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金一個樣,口水戰恐變核戰? 美眾議員:川普「草率劃下荒唐的紅線,損及美國威信」。
2017/08/19 09:20:30瀏覽892|回應1|推薦25

川金一個樣 口水戰恐變核戰

2017-08-10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人行事風格皆以難以預料聞名,儘管雙方互撂狠話令朝鮮半島風雲變色,但多數觀察家仍認為,美國與北韓爆發核戰的機會微乎其微因為對金正恩而言,核武是談判籌碼,並非攻擊武器但專家也認為,雙方有必要為情勢降溫,畢竟以強硬措辭威嚇彼此,互打口水戰的行為,仍會提高戰爭爆發的風險。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專家李伊(Jean Lee)指出,包括北韓在內,朝鮮半島周遭沒有任何國家希望爆發戰爭,金正恩期望美國承認北韓核武國的地位,核武是籌碼而非攻擊武器,但金正恩為達目的,會盡力把情勢推往核戰邊緣更應該擔心的是錯估情勢導致的戰爭,例如二○一○年延坪島事件,南韓軍演招致北韓砲擊,兩韓軍事衝突造成數人死亡此外,北韓的飛彈三番兩次掉入日本領海,日本也可能迫於壓力而採取行動。


南韓首爾國民大學教授蘭科夫(Andrei Lankov)表示,美國、北韓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很小,但北韓目前不打算展開外交談判,他們想要先發展武器再考慮開啟外交途徑蘭科夫並指出,北韓對外一貫採取強硬措辭,經常發表好戰言論,每過幾年就會揚言不惜一戰,要讓首爾陷入火海。


川普讓北韓問題更險峻

南韓釜山大學副教授凱利分析,川普的強硬措辭可視為新策略,表明美國已用盡戰略耐心,真正的目的是施壓中國不過,川普也有可能只是信口胡言,川普和金正恩就像兩個在運動場上互相叫囂的惡霸。凱利認為,北韓不笨,了解核武應該用於防衛而非進攻,也不打算以非挑釁的方式攻擊美國本土或軍事基地,進而招致美方反擊。


具中國官方背景的北京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者成曉河呼籲雙方自制,指出川普的強硬措辭正在助長緊張情勢,口水戰可能演變成軍事衝突。北韓核武專家赫克(Siegfried Hecker)認為,真正危險的是因為誤解或錯估情勢而導致的朝鮮半島核戰。他指出,互打口水戰將增加該情況發生的可能性。


川普此舉已招致國內諸多批評,民主黨人認為川普的說法容易讓人誤以為核戰即將爆發,讓北韓問題更為險峻共和黨參議員麥肯表示,川普需更謹慎,「我所見過的偉大領袖,除非已準備行動,否則不會恫嚇威脅;我不確定川普是否準備要動手。民主黨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則指出,川普「劃下荒唐的紅線,損及美國威信」。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125817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94054&aid=108394544

 回應文章

吳寒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
2017/08/19 10:46
妳好優,各位親愛的好朋友,我又來回訪了,感謝你的,光臨,欣賞,捧場,推薦,不才末學吳寒雲祈禱祝福你有美麗的每一天ㄖㄖ平安萬事吉祥鵬程萬里,謝謝,吳寒雲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