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小故事酒店曉玲第十二集
2010/03/19 15:12:19瀏覽600|回應0|推薦35


作者\\飛燕990319

 

都市小故事酒店曉玲第十二集  

 

   話説,曉玲和張董在荒煙漫草裡,「車震」月光下浪漫甜蜜溫袸,擷一縷相思,剪一輩柔情,擄獲他的心扉。贏得他的愛憐,又得到張董給她的承諾,滿心的歡喜回到土城家,一踏入家裡開口喊著弟妹,裡面卻一片漆黑,心裡納悶,為什麼不點個夜燈呢?

 

她妹妹已捱到曉玲的身邊,連忙說著:「今天媽媽賭輸,一回來全家人都被挨罵,還罵說養我們這些米蟲,怒氣沖沖就把所有燈熄滅了。」

 

此刻曉玲的媽媽從房間內傳出罵人的叫囂聲:「是誰?一大早給您祖媽吵醒,欠罵呦!」

 

這時候,曉玲的妹妹阿英說:「是姐姐回來啦!」

曉玲的媽媽阿雪,聽到曉玲回家,立刻從床上起來,快步走到客廳,一付嘻皮笑臉的模樣說:「阿玲妳回家了!」

 

曉玲的媽可現實的很,一聽到她心目中的搖錢樹回來,整個人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見錢眼開的她,開口問:「曉玲!今天拿回多少錢回來呢?」

 

曉玲隨即從包包拿出了幾萬元,說:「這裡有幾萬元,媽!您先拿去做家庭雜支。如還不夠的話,過幾天我再籌措吧!」

 

阿雪看到區區幾萬塊,有點動怒的說:「這點錢那夠什麼用?妳弟妹學費、吃、穿、用、房租、水電費,種種開銷哪一樣不用錢呢?」

 

曉玲立即安撫她媽媽阿雪,將張董要包養她的好消息告訴她媽媽。

 

阿雪一聽整個臉色馬上大轉變,見錢眼開的她轉怒為笑,但還是滿臉的狐疑,開口就問:「那他一個月給你多少呢?」

曉玲很得意的告訴她媽媽:「一個月三十萬元。」

這阿雪一聽是給三十萬元,老實心裡有氣,口氣馬上大聲的說:「什麼?你有沒有說錯,還是你想暗摃起來,就只有這區區三十萬喔!妳怎麼沒叫他給妳多一點呢?」

 

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曉玲聽她媽三十萬還如此嫌少,心裡很氣忿,忍不住頂嘴:「您以為我是誰?中 國 小姐,還是名模,我們是什麼身分?有什麼資格奢求那麼多,何況我只有國中程度,對方肯給這個數目已經夠幸運了,我還用了多少的手段才能換來,你知道三十萬元,我要坐多少檯子,接多少客人、喝多少酒、受多少的悶氣,也沒辦法賺到這麼多。」曉玲還真有些動怒,也大聲的回話。

 

阿雪聽了卻不以為然,牽著玲的手說:「趁年輕漂亮,能撈就多撈,哎呦!不管那麼多隨妳去!」笑笑的說了也不管了,但老實說看到那幾萬也夠她眼睛為之轉亮,錢拿著就往房間進去。

 

(曉玲有這種視錢如命的媽媽,實在也夠悲哀了。)

   曉玲叫著小英、阿弟過來,一人給一千元的零用錢,特地叮嚀不要讓媽媽知道,預備給他不時之須。你們要好好念書,將來才有前途,姐姐一定會好好賺錢供你們讀到大學畢業。還叮嚀的說:「你們不能像我這樣,是沒前途可言。」說著說曉玲眼眶泛紅滴下淚水。

 

小英跟阿弟異口同聲道:「姐姐,你不要哭,我們會聽話,好好讀書啦!!」這一幕,看了不禁讓人鼻酸。

 

隔天她跟張董約好在東區一家咖啡廳談妥,先去酒店辭職,順便結清之前先向酒店借的餘款。張董向著店裡Server招個手勢要買單,Server帶領他們到櫃檯結帳後,兩人一起踏出門外準備開車離去。

 

店家泊車小弟眼尖手快,已經把車停在他們的面前,泊車小弟開著車門鞠躬哈腰九十度說著:「先生小姐,請上車。」

 

張董也很懂得施以小費,從皮夾掏出五百元給予泊車小弟。看得出張董出手毫不吝嗇,泊車小弟也很開心,揮手目送他們開車往林森北路方向奔馳。

   

   曉玲手捥著張董雙雙踏進酒店,曉玲對著櫃檯行政人員說:「麻煩妳進去叫領班副理過來,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他商量,好嗎?」

 

櫃檯小姐覺得事情有蹊曉,感覺曉玲今天有一點反常,然邊走還回眸觀望他們的舉動。

 

櫃檯行政翠 花 小姐跟領班副理說:「曉玲今天沒上班,還帶著一個中年男子來我們店裡,還說有話要跟副理談,請你過去一下。」

 

領班開口罵:「幹叉叉娘!幹嘛那麼機車,有什麼重要的事要找我,還神祕兮兮的呢?」

 

翠花說:「我也不知道,妳出去不就曉得怎麼一回事啊!」

   

   領班副理(媽媽桑)過來,看到曉玲還是裝得非常高興的樣子,還以為這麼早就帶客戶來店裡消費,滿臉嬉哈的表情,刻意在張董面前說了曉玲的一番好話:「哎呦!這位董爺,您真有眼光,曉玲是我們店裡人氣最旺的紅牌,喜歡她的客人不計其數,可說從林森北路排到西門町,都等著要她坐檯。」

 

曉玲對著媽媽桑副理眨眨眼使個眼色,還搖著頭表示叫她不要再講下去,畢竟當酒女並不是一件風光的事,反而在張董的面前感覺特別尷尬,看著張董一副不爽的表情,曉玲趕緊使出嬌嗲的模樣叫聲:「親愛的!不要理會她講的話,過去就像流水ㄧ樣,讓它漂流汪洋大海吧!從今天起我就屬於您一個人的,我的心肝,我是你最愛的寶貝ㄋㄟ~請你不要生氣嘛!」還說了句:「流言止於智者。」

 

張董聽她那張油腔滑嘴一說,剛才那副鐵青的臉霎時轉為微笑,真道是如俗諺:「雖是鐵漢柔情,每個男人都經不起女人的撒嬌,ㄋㄞ功。」換言之,要當酒店女,還真要有兩把刷子,才能把男人騙得服服貼貼的。

  

   曉玲談話此時對著副理說今天來的事,將來龍去脈,一五一十將張董要包養她,全盤給說個很清楚。

 

這時候,副理很生氣,還一付好心腸的說:「不要傻瓜似的被男人給耍了!而不自知。」然其實媽媽桑副理是不甘心她手下栽培的一棵賺錢搖錢樹就此給砍斷了。

 

此時百般刁難,雙方溝通兩個小時還喬不攏,張董也懂得一些相關法律,他反問副理:「曉玲有沒有跟您們簽約呢?」

 

副理舌頭打結了!忽然結結巴巴的說:「好像沒有耶!」

 

張董說:「那就好辦了,既沒有簽約,還有什麼可刁難呢?」

 

副理說:「之前曉玲向公司先借款項要加利息還清,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將近快要一百萬元。」

 

此刻,曉玲一聽,氣炸了,跳腳說:「蘭姐,妳簡直坑人,吃肉不吐骨頭,太過分了!」

 

張董說:「我不會因這些小錢,讓我的女人受委屈。」立刻開一張一百萬元當日支票給副理,拿了還清帳單,還要求簽下蓋有酒店印章的收據,蘭姐也簽了名遞給曉玲。

 

曉玲雀躍不已,忍不住親親張董,兩人開心邁步走出酒店。

 

PS:接下來劇情更精彩,請繼續看曉玲與張董兩恩愛的劇情會招到阻礙嗎?大老婆會輕易放過他們嗎?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jnnor&aid=386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