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練習譜本
2010/07/20 12:58:44瀏覽1087|回應0|推薦6

提琴的譜本本來就不多,但在書坊裡我還是一口氣挑到了五六本目前

適合自己的練習曲本 ,有台灣民謠、古典樂曲等等,因為每家出版社

的譜本內容都不一樣,有些也許就只能從中抽取所想學習的章曲 。而

目前自己最想先學會的就是熟記把位技巧,拉出標準的音感與音位,

熟練WERNER PO.12的各種曲段的手法 。

 

Suzuki第一~八冊的是本不錯的教材,詳細的把為解說,還有圖片、

示範,伴奏CD。

 

用大提琴拉出來的台灣民謠樂曲,聲音更感輕柔與優美。

 

在這本大提琴名曲的曲本裡,除了古典名曲外,也有不少台灣民謠的樂

譜,我選的這本是適合初級的學員所練習的。

 

前兩天有位朋友問我:「學大提琴不是很難嗎?」

我說其實不會 ,當你也一旦愛上了它,就知箇中滋味,就好像為何有人會

沉迷電玩,有人喜歡旅遊,有人喜歡音樂.....而我喜歡Cello一樣,每當望著

這些可愛的豆芽子所產生拉出的美妙聲音時,自己的心情也會有著快樂的

喜悅。而如今自己所擁有最多的就是時間,就當人生一種樂趣,活到老學

到老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iou163&aid=424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