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人掌‧找愛(08)
2006/10/25 16:00:17瀏覽1043|回應4|推薦4

  這些一針見血的話,在心中迴盪著,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就算意識到自己性格上的缺點,也不見得說改就改啊!

  「謝謝,」季嵐嘆口氣,「但是知易行難啊!」

  「說的也是,妳欠缺經驗,」麗像是突然靈光乍現,突發奇想,「我幫妳找個對象練習好了!」

  「什麼?」

  「我剛好有個人選,很適合當妳的練習對象。」

  季嵐覺得有點不太對,回說:「這種事情怎麼能找人練習呢?」

  「誰說不行?人就是要經驗才能成長啊!我會叫一個朋友寫email給妳,妳就把他當對象,練習一番好了!」

  「喂──」

  「先說喔,我不喜歡當媒人,」麗笑著說:「可是這個朋友真的不錯,非常適合拿『好人卡』。」

  「這樣就更不能傷害人家啊!」

  「誰說妳在傷害人家?」

  季嵐遲疑著:「可是──」

  「妳只是試著和一個人交往,試著讓自己學會開放心胸,然後,可能還會學著拒絕別人。」

  「我還有好多email要回耶?」

  「那些網友如果有值得『投資』的,妳就繼續啊!就像買股票,要選擇績優股投資,也要定好停損點,別因為捨不得就一直抱著水餃股!」麗拿出自己的投資理財經驗當案例:「不值得的,就趕快斷了,人的生命有限,不要浪費時間!」

  季嵐雖然覺得用經濟投資來比喻愛情好像不太恰當,但一時之間,又想不出反駁的話,只好無力地辯說:「這樣不就是腳踏兩條船?」

  「別傻了,妳是跟誰結婚了?不過是通通信件、網路上來往而已,這哪裡算劈腿?」

  「可是……」

  「別可是了,合則來,不合則去,愛情就這麼簡單。」麗下命令似地:「反正我會把妳的信箱給他,接下來要不要通信、或是要不要用msn、手機和他聯絡,妳就自己看著辦吧!」

  無奈地回了一聲「喔」,季嵐在一片茫然中,掛上電話。

  她或許應該感到高興?因為麗認識的人多又廣,有這好友的強迫推銷,認識好男人的機率將大增。可是,網路上那些「電友」怎麼辦呢?如果對麗介紹的人特別「勤快」,其他人一定相對的會因此「納涼」,她知道自己就算「愛意」無限,「時間」肯定有限,就這麼不理他們可以嗎?

  在一種騎虎難下的煩憂中,季嵐如例行性公事般地走向電腦,啟動。

  風扇呼嚕呼嚕地轉動,當螢幕緩緩地就位,她想按捺住開啟outlook的衝動,但滑鼠就是會自作主張地跑到信件圖示上,瞬間,電子郵件叮叮咚咚地從網路各地流過來,塞滿電腦,像一批又一批亟需抒解的土石流,滾滾而來:
  「妳有msn嗎?方便給人嗎?」
  「能做朋友麼?」
  「給我手機吧!」
  「妳不必給我電話,但這是我的手機……」
  她想開始回信,手指頭卻黏在鍵盤上,動也不動。該說什麼?該做什麼?季嵐從每封信都讀得到的寂寞,都看得出渴望,而她呢?她又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要找另一半?為什麼想交男朋友?只因為那個誓言?因為覺得自己基因優秀、不生小孩對不起歷代祖宗?

  不,應該不是這樣……

  突然想到一次帶著自己養的兔子在公園裡玩時,遇到一個經過的小學生,他興致勃勃地和兔子玩了好久,還開口說:

  「大姊姊,妳很喜歡養寵物喔?」

  「對啊!」季嵐笑著回答。

  「那妳一定很寂寞。」

  她愣著,雙眼近乎呆滯地看著這不到十二歲的國小男生,只見這男孩繼續自信滿滿地說著:

  「我在一本心理學的書上有看到過,生活太孤獨的女性很容易情緒低落,只有在照顧寵物時才會獲得安全和滿足感,她們往往對鄰居、同事等人保持戒心,反而把寵物當作自己的家人,並時常對它們傾訴心中苦楚。」

  季嵐忘了自己是怎麼離開那個公園,只知道自己後來有好一陣子沒再帶小兔兔過去玩,直到兔兔「再見」以後,她新養的寵物黃金鼠、白紋鳥、烏龜都是不需要「遛」的,也就更少去公園晃了。

  或許,小孩只是一個藉口?一個激勵自己找男友的理由?一個讓自己走出象牙塔的衝動?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她就應該多多接觸這些男人,而不是將自己關在房間裡打開email。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507808

 回應文章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5/03 09:36

謝謝小吉喜歡這個故事^^

可惜最近我身體不好,沒什麼力氣寫東寫西的,連網誌的文章都變少了,唉,真希望趕快健康起來!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5/02 02:42

我也很喜歡這小說,希望可以快點看到新一章!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4 08:53
衝著你這句話,我有空便會開始寫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不要到這裡就停了!
2007/04/12 22:26

入迷了,主角,一個很有趣的角色讓我停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