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拉拉小學與古拉 一之二
2010/10/27 10:31:44瀏覽238|回應0|推薦3

   跑呀跑的,聽覺敏銳的古拉突然在路上慢了下來。他似乎聽到了那微弱的哀嚎聲,一個分神,不小心便跌倒了。眼看就要遲到了,他正趕著上學去呢!只是聽到了螢火蟲的求救,善良的古拉於心不忍,他還是想去救螢火蟲,古拉心想:「如果我現在不救這隻螢火蟲,很可能再也沒有機會了,生命就會在這一瞬間消失。」於是他隨著螢火蟲的求救聲,找到了被石頭壓住的螢火蟲,古拉用手指輕輕彈了一下,就把碎石子搬開了。

  「謝謝你!」螢火蟲說。                

  「不客氣,你們不都是一直住在後山的森林嗎?怎麼會到村裡來呢?」古拉說。

  「唉!這真的是一言難盡啊!」螢火蟲有點失落的表情。

  「怎麼了?」古拉

  「我們被逼著離開,得尋找新環境來生活,可是這裡的生活,我還是不習慣。」螢火蟲無奈的說。

  「這樣呀!那你以後怎麼辦呢?」古拉。

  「別擔心我,你已經遲到了,快上學去吧!」螢火蟲。

  「啊!對啊,糟糕了!」古拉神情緊張,他繼續跑向學校。

  上課了,教室一片鴉雀無聲,同學們都安靜寫著數學卷子,古拉汗流浹背趕到教室門口,把書包抱在胸前,躡手躡腳的走進教室。

  「早安!古拉!」老師早已在古拉的後面等待著他。

  「艾…老師…我今天是因為……」古拉吱吱唔唔的說。

  「因為,你今天又遇到受傷的小鳥嗎?還是蝴蝶被網子捆住?你今天又有什麼理由呢?」老師雙手在胸前交叉,眼瞪得大大的。

  「不,今天遇到的是螢火蟲!是因為螢火蟲的事,那隻螢火蟲……」古拉急忙解釋。

  「夠了!夠了!古拉,聽好:你已經可以編一本遲到故事集了!」老師開始有些不耐煩的說。

  「哈!哈!哈……」同學傳出笑聲,他們似乎都覺得古拉在編故事,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遲到了,但是古拉好像總有說不完的故事一樣,而且還總是說得很精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erienne2002&aid=4536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