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轉山》
2010/03/24 09:44:35瀏覽610|回應0|推薦6

《轉山 邊境流浪者》

 

當一切在也沒有轉圜的餘地,我似乎感受到這噪進的舉止,

或說機會,也許是人生中一環扣著一環,一波推著一波,逐

漸連墜成的囗囗,而非你突然要它,它就來了。說不定未來

將發生甚麼事早已冥冥註定,總之,與你過去的所為所思無

法脫勾,我在相信之間擺盪:最後的結果可能失敗,但至少

我應該在失敗面前看見自己究竟是如何就範的

 


 

你說:「翻過這一頁,英雄即將起身。」

但我的這趟旅途,絕不是以雄心壯志為起點

在無法思念的旅途上,我一路害怕

害怕迷路、生病、山險、野獸、遇騙、遭劫

貧窮與孤獨,甚至害怕再也無法繼續前進了

而這一切,只是為了....

 

 

 

 一想到準備踏入西藏的旅程,我整個人就控制不住,感覺輕飄飄

地飛起來了。


 

 

 上山前,在一家超商的架上,瀏覽著想要攜帶至山上閱讀的雜誌

就在上層的架上,不醒目的角落邊,我被這樣的一個書名《轉山

》而定住了繼續搜尋的目光。翻頁略覽之後,毫不遲疑的我決定

買了它,陪著我共度山夜的寧靜時刻...

 

作者謝旺霖,一個六年級生命力正值旺盛的男生,在大三結束那年

,他失戀了。他說:也許一切來得過於突然,以至我一時無法採取

適切的態度去回應與面對。奮力突圍的結果,我只想逃離那熟悉的生

活現場,去尋找一個「再也沒有思念的地方。」在不顧家人的反對之

下,踏上了飛往新疆的旅程。

 

 

一個半月後,因先前申請由林懷民大師雲門舞集所資助的流浪者計畫

通知面試才中斷旅程毅然回國,在徵選確定入圍,亦將成行,憑著一

顆或有著些許的無奈,及挑戰、冒險的心,儘管過程有多少的冷水潑

向了自己,最終還是選擇與心愛的自行車,共同踏上前往西藏之路。

 

這將會是何等的艱辛旅程,我未讀卻已感受那高山峻嶺的重重疊疊之

險狀,與需在低溫天候中求生存的不易。閱讀著它,我就像看著他在

過程中所遭受的一切,我每每差點奪框而出的淚水,總是充滿感動,

與內心無法抑制的一份心疼吧!

*這是先前在另一個格子寫的文章,所以至今已有段時日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iou163&aid=38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