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深處」(1975)
2018/03/11 00:01:00瀏覽2201|回應0|推薦0

甄珍、秦祥林再次合作,劇情有點融合「晴時多雲偶陣雨」(1974)及「一簾幽夢」(1975)。

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龍小江(秦祥林),喜歡他爸爸(周仲亷)海運公司秘書秦雨(甄珍)。但可能自覺追不到也配不上,就介紹給他正直有為的好朋友,且任職他爸爸公司的海員趙君實(梁修身)。

秦雨、趙君實認真交往論及婚嫁,不料趙君實海難失蹤。龍小江極力安慰陪伴秦雨並真誠求婚。秦雨嫁給龍小江後,認為他幼稚貪玩,對他不假辭色。但龍小江不介意,還是很愛秦雨。其後不到兩星期,趙君實平安回來。

為不讓秦雨為難,龍小江主動告知秦雨願意離婚去跑船。但秦雨已經喜歡龍小江,趕至碼頭挽回,並跟趙君實道別。

導演是演員出身的劉維斌,編劇是張永祥,比較不走瓊瑤那一套,也不無聊搬演幼稚嬉鬧,一反從女性夢幻角度看愛情婚姻,改以描述男主角這個成天玩樂的登徒子,被爸爸看扁,被女主角嫌棄,但逐步懂得對愛情用心,加上對朋友講義氣,願意忍痛成全所愛,而讓女主角看到他的真摯善良。

秦祥林擔綱這類角色,實無人出其右。起初玩世不恭,到熱情真摯,到吃醋動怒,表現輕而易舉,人也瀟灑機靈。編導給此角戲份也見層次,表面上看是女主角領不領情、點不點頭,其實是寫男主角心思轉變,卻不失原有純真稚氣,是當時少見偏愛男主角甚於女主角的愛情片。

而甄珍演出從來穩健,五官仍是那麼精緻,飆罵或是懶得搭理秦祥林,只有她能這麼自然討喜,完全不惹人厭兩人對戲節奏精準,無論輕鬆喜趣或落寞惆悵,嫻熟有致不顯一絲刻意造作,永遠是我心目中最佳組合。

另外,片中兩首劉家昌詞曲的「綠色大地」、「我心深處」,俱為知名傳唱之作。尤以「我心深處」曲調貫穿全片,不時以鋼琴或小提琴主奏,陪襯女主角甄珍低頭漫步台北市街道。其中黃鶯鶯、劉家昌各有演唱,更難得的是,甄珍也獻唱一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m3074&aid=11097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