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格與價值
2011/01/03 14:06:49瀏覽481|回應1|推薦32

最近,金價漲了。公婆希望雪兒把他們替自己兒子和媳婦雪兒及兩孫子,保管結婚時的一些鑚戒、孫子出生時長輩們送的一些金飾品拿到金飾店作買賣,務實的把它們換成現金。起初,雪兒很不能理解,因為在她的娘家,不管是爸爸這邊,或是媽媽這邊,很少會想要去動用這些傳家寶或結婚信物的。除非,除非手頭已經緊到不行,或是迫在眉捷。
「爸,我覺得這是一種兩家結合、子孫傳承的情感紀念。況且,我沒什麼理財概念,還是交給你保管好了。 」雪兒在書房對公公說。
隔牆有耳,待在客廳的大姑一直要探門進來,但被婆婆擋了回去,直拉到廚房。
「不過,這些貴重的金飾,平常用不太到,保險箱的保管也不負責賠償,不如務實些,咱們也可靈活運用金子漲價時,賣個好價,變換成現金啊!」聽公公這麼一說,雪兒覺得似乎也有道理。
但是,雪兒只選幾樣小小的金飾,還記得那好像是自己娘家的媽媽買送給兩個外孫的。留下雙方家長給的各一兩份金戒子、金鏈子。公公卻把一條看起來頗具重量的黃金項鍊硬是交給媳婦雪兒,示意她要賣掉,戴在身上或存入保險箱都不切實際。
「這也拿去吧!這樣加起來應該會有一筆小錢了。」公公說。
或許兩老都感覺到自家媳婦的單純與直爽,小孫子的活潑可愛。可能有需要貼補些什麼。
不過,要雪兒變賣金飾,這倒是頭一遭。
「爸,我很少去銀樓買賣,不如找媽陪我一起去。」雪兒對於方才婆婆把自己女兒拉出去,內心有些驚訝,覺得一向和自己價值觀差異頗大的婆婆,總算也有一點客觀公正和大氣的表示,希望藉此改變一些婆媳關係。
就這樣,婆婆與媳婦互使了一點眼色,在大姑的跟前,一前一後踏出了家門。

「這真的不適合戴在身上啦!阿桑,牟騙妳啦!麥掉,麥掉啦!你們不缺錢,改些時後,金價跌了再來買。」銀樓老闆說。
滑頭的銀樓老闆,似乎很了解自己公婆的經濟狀況。只是雪兒看著婆婆一直盯著當初他們送給雪兒的手環和那一條頗具重量的金項鍊。
「阿那牟,嘿小條...小條的,先燒啦。」婆婆忍不住提議說。
「什麼?自己送的不燒,為什麼就要燒我娘家送給小孩的?」雪兒心裏想。
銀樓的老闆畢竟見過世面,也會察顏觀色。他看媳婦雪兒都不說話,面色些許凝重,便從婆婆手上拿走了她的那兩個金鐲子和那...婆婆嘴裏小條的小條的金鍊子,說:「這樣啦, 這些我先拿去燒啦。」
「算了,小條的..小條的,也許沒那麼值錢,況且是給小孩的,賣了給小孩作教育基金,也好。」雪兒心裏這麼安慰自己,內心卻有隱隱的不安,眼皮跳呀跳著。
過了好一會兒,金飾店的老闆從裏頭走了出來。他兩手一手捧著那些小條的小條的,不斷閃耀著金黃色澤光芒的項鍊;一手則拿著兩個暗淡的金色鐲子。
「這才是真金不怕火鍊,麥看這小條的,歐巴桑!」金飾店老闆說。
「啥咪呀,我那兩個金鐲子不只安惗啦!再秤一次,再算一遍價錢。」婆婆嚷嚷著說。
雪兒內心正一滴一滴的在淌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erienne2002&aid=47030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有價格 沒有價值
2011/01/12 01:49

大鴨鴨

   你知道嗎?  長期以來  我只能談價格 

   因為長期以來  我把寫作當成了工具技術

   我沒認真追求過藝術   所以我失去了價值

   這幾天 我想了想  也知道代工與品牌不同 

   現在我終於瞭解一直做代工是不可能產生價值的

   只有品牌能有它獨特的價值

小圓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