那種喜歡。

 

我看著可御的臉在我面前無端端的發紅,我甚至都能感受到那紅頰之下的熱力,可御的雙眼已經無法直視我,她甚至舉起了手在她面前揮了揮說。

 

你不要這樣說,這樣我不知道怎麼回應。

 

我順勢壓住並握住了她的手,用輕挑的語氣問她。

 

那可御大小姐,我應該怎麼說?

 

這時遲那時快,可御眼神一轉,用力的甩了甩頭,甩開了那及腰的長髮,瞬間又變回我認識的那個可御,而且兇狠的對我說道。

 

你找死啊!竟然敢這樣逼我,還用那種口氣跟我說話。

 

這馬上嚇的我把手縮回來。

 

是是是!小的不敢了,不過我還是喜歡而且比較習慣這樣的妳。

 

我知道,而且我也沒打算改啊!

 

可御最後那慧黠的一笑,從此深深刻在我的腦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isher&aid=4646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