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灵儿 (一)
2010/10/20 17:22:54瀏覽280|回應2|推薦4
10月20日 星期三 凌晨3:03分

第一封信

亲爱的灵儿,

我在电脑面前坐了很久,窗外有一些沙沙的响声,不知道是风,还是起的比较早的小松鼠。这里的冬天已经很近了,我穿了件毛衣,没有披外套,和我昨晚等待你的时候一样。咳嗽时好时坏。我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生病过了。

昨天我们还是恋人,今天却只能是朋友,于是,我坐在这里,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我想把问题的来龙去脉写清楚,我心里也知道的很清楚,但你不想听解释,我就没有什么办法,感情里出了问题,每一个人都负担一些责任,这一次,我知道我的责任很大。我是一个害怕拖拉的人,是一个害怕不确定性的人,话又说回来,谁又不害怕生命中那么多的未知数?异地恋对我来说是蛮困难的事情,但我又非常非常的爱你,所以我选择了我害怕的事情,得到今天这个结果,也该有所心理准备的。毕竟,我对人的弱点,对男人的弱点,对自己的弱点,并不是不清楚。我知道你应该是伤的很重,这是我最害怕见到的结果,因为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我不是一个坏男人,却能以一种莫名其妙的方式把你伤害,以至于不愿再听我解释,我心里是非常难过的。感情里面,也许总是容易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来结束一场上天安排的悲剧吧。

总之,这个事情也许就告一段落了,往往告一段落就是一辈子的错过,所以当我对你说到: “我应该给你一段时间养伤,而我在原地等你回来,无论是作为恋人,还是一个朋友”的时候,我心里已经是泪如雨下了,眼睛里也是。这种说法,无非是判了自己的死刑,外加一些安慰,破碎的心很难愈合,何况我不能在你身边将你紧紧抱紧。我是这么样一个人吧,如果不能再带给你快乐,如果只能成为你的负担,我一般都会选择主动离开。我不是不相信自己可以改正性格的弱点,不是不相信时间可以疗伤,不是不相信两个人坚持的话可以熬过很多考验,只是我不想让你跟我一起煎熬,哪怕只有一秒。所以,那句话说出口,是我的真心诚意,我希望你开心,快乐,虽然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你的离去,面对将来某一天你嫁为人妇的那一刻。希望那个时候,我已经把你忘却,或者已经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享受着独自的安静。

我还是想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写清楚给你看,但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以后吧,以后等过了这段时间,再写下来。这段时间,最重要的,是计划一下如何应付将来的生活,如何重新回到一个人的世界。

我听过很多关于坚强的道路,种种鼓励人的言语,告诉我失恋只是人生的很小的一部分,而且是必经的道路。爱情的痛苦,恰恰是爱情最诱人的地方。我承认,男人看似坚强,其实内心还是非常软弱的,否则他们又何必偷偷摸摸找小三,逛妓院?敢做不敢当,恰恰是最懦弱的表现。我不是那样的人,但也有自己的软弱,我不是不敢当,而是这种失去一个生命中最美好的朋友的错误,很少有人能当的起,特别是当犯错误的是我自己的时候。一次冲动,说错一句话,结果就要用一辈子的遗憾来作为惩罚,这也许是我不信任宗教的原因;上帝若是如此慈爱,何必如此狠心捉弄世人?我是个水瓶座,更加会敏感和软弱些。所以我有哭泣,我也有在被窝里问布拉托我该怎么办?布拉托很淡定,看着我一动不动,这个时候往往我才意识到,他只是一个布娃娃玩具狗,不是我想要的黄金犬或者哈斯奇。Well, whatever, 当年爸爸把他扔进垃圾箱,我半夜2点钟从7楼溜到1楼在黑夜和臭气中救他出来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布拉托是我一生最忠诚的朋友,从来没有离开我过,这就足够了。

对的,我该怎么办呢?所有的人都会说天涯何处无芳草?一般的情况是:我需要彻底的消沉几天,如果喝酒的话,可以醉个几宿,抽烟的话可以抽上几包,嫖妓的话可以打上几炮,然后慢慢的在无比的痛苦中,强颜欢笑,该做什么做什么,然后剩下的交给时间来管理,往往在一两年之内,或许找到一个替代品,或许在父母的压力下匆匆结婚,爱一个本来不是最爱的人,尝试去尽一份责任。说实话,这是最现实的考量,也是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大部分人都是这样,找一个人就过日子了,没有真正的爱与不爱,只有家庭的政治任务和自身的经济需要。小尤原来和我提过这个论题。小尤是个很出色的思想者,一个非常贴心的朋友,和她在一起,总要探讨的问题是:革命,婚姻和同性恋。

非现实的处理方法其实会好的多:在忽略所有现实的责任和未来的可能之后,最佳的选择当然是自杀。我知道很多人都会嗤之以鼻,报以轻蔑之态。我觉得可以实在些,何必像天主教那样虚伪?人有选择自己生死的权利,就像我一直赞成安乐死是一样的,而谁说失恋的痛苦比癌症的痛苦来的小?失恋是绝症吗?也许对于完美主义者来说是那样的。我从来不把自杀看做一种不道德的事情,尽管那是一种软弱的逃避。人的生死是一定的事情,而个人的死亡和个体本身没有任何意义,我今天死了,就没有我这个概念了,我就化成一缕青烟漂去,化作无数个无名的原子,那么,我是谁?既然我是不定量的,那么我的父母家人朋友都是不定量的了,那么,我的社会责任又在哪里?肉体泯灭理论上应该导致社会的人的泯灭。当然,只是理论上而已,所以我还在这里写信。说真的,不知道你有没有体会过失眠的痛苦:你很困,很难受,浑身都疼,都累,呼吸有些缺氧,你的身子绷的很紧,躺在床上,不断的说:放松下来,放松下来,想就此睡去,可就是睡不着,直到你的大脑一片空白,我是说真正地一片空白,你的双眼可以看得见前面的一片白,那个时候你已经知道你失去的自我意识的控制,你的大脑你无法让他休息,但却不知道他在干些什么,就像一台打开的却全是雪花的电视机。然后你就觉得胸口也很闷,头很疼,眼睛很疼,你知道这个时候,可能唯一能使你入睡的方法就是用刀片切开自己的血管,让血流出来,释放压力,我敢肯定那一刻将是非常释怀和轻松的,没有什么恐惧,因为你真的感受到了解脱。

人寻找解脱和快乐是有罪的吗?我不这样认为,不过人是虚伪的,我也一样,另外,父母家人朋友都是很重要的东西,值得你为他们痛苦,煎熬。

另外一种非实际的方法其实更得我心:去当兵,然后哪里打的热闹去哪里。没错,算是一种变相自杀,其实更痛苦,因为我未必就死的掉,或许在军营里饱受欺辱,或许被打成瘫痪。但是,男人能死在战场上始终是件美好的事情,一来我自然心满意足,二来或许可以让你为我落下一滴泪,一滴就够,一滴足以成全我的轮回。

当然,回到现实里来吧,这些事情自然是不可行的。我是个很喜欢异想天开的人,你也知道,书呆子加上水瓶座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组合,你的确应该离开我才是。

是不是我生命中注定只能孤独呢?我是很憎恨孤独的,当然更憎恨你的手机,异地恋嘛,为什么不换个好些的手机?信息流通是很重要的,楼下卖山芋的大妈都知道,都有用IPhone4,唉,或许你本身已经不再想沟通?Never mind, 一切都是我的错。

最早的时候你总是怕我不够爱你,你说一定要我爱你比你爱我多。我心想这下完了,认真你就死定了,在乎的人永远都输,因为这是人的天性,爱情是一种神秘感的游戏,两个人相处久了,爱情就消散了,因为没有吸引力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种东西。如果太在乎,把所有的心交给你,我就完全无设防了,完全的敞开,完全的暴露,包括自己的弱点,那么你对我的神秘感就消失了,你对我的欲望也就飘散了,谁会喜欢一个如此容易上手的人?哈,道理我不是不知道,在爱情里玩拉锯战的很多,互相试探对方的底线。游戏的规则我是知道的,可我从来都不愿意承认这是一场游戏,所以我输了。我想,我应该真正的爱你好呢,还是懂得玩游戏好?前者让我自己痛苦,后者也许能带来拥有,我不知道我为什么选择了前者。

已经4:10分了,灵儿,你今天会去哪里吃饭呢?和谁在一起呢?不该想不该想,我承受不了那么多的心思的。我得去睡一会,明天还要上班呢。我不是很想默默的陪着你做朋友,那其实不是我的风格,其实对我也很不公平。但是怎么办呢?我答应过你,如果有一天分手了,我还做你的朋友,会去参加你的婚礼,给你的孩子当干爹。我不知道你怎么能想出那么多残忍的办法,不过,我既然答应你了,那就是答应你了,只要是承诺,就该履行。

希望我有机会逃脱。

你的:云

10/20/2010。凌晨4:15分

“这封信到底是寄不出去的”我想到。我关上电脑,躺在椅子上,等着天边第一道曙光把我唤醒。我不是哈姆雷特,我需要一些阳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dog121&aid=4517742

 回應文章

淩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咳嗽时好时坏
2010/10/21 20:45

檸檬 + 蜂蜜, 泡溫水喝 will help...

没有回忆的云(aerodog121) 於 2010-11-05 10:22 回覆:
谢谢你啦!

淩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me say love...
2010/10/20 21:56
没有回忆的云(aerodog121) 於 2010-10-21 05:17 回覆:
真的很喜欢这首歌,也许以后我写诗歌散文的时候,您能为我配上一些美丽的歌曲,我真的非常感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