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喪事
2011/06/24 01:59:22瀏覽488|回應0|推薦46


 生日喪事



有一個退休的校長,因為社團的因緣,十外冬來定定通電話,嘛會提供寶貴的意見予我參考,有一工伊佇美國的囝仔L轉來,邀請過去伙開講,可能是同鄉、小漢擱讀同一間學校,逐家真有話講,後來定定通電子批,嘛會敲電話。有一工L敲電話轉去,爸爸心情,拜託我過去看覓,紲送生日禮物,因為有糖尿病,袂當食雞卵糕,嘛袂當啉紅,所以禮物有較歹揀



厝內辦喪事彼冬,校長交代:照風俗袂當買粽,擱央人送粽來。有一段時間,電話一直敲袂通,三個月了後怹兜的人共我講已經,寫一張電子批共L失禮,無就近好好關心長輩,辜負伊當時的託付,想袂到一直收著回批



隔轉冬收著一封主旨birthday calendar的電子批,L想欲知影我當時生日,伊無定感覺欠我一個生日禮物。有一點仔倔強,回應講:逐工有人過生日,逐工嘛會使真快樂,Thanks anyway !十外冬的交情,後事煞予人當作無相關的人,感覺無啥好,對美國式的人際關係嘛無啥理解。



舊年L轉來台灣,敲電話講祖厝想欲出租,叫我鬥揣看敢有適當的人選,有問過一個銀行員,毋過伊拄好欲換頭路,所以無回報消息,留台這段時間嘛無見,淡薄仔毋過心,聖誕節傳趣味的音樂動畫,祝福聖誕節快樂,L嘛有一點仔倔強,回應講:Happy ereryday!



講話投機才會做好朋友,但是互相知輕重才有法度久長,老朋友著是過一擺擱一擺,猶原抑咧彼幾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ortwns750&aid=535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