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夜 與妳
2010/03/24 19:38:46瀏覽348|回應0|推薦1

 

夜裡 就在碧潭的堤岸上

有多久未曾再有過我倆一起並坐的身影了

總是讓人眷戀的

這裡有太多妳我的故事在這裡鋪敘

 

這天 說好了碰面的

然等妳課程結束卻已近夜深時分

無謂的 是我們喜愛的時刻

特意避開的紛雜人生

除了些少的垂釣客 些少對對的恩愛情侶

(我們也偶而私下笑看他人的愛戀癡狂 然後冷眼旁觀)

還有些少偶而棲息在潭中船隻上等待捕捉獵物的"夜光鳥"

 

在這樣的仲夏夜 星光總是了佈滿夜空

然我們卻是向來就懶得仰頸凝望

只獨愛水中的浮影一如塵世浮動之姿

 

妳說 有陣子覺得了自己生活著很辛苦

因為怕辛苦就找了個人來一起過生活

然而家中的氛圍依舊是單薄

空氣中反倒多了酒精瀰漫的氣味 多了爭吵

所以最終還是決定讓一切歸位 在身心俱疲後

妳還說 歸回原位的自己才恍然明白

原來是自己早已習慣了獨擁的空間

 

我始終沒有言語

對妳 我總有透徹的心思

 

妳轉頭問我「我們真的很像是吧」

所以才更懂參透彼此的情感

而珍惜彼此的這段難得情誼

 

我凝視著眼前隨風留影波動的方向

心有戚戚焉然之感......

 

認識妳因寫作班而結緣

那時坐在講台上授課的妳長髮披肩 秀氣憐人

妳的美讓同樣身為女人的我

目光也不自禁的緊緊被攫住而無法撤離

然誰又會料始今我們的友誼會是親密如此

 

「是因為我們太像了嗎」我也不禁常這樣想著~~

(是陳年書寫的心境,今重新整理再次舖陳於此)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iou163&aid=388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