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愛在羈絆中重疊
2023/06/07 12:56:29瀏覽261|回應0|推薦1

又是個有點熱的假日,我老拿補眠當藉口不肯起床,大姊又是唸著:只會耍廢房間也不整理一下。照例隨口應著好啦好啦,哎!光是摸到櫃頂的千年灰塵就不太想動了!趴在床上看著櫃子,裡面都是有些年代的黑膠唱片,放的也都是些老掉牙的歌(喂!妳到底起來了沒有啊 ) 哎!老姊又叫了!我不耐煩的喊著好啦起來了啦,遂挑了第二張起來聽一下,因為第一張封面沉澱了不少灰塵!這唐小詩是誰?寄語?哇!全都是好久以前的歌了,有中文的有英文的!沒想到老姊蒐集了那麼多,齁!這都幾十年前的了,這也不知道能不能回收,就先來聽一下吧: 昨夜~我收到一封你的信~,書簽上~雖然只有一個來 ~,濃濃的濃濃的蜜意~卻從我心底~泛起~  

哈!我的媽呀這嗓子,音拉的那麼高!我這破鑼嗓子怕是很難唱完整了!從櫃子底裡拿出一個小小的木製鉛筆盒,長年的開合導致扣夾鬆弛再也無法扣緊,開盒處也因為時常開合而有些程度的磨損,但從你過逝後它成了我對你唯一的眷念,因為這是你小學六年級時就為我做的,陪伴我歷經了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裡面除了相片之外還有一張寫著,等妳來,的信簽,遙想當年我帶著木盒去找你時,一切已為時已晚了!恨自己為何不能早些天去看你,遂將木盒貼近臉頰:你在另一個世界過得好嗎?你是否怕我傷心才瞞著我的?又為何不來夢裡看我?你是否已在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時候悄悄轉世了!或者仍留戀著世間四處尋我!我是不是不應該搬家( 阿姨~阿姨~)幾聲的呼叫和拉扯,將我從差點倒轉時空的思緒強拉了回來!

齁!妳們這些死小鬼真是讓我一刻不得閒!( 吔!阿姨這是什麼盒子啊真醜!)臭小鬼!這木頭鉛筆盒哪會醜,妳們塑膠做的才醜而且還很臭。大姊一上來又念( 還沒開始整理喔!哎呦!小妹啊,不是大姊愛唸妳,都那麼多年了妳怎麼還留著那個••••,嘖!不說了也不知道要怎麼說妳,總之該放下了啦 )我什麼話也不說的把盒子抱在胸前,大姊一伸手就把盒子抽走,我無法也不能再反抗,在你病故當年我幾乎活不下去時!是大姊好幾天不吃不喝守在我身邊,說我要死的話就大家一起死吧才把我勸回來!現看著大姊帶著鏟子要我跟上,在花園裡挖了個手臂深的坑,讓我親自埋葬對你的眷念,說這雖然是你親手為我做的,卻也是能讓你安息最好的辦法了,如果再擅自再挖開是會殃及全家的!要我千萬別那麼做。

( 呦~姊妹倆在埋什麼寶物啊 )原來是包子店的二少東簡稱包二,大姊對他說這下過咒的千萬別來偷挖喔!( 還下過咒的!那不會是屍體吧!)對啊,死了十年了!( 喔~那一定是躲在妳床下的死老鼠!)最好是啦,你的床下才有死老鼠啦( 哈哈哈哈哈逗妳的啦,說真的到底是埋了什麼東西 )嘖!那麼好奇就鑽進去看看就知道了咩( 才不要咧,妳們姊妹倆很恐怖吔,還敢把屍體埋在花園裡!)哈哈哈哈哈要不你去報警啊!說我們姊妹倆在花園埋屍體( 哈哈哈哈哈 才不上妳的當咧,到時說是我一起搬的 )哈!算你聰明知道就好。

看那包二每天總要跟大姊扯一下,想必是喜歡上大姊吧,害我也忍不住的開始打趣:喂!你是不是喜歡我大姊呀?( 是啊,不過沒用,妳大姊老當我是個屁!總對我愛理不理的 )哈哈哈哈哈,哎呦,不是我愛說你,你開包子店的,心上人上門買包子沒有免費也就罷了,也不曉得要打個折,不當你是個屁要當什麼。大姊突然打岔的搭了我的肩說:算了吧!他眼裡除了包子還是包子,哪還看得上誰啊!再說我可是離過婚還帶兩個小孩的,哪配得上他那個少東身份啦( 哎呀妳不要這樣看輕自己啦 )跟他們買包子還想打折!可能要比妳等埋在土裡的那個還久( 蛤!妳們真的在埋屍體喔!)要不然咧!都跟你說了還不信( 真的假的啦很恐怖吔 )怎麼,你也會怕喔,嗟!這~麼大一個男人了也會怕,要知道真假來挖挖看不就得了( 我才不要咧,一定是老鼠屍體 )我說你那個誰啊叫什麼名字的,要是真喜歡上我姊就直說,說不出口的話要不送幾個包子也行啊( 我叫陳宇文,家裡還有個哥哥叫宇城弟弟叫宇傑,還有爸媽和奶奶,因為不想爸媽太辛苦,所以就跟大哥兩人接下經營 )大姊聽了一直笑說現在是在相親嗎?講那麼詳細幹嘛啦( 哈哈哈哈哈 )。

吔!還真像回事了,時不時的門口總掛著幾個不同內餡的包子,我對大姊說這不擺明了嗎,人家就是喜歡妳,但大姊總說別再自己窮高興了,離婚還帶兩個小孩,妳說人家爸媽能同意嗎?說完就摟著我說好了啦,別擔心她的事,多關心一下我自己吧,都三十歲人了,別浪費了大好青春的日子,真該好好的為自己打算了知道不,我很是敷衍的點了點頭。

吃了一個多月的免費包子後,大姊說不行不行,再吃下去就成了包子臉了!長痛不如短痛,得找一天到他家說個明白,我笑說是要去找公婆問嗎!那就別等了就今天吧,現就說去,反正就住隔沒幾間夠近了也不用特別打扮了,哎~事情就是不巧,他弟說他奶奶生病給送醫院了!我說這機會好啊,我們看看去唄,真到了醫院時一向愛說教的大姊,竟然會不知道要說什麼!還得要我開個場,那包二看到大姊高興到不行,直介紹大姊有多能幹多賢慧,哎!聽得我都想吐了!還好老奶奶只是急性腸胃炎,拉一拉肚子可能就沒事了,老奶奶握住大姊的手說:自己一個女人家還要帶兩個小孩很辛苦吧,大姊搖搖頭說不會啦,這是自己應該要承擔的不敢說辛苦啦。

嗟~早知道她們這麼有話聊,我還不如在家睡覺,害我像木頭一樣站了一個多小時,也該讓老奶奶休息一下了我說。才剛走出醫院他媽媽就叫住我們,說宇文時不時的常提起大姊,問大姊可有那個意思,大姊當場就說自己是離婚還帶有孩子的,根本就沒想過還會被人喜歡,只希望能把孩子養好平安的長大別無所求。也許這不是包二的媽想聽的,所以她又問了大姊一次:妳喜不喜歡我家宇文?大姊再次答非所問的說自己不算是好女人,所以才沒能抓住丈夫的心•••••。我不滿的說才不是這樣,是姊夫嫌大姊生不出兒子又外遇的又打傷姊姊!大姊突然捏住我的臉頰,在我眼前晃著小拳頭叫閉嘴,回家打掃去。

哎!我說大姊啊,妳真是可以了,說我懶自己還不是一樣,妳看那蒐藏櫃上的塵土都可以種花了!( 妳還好意思說,這房子都讓妳住幾年了,也沒見妳幾時打掃過!小心哪天妳就被這些塵土給埋了)好啦好啦!這裡面近百張的唱片還能賣錢嗎?( 我警告妳千萬別打那個主意喔!那可是絕版了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喔,妳要是弄壞了就住陽台 )真有這麼寶貝?( 妳找死啊!快打掃啦 )姊~妳說那包二對妳是不是來真的( 去!現在就搬去陽台 )好啦好啦不說了啦。

星期一!哎~沒力了!週一症候群發作了!經過包二的家,他媽媽一手就把我拉進她家!又往門外探了探頭才問我大姊的事,我二話不說乒乒乓乓的全抖了出來,包二的媽聽完就拍了下桌子!又罵了一句這男的真不是東西,我也附和著說對呀真不是東西,就不知道大姊為什麼要一直忍著那麼多年,說到最後重點來了,問我大姊對宇文有什麼看法沒有,我說大姊其實是有些期待又怕受傷害,每次他到我們家的時候,大姊就開始忙東忙西就不敢正面看他!( 哈哈哈哈哈,好了我知道怎麼做了,妳快去上班吧 )我邊走邊納悶,她到是在笑什麼。

恍恍惚惚的渡過了星期一,回到家大姊劈頭就說( 臭ㄚ頭!妳是跟包二的媽說了什麼?)她來我們家了嗎?( 我問妳是說了什麼 )沒有啊就是實話實說而已啊,在醫院的時候大姊當著她的面前說自己不是好女人!我聽了實在很不服氣啊,明明就是姊夫的錯為什麼要說是自己不好,看到大姊對我瞪著眼時,趕緊說是早上出門的時候,是包二的媽把我攔下來問,我當然要為大姊抱不平的說啦,絕對沒有加油添醋就只是實話實說而已,怎麼,她來說了什麼了嗎?( 哪還有說什麼,就問我的想法唄 )那大姊怎麼回答她的?嗯?哎呦大姊別老是只會說我,妳也該想想自己跟孩子啊,快說吧怎麼回答的?( 哎呀不知道啦煩死了 )我覺得大姊應該答應,妳看包二都纏了妳幾年了,要不是非常喜歡的話人家早就不來了,妳就答應了吧( 哎呀不知道啦煩死了啦 )。

哈!說是不知道,煩死了,現在包二一來就恨不得把我踢出門!假日也開始跟包二帶著孩子出遊,哎~剩我一個孤單的小女人了,翻找著大姊的珍藏唱片,齊豫?這誰啊?你是我所有的回憶,齁!老姊也真是沒在聽還搜集幹嘛:雨在風中風在雨裡•••••,哎!不聽了,聽到心裡百感交集,換一張,英文的!!日昇之屋?加減聽看看吧,漸漸地眼皮有點重的躺一下吧。

突然覺得臉上一陣冰涼而驚醒,臭小鬼拿冰棒滑我的臉,起床作勢要揍人才知道下午三點多了!大姊也把冰棒塞進我胸口,還故意捂著不讓我拿出來!冰得我哇哇叫著投降了!( 妳想把自己賣了是不是?要睡覺也不曉得鎖大門!)哎呦誰知道妳那個唱片會催眠,聽著聽著就睡著了!( 還有理由是吧 )好啦好啦,下次會記得啦( 喂,宇文的媽要我們晚上去她們家吃晚餐妳~要去不?)好啊,吃現成的免洗碗,吔!宇文?不叫包二了喔( 是不是要再冰妳一下 )好啦好啦去啦,看來大姊的情傷是完全恢復了。

大家好啊!鄰居當了八年第一次來訪真不好意思,就看到包二一家子全對著我們姊妹身上打量!那包二更是對大姊巴結的要命,我只覺得眼前一片黑影經過!抬頭一看我的媽呀這是哪位也太大隻了吧!高到連燈光都擋住了!都什麼天氣了還穿長袖,該不會身上一堆刺青吧!大姊捅了我一下小聲的說那是大哥啦,妳千萬別亂講話喔,姪女聽了就喔~那他就是包一囉,聽得老奶奶笑得差一點就岔了氣!姪女又說常來我家的是包二,那比較瘦的就是包三了,大姊瞪著我說:自己聽聽,姪女學著妳成什麼樣了!沒臉見人了回家回家,包二的媽客氣的說:哎呀小孩子嘛~童言童語的大人也別太小題大作了。

一頓飯下來七嘴八舌成就了一段婚姻!真是替大姊高興不用再一個人那麼辛苦了,不過也意味著我必需要有自知之明,生活必須要自己打理了。

在大姊再婚後,我給自己買了輛小皮卡,因為住得近,大姊常時不時的會回來,雖說是是住隔沒幾步的家,但嫁人就是嫁人了,據我所知沒有人能心胸寬大到容忍自己的媳婦,三天兩頭的跑回原來的家,哪怕就只是住隔三間的鄰居,況且我也不是小孩了,所以我先在離公司附近的地方租了一間套房,大姊很不高興的念了我一頓:就這樣好好住著就好幹嘛要搬出去住,我說自己很久以前就想過一下遊牧生活,順變看看能不能遇到自己的天定之人,大姊聽了也就沒再說什麼了。

自從搬出來後,覺得自己開始離大姊越來越遠了!她是再婚,對娘家還是別太關心的好,要說我電視劇看太多也沒關係,反正我所了解的天底下到哪都一樣,娘家永遠都是外人!開始了滿一年就換工作又換住所的生活,就從苗栗開始南下,有一天不知為何突然有點想家想大姊了,所以在既定的時間離職那一天,決定回一趟苗栗看看,此時我身在台南,經過原先的住處時下意識暫停了一下,想著房子不知是否賣了或是租人了,停好車後在車上看了許久也沒有人進出,於是拿出鑰匙走到門口時有些猶豫了,這鑰匙還能開嗎?最後還是決定開開看吧!進門    一切都沒變,大姊時不時回來打掃吧我想,再度鎖上門後去包二家看看大姊吧,喔!應該改口叫姊夫了,駐足門口從落地窗看進去,看到他們一家正逗弄著一個小兒!是大姊生的嗎?正所謂母以子貴,看來是不會再受到欺凌了!老奶奶透過玻璃窗發現我了,直招手要我快進去,屋內所有人也注意到我了,姊夫開了門拉我進去時,大姊衝上來就劈裡啪啦打了我好幾下:妳不要大姊了是不是!後又抱住我啜泣著( 我就妳這麼個妹妹,如果妳出了什麼事要大姊怎麼跟爸媽交代,這些年妳是去了哪裡了,也不回來電話也不接,妳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大姊,還是妳真的不要我這個大姊了!妳說啊妳說啊 )看到大姊這麼激動,姊夫他們也跟著緊張的問我原因。哎呦大姊~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嗎,要自己出去過一下遊牧的生活,順便給自己找個丈夫,大姊擦了一下眼淚:( 那妳找到了嗎?一出去就是兩年什麼消息都沒有••••)還好尚未到就學年齡的小姪女,跑來拉著我要我去看弟弟說:阿姨,這是媽媽生的弟弟,這才讓我得救了。

回到空蕩蕩的家裏,摸著曾熟悉的傢俱巡視般的走了一圈,大姊不知何時也跟進來嚇了我一跳( 妳還沒有說到底為什麼失聯了兩年,老實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了?妳以前不會這樣的 )沒什麼啦,只是不希望大姊有事沒事就常往娘家跑,妳曾經歷過的還不明白嗎( 是小妹妳想太多了,妳姊夫他們不會像妳想的那樣 )哎!大姊,有句話叫前車之鑑( 我知道,但妳現在的姊夫決不會是那樣的人 )好啦,就當我是杞人憂天吧( 也沒看到妳行李,還是要離開嗎?)是啊!繼續找我的尋夫之旅啊( 嗟!不用再找了啦,介紹妳姊夫的大哥給妳好不好?兩年前他見了妳一次後,私底下也向妳姊夫打探過妳,還叫妳姊夫不要讓我知道,後來妳就離開了後續就不了了之啦 )哎!他不適合我啦,妳看他那樣!衣服包緊緊搞不好是滿身肥肉!一個不小心說不定會把我給壓死了!( 怕什麼,換個姿勢就好了啦 )哈哈哈哈哈,就這樣跟大姊對望著,互相指著說想到色色的畫面了喔,哈哈哈哈哈大姊妳還真敢講,說笑歸說笑,大姊最後還是要我懂得照顧自己,以後不管有什麼事一定要讓她知道,我點了點頭  嗯。

一年一次的遷徙,已三十五歲的自己已然身在花蓮( 找到妳的白馬王子沒有 )哎呀那不急啦( 什麼不急,妳是不是忘了自己幾歲了!還不急 ,是否還因為大姊前一段不幸的婚姻影響到妳了,怕到妳不打算結婚了!哎!小妹,妳聽大姊的話好嗎,忘了吧 )哎呀大姊妳想多了啦,找到合適的一定會帶回去讓妳看的啦( 那好吧,出門在外自己小心一點啦 )知道啦。結束了跟大姊的視訊,靜靜的回想自己這些年,哈!好像完全沒有要找伴的打算,每次想到大姊遭逢殘忍的家暴的事件,那如斧鑿深刻的印象教我怎能輕易忘記,恨不當時男兒身,不然這個深仇怎能不報!

大姊原本婚姻是幸福的,就在連生了三個女兒後開始變了!後期的家暴事件幾乎要了大姊的命!記得是半夜,接到大姊的電話,只聽到微弱的聲音,說了兩次救我救我就再無回音!那時顧不得只穿睡衣赤腳就跑到警察局,飆著淚叫著拜託快去救我大姊,搭著警車十萬火急的趕到時,凌亂的屋內,只有昏厥的大姊和在臥房裡哭泣的姪女們!警察抱起大姊時那癱軟的模樣,彷彿身上的骨頭都被抽掉一樣!那時我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隨後抱著兩歲和只有幾個月大的姪女隨著警車飆速送醫,一路上眼淚一直沒停過,在醫院照顧不成人形的大姊,又為了照顧兩個姪女而辦了離職,看著懷中兩個無辜的姪女,我全身顫抖的怕了,任何能夠乞求的神明我都想拜,就怕大姊離我們而去!出院後離婚是一定的,但大姊卻不想提出重傷害告訴!說不想讓一出生就由婆婆帶的大女兒,有著因傷害罪而坐牢的父親,大女兒就讓給他了,從此雙方再無瓜葛,帶著破碎的心和兩個女兒搬離台北,雖說現在生活過得不錯,但每想起從前眼淚還是會不經意掉下來,曾經令人羨慕的俠侶又怎如此走到死地!這教我如何敢在相信愛情,怕了,真的怕了。

遇上包二他們算是老天憐憫吧,剛搬來時因大姊想改變屋內擺設,姊妹倆傻呼呼的想挪櫃子,不知怎麼搞的櫃子傾斜了!一旁的侄女偏偏又走過來,大姊突然放手要去推走女兒,我尖叫一聲啊!這下完了!她一放手我也撐不住了,那該死的櫃子壓在我們三個身上!隨即我不斷大叫著大姊有沒有怎樣,說是路過的包二聽到我的喊叫,好奇的看一下屋內,這才趕緊進來抬高櫃子要我們先出來,只聽他喊著一二,櫃子就立起來了,哈!他好像比我們緊張,扶起仍窩在地上的大姊,卯著問人有沒有怎樣?令人驚訝的是他如同是熟人般的,輕撫大姊的頭又拍拍她的雙臂和後背,問著有沒有哪裡受傷?孩子呢?沒事吧?一連串的關心令大姊紅了臉,直說沒事沒事謝謝你喔,他很是有趣的說:哎呀鄰居有事就要互相幫助,像做這種要冒生命危險的事,就應該要找他才對嘛,聽得大姊抓狂似的大笑!哎~不知有多久沒看過大姊如此開懷大笑了,他要離開前還說了一句:下次要冒險一定要記得要找他喔,說著就遞給大姊一張名片,哎!我呢!頭至尾也沒問過我有沒有怎樣,看來這就是她們緣份的開端了。

我呢?我的緣份開端又在哪裡?看到大姊離婚還帶著孩子,緣份都會莫明其妙的從天而降!而我從小的青梅竹馬,緣份也只能到大學二年級!另一個開端又在哪裡?有時對大姊有些羨慕又有點忌妒了!哈!連開始都不敢的我,怎會去期望愛情呢,罷了,還是作作白日夢吧。

星期六是奶奶過八十大壽,大姊又來電提醒了一下,是啊不簡單吔八十幾歲了身體還算強健,上下樓梯還不用人扶,是時候該回去撒驕一下了。

真羨慕姐夫家,壽辰節日什麼的總是聚滿一家子人,哪像我們家十幾歲就得和大姊相依為命,大姊聽了又戳了我一下( 幹嘛了啦老是想以前那些不好的事,妳看那大哥,一回來眼睛就沒離開過妳,去打個招呼啦,別再想那些有的沒的,好歹也算是親戚 )知道啦,哎!說是這樣說,我還是拉著姪子們躲一旁吃東西,大姪女提醒大伯來了!剛好較小的姪子吃得滿頭滿臉,我就趁機說要去拿面紙來擦,大姪女雞婆的說她去拿。( 嗨,好久不見了 )是啊。接著就像是停電一樣安靜!不知道該接著說什麼,大姊一串過來就把我往他身邊推( 妳不是有話想問大哥嗎 )看大姊對我擠眉弄眼又歪嘴的,哎~心裡很想說哪有要問什麼,卻也不能拆大姊的檯,就隨便亂問:怎麼沒看到你老婆孩子呢?哎!剛問完就後悔了,一定會被認為在試探他,果然( 還沒結婚啦,連女朋友都沒有怎麼結婚 )怎麼會,你是不是一直宅在家呀,怎麼可能女朋友都沒有( 哎!妳看我這身材,換成妳的話會不怕嗎?)哎!說到這裡話題大概又要斷了!真賊!不回答就表示我也一樣注重外表,回答的話又不知道說什麼,看到小侄兒撿地上的東西吃!讓我逮到一線生機,趕緊去抱他起來,咦?怎麼還有一個小孩子?是誰的啊?大姪女說那是大弟弟啦!結果又被他接話了( 看妳有多久沒回來了,剛剛妳抱的是小的 )喔~原來哦,我就覺得奇怪,怎麼都沒長大的樣子( 哈哈哈哈哈,妳應該要常回來啦,不然到時候不認得妳了 )會嗎?這幾個小鬼敢不認我,我是他們唯一的阿姨吔( 難說,妳出去那麼多年都沒認識較好的男友嗎 )你問這個幹嘛( 沒什麼,只是覺得好奇而已,是因為妳大姊以前發生的事嗎 )你怎麼知道的?( 我媽說的,還要我們多照顧妳們姊妹倆 ,可惜那時候還不認識妳們,不然就揍他個半死!)真的!你敢嗎!( 妳說他住哪裡,我們現在就去揍他 )真的( 只要妳想,哪裡我都陪妳去 )哎!算了啦,反正都過去好幾年了,大侄兒跑來伸手就要他抱,臭小子沒跟阿姨打招呼。他識相的蹲下身要大侄兒叫阿姨,看來他倆感情不錯的樣子,好啦,我也不打擾了,讓小傢伙們去玩吧,我也累了該回去休息了。

進了房間掀開床上的防塵罩,緩慢的躺了下去,薄被和枕頭殘留著些許日照過的香味,感謝妳了大姊,剛闔上眼手機就傳來簡訊通知:ㄚ頭,怎麼也不跟大伯多聊一下,講沒幾句就走了,不止老奶奶大家也都在問妳了,還要大姊去請妳嗎!沒事的話就再過來一啦。

哎!八成又要把我跟包一湊對吧,不管了,反正裝睡的叫不醒,任誰來叫都沒用,我就是睡著了,哈!沒想到我真的睡著了,一早起來桌上留有大姊的紙條:起床後漱洗完記得過來吃早餐。

吃早餐,哎!吃早餐,要是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礙於大姊的立場再怎麼不情願也得去。

( ㄚ頭過來過來,來坐這邊,在外工作很累吧?妳大姊說妳八點不到就睡著了 )被老奶奶這麼一問,總得要找個理由說了:也不是說工作累,就路上塞,開了好幾小時的車才覺得累( 喔~開車是該小心一點別貪快 )哎!希望接下來別再提那件事了( 這麼些年過去了,也三十好幾了吧!沒有交男朋友嗎?)哎~大概猜得出來接下來又要說什麼了,乾脆就說有了,哎~結果更慘了!要我下回給帶回來看看!大姊看我的眼神,肯定知道我在說謊,就對著侄子們說等一下一起去遊樂場玩,姪子們大叫著好啊好啊。

話說人壽終有竟時,想在各地留下足跡的我在四十歲時,老奶奶病歿了!全家哀傷之情溢於言表,尤其是大姊悲痛尤甚,一直罵我不應該離家那麼遠,奶奶闔眼之前還惦記著我。

過沒幾天我作了個奇怪的夢,阿城結婚了!跟一個看起來不大正經的女人結婚了,夢見她指使著大姊做東做西,時不時的也罵著侄子們,家裡每天弄得烏煙瘴氣還吵著要分家!嚇醒後不管是不是半夜就打電話給大姊,阿城有沒有認識什麼奇怪的女人?是不是要結婚了?大姊還說我是在發什麼神經,快一點睡覺啦。

是啊,沒事糊里糊塗的作什麼夢,回去看看不就知道了。真的回去後也看不出什麼異樣,哎~真是我想多了,一個月後跟大姊電話聊天,聽到背景聲音說再兩個月就過要年了,問阿城要不要請他朋友來家裡坐坐,於是我問大姊阿城有女朋友了嗎?大姊說她也不清楚。當夜我又作了夢了和之前類似的夢!夢到家裡的人都不見了!只看到醉茫茫的阿城,和一個穿著曝露又潑辣的怪女人,問她我大姊她們呢?那死女人拿了一杯酒潑向我!笑說她們都死了!沒死的也趕出去啦!這讓我突然嚇醒了,腦筋一陣混亂後突然想起來是她,去年也曾夢到過,是她沒錯,要跟阿城結婚的女人!而後我開始心神不寧的亂想,我不會再讓任何人傷害大姊了,也不想再過什麼遊牧生活了,一定要想辦法留在大姊身邊,還是說事情已經發生了而大家卻一直隱瞞!哎呀腦中各種亂七八糟的場景一直出現!越是想就越急著想趕回去,收拾東西的手就開始顫抖!嘴裡直念著一定來得及,一定要來得及,越念就越抖的厲害越收拾不好東西!於是大叫一聲拋下一床的東西,僅帶著隨身包包就趕往停車場,連車鑰匙都戳了幾次才順利發動車子,回到苗栗是清晨五點不到,開始著急的尋找大姊,燈亮著的?喔對,他們家做包子的要很早起床,在她家裡大喊著又遍尋不著再到店裡去尋,哈!大姊在姊夫也還在阿城也在,我急忙的跑過去抓著他的衣服就問著:你有女朋友了是不是!我跟你說那個女人要害你全家!你不能跟她結婚千萬不能跟她在一起!大姊見狀趕忙過來,隨手打了我一下說我是在發什麼神經!一回來就說些沒頭沒腦的是怎樣了,可當下我仍固執著說對不起我回來晚了,你不要和別人結婚好嗎,快點告訴我你沒有,大姊在一旁笑著:( 沒有啦大哥除妳誰都不想要啦 )。

當我回過神來時,一切又變得模糊了,竟然想不起來剛剛是怎麼了!還問大姊在笑什麼,大姊重複了我說過的話和一些動作,搭上姊夫在一旁笑得超大聲。真的!我真的做了那樣的蠢事?大姊揶揄的說( 哎呀是大姊的錯,從來不知道妳會想他想成這樣,妳之前不是不喜歡他嗎,說他的身材就跟壓路機一樣!怎麼突然跟他說那些了!)我趕緊掩著臉說丟臉死了啦。就在購買人潮漸漸湧入時,聽見一個女人喊著阿城,阿城在嗎?我看了她一眼,印證了我的夢是真的,直接就告訴大姊夢到的女人就是穿那樣的,那個暴露的穿著我記得,要露這樣就乾脆不要穿了!想也知道不是什麼好相處的女人,於是就站了起來喊著:妳誰啊妳?找我老公幹嘛!忽然覺得一屋子人都在看我倆!阿城的爸媽此時正好進店裡!這一場情況我無法下檯了!那女人向我打量了一下就問阿城( 哎呦!你結婚了喔?怎麼都沒說呢,大家也好熱鬧一下 呀 )聽到這個說詞反而令我錯愕!怎麼跟夢境裡的情節完全不一樣了呢!她買了幾個包子後對著我說:恭喜啦,還以為阿城要光棍一輩子了,阿城是個好男人喔,才轉身又回頭說了一句好可惜,然後秀出她的戒指!一瞬間覺得自己狠狠打了自己的臉了!這下笑的不止大姊一人了!大姊拉我到櫃檯後面問( 妳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剛剛又是在演哪一齣啊?)我掩著臉說哎呀丟臉死了,說完就往家裡跑。

下午兩點多大姊死拖活拉的要我過去午餐,一路上雙手合十拜託四方神明,我的笑柄話題千萬不要被拿出來,用餐時也一直低著頭扒飯,他媽媽先開口了:聽聞妳跟人家說阿城是妳老公是~嗎~。哎!我的頭都快低到桌子底下了幹嘛還把是嗎拉那麼長啦!姐夫又演出噴飯大笑!在大姊的威脅之下,我就把夢裡的情節說了一遍後,除了大姊之外大家都笑翻船了!大姊說( 要不妳就搬回家住,這樣就可以保護大姊啦,今天妳也聽到有人在誇阿城是個很好的男人不是嗎,關於阿城身材問題,就照以前講的換個姿勢就好 )大姊說完馬上就捂住自己的嘴!我瞪著大姊又捶打了幾下!阿城的爸媽聽了大姊說的笑話都快笑到趴了!我實在尷尬到坐不住跑回家去,阿城的媽在後面喊著:既然說都說了乾脆就辦一辦咩。

哎~沒事作那個什麼該死的夢,害得我頭髮理了不洗都不行,大姊還在一旁扇風( 好了啦妳現在念什麼都沒用了啦,妳跟阿城已經結婚的事,怕是要傳遍全國了!哈!誰叫妳要作那個什麼怪夢,是夢也就罷了還特地跑回來演一遍!還當眾說他是妳老公!還真是服了妳了真是 )哎呀誰叫她穿得跟我夢裡的一樣啦,那她是個什麼樣的人啊,怎麼覺得她跟大家都很熟的樣子( 妳是說陳姑娘嗎,她是店裡的常客,早在我們來之前她們就認識了,說起來也挺可憐的,有一次她們全家去旅遊,沒想到一個意外全家只剩她一人了!那時候她常神經兮兮的坐在我們店門口,有時笑有時哭自言自語!奶奶看了很不捨,就常叫阿城拿東西給她吃,不少人認為她瘋了!後來聽說因為阿城常常跟她說話,她也就慢慢恢復正常了,就把阿城當成最好的朋友,要不是阿城堅持要等妳的話,她跟阿城老早就被湊一對了!哎呀不說她了說妳啦 )哎呀不知道啦煩死了!( 死ㄚ頭學我了是嗎,不知道,煩死了 )那她幹嘛又對我秀戒指啊?( 哎!妳蠢喔!想也知道她喜歡阿城,偏偏冒出了妳這個老婆出來,她當然要給自己找個台階下啊。

哎!在家窩了兩天,再也想不出什麼好對策了,要怪誰好呢?怪她!對,都怪那個穿著超暴露的女人,都是她害得我夢跟實際搞不清楚,我也真是的說什麼不好,為什麼要說他是自己的老公呢!( 小妹在樓上嗎?在的話下來一下我有話跟妳說 )哎!正獨自在樓上發著牢騷又來念了!大姊一定是被婆婆派來當說客的,果然,才剛從樓梯轉角探頭,阿城的爸媽都來了,大姊劈頭就問( 考慮的怎樣了,現在店裡熟客都問大嫂怎麼沒來了!妳看這都幾年過去了,大哥還一直在等妳,再說妳也四十出頭了,要不就像之前說的湊合著過唄,妳也別去想什麼生不生小孩的事,愛怎樣是妳們倆的事,妳看大姊現在有一家老小要顧,總不能讓大姊也擔心妳呀,嫁過來也算是幫大姊分擔一些算是幫大姊的忙好嗎?)哎!這下我把自己搞得進退兩難了。

那就公正結婚喔!( 好好好,隨妳的意思辦了,生不生孩子也隨妳,只要妳倆有個伴就行 )看阿城的媽這麼高興的應著,我還能說啥呢,就這樣我們夫妻的事偷偷的給辦好了!哎!還偷偷辦的!誰叫我把已經結婚的話說早了呢。

既然婚都結了,住在一起是免不了的,他正脫衣服說要去洗澡,我腦海中浮現了神豬的畫面!哎~就當為了大姊吧,我認命了,結果我又錯了,在看到他脫得只剩內褲時,嚴然像是魔鬼終結者!不相信的揉著眼睛再看一次,結塊的肌肉線條令我著迷,興奮的我直說也要一起洗!還追問著幹嘛老是把自己包緊緊啦,害我誤會了好幾年,一年到頭都穿長袖衣褲不熱嗎?( 因為我有在健身,但不少人覺得全身一塊一塊的肌肉很噁心,怕影響包子店生意所以才穿那樣 )問你喔,你真的喜歡我嗎?( 是啊 )所以就一直在等我?( 是啊 )感謝你啦,除了你,我大概也沒人要了,都四十歲多了( 哈!我也是四十歲多了還比妳多一點點 )就這樣我們泡到水快涼了才起來。

雖然婆婆說讓我們去蜜月,但大姊沒有我也不好意思有,就照常去店裡,不同的是他改穿短袖上衣了,因為我喜歡看啊,大姊也第一次看到,哇哇哇的說我賺到了,不就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嗎,還不忘揶揄說我得了便宜還賣乖!有的熟客揶揄著說我慘了!會被操死!大姊是憋住笑幫客人裝袋,還有的說這要不換姿勢的話會壓死!大姊忍不住大笑了,我拿起夾子就說有膽別跑,追著客人喊打,阿城一手就抓住客人說:來,打給他死!哈哈哈哈哈,最後的結果是多送了一個給那位客人,大姊說我是被自己的一念之差耽誤了青春,是啊!感謝妳了大姊,感謝你了阿城,謝謝你願意等我。

苗栗的阿素202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wls636977orrd&aid=179199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