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肌肉」 ! 防北韓不斷挑釁,美國兩艘航母將本週抵朝鮮半島。
2017/08/17 11:34:20瀏覽462|回應0|推薦18

防北韓挑釁 美國兩艘航母將抵朝鮮半島「秀肌肉」

2017-08-02 09:52


韓媒指出,「雷根號」及「卡爾文森號」兩艘美國核子動力航母可能在八月第三週抵達朝鮮半島。圖為卡爾文森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北亞情勢因北韓不斷挑釁而陷入緊繃,不過南韓官員透露,原本美國擬在8月21日進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時出動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但因為北韓挑釁風險日趨上升,美國有可能在本月提前出動「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及「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兩艘核子動力航母。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軍事機情報單位指出,北韓很可能在先前發射「火星14」洲際飛彈後繼續進行試射,也有可能進行第6次核子試驗。有鑒於此,5月底曾在朝鮮半島周邊分別與韓日兩國實施聯合演習的「雷根號」及「卡爾文森號」,兩艘航母可能在8月第三週再度抵達朝鮮半島對北韓「秀肌肉」。


據了解,「雷根號」及在結束美澳聯合演習後,正沿著澳洲昆士蘭附近的珊瑚海海域北上;「卡爾文森號」則是在上個月初離開母港聖地牙哥,開始航向西太平洋地區,預計將在西太平洋地區執行約5個半月的任務。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5036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94054&aid=10838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