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哪!老鼠!
2006/09/27 08:30:49瀏覽2199|回應11|推薦11

  自從換了辦公室以後,老鼠邪惡的腳步就逐漸逼近我。

  最初生事的地點離我還有點距離。因為我和另一位同事被安置在辦公室的一角,孤伶伶地好像辦公室海中的小島,所以老鼠雖然在多數同事的桌上底下到處亂闖,卻沒有靠近我,頂多是隔壁同事哇哇叫說老鼠在他抽屜中撒尿、零食被偷吃,而我卻嘿嘿嘿地暗笑,因為沒發現老鼠的蹤跡。

  不過,沒發現不等於沒有。

  隔了幾週,連和我一同在孤島的同事也哀嚎起來,我這才發現原來老鼠已經渡過水泥地之海,從大範圍的倉儲食糧流竄到我這邊,雖然我東西很少放辦公室,但還是有些戰備糧食以免不時之需,逐步檢查糧倉結果發現,老鼠雖然沒有偷吃我的東西(嫌太難吃了?),但卻將我的桌子當成「過路橋」,用一泡尿以及四粒糞當作過路費……

  孤島被發現了,就不再是孤島。

  從此以後,鄰近同事每個月就會固定來一次,呃,不是來月經,而是老鼠造訪,而我,依舊沒有食物方面的損失,但總會跟著看到過路費。

  沒多久,主任決定要好好地換座位,來改善本單位的風水,好讓我和孤島同事不再孤單,遷徙到大眾區,使整個辦公室能更和樂融融。

  換座位可是大工程,包括左鄰右舍應該坐誰、誰要坐風水最好的位置,都是一門學問。這門學問我研究得還不夠透測,但,卻注意到:雖然因此和同事的肉體更親近,同時,卻也離老鼠的魔掌更近。

  這點,在剛搬到新座位的第一天,就證實了。

  因為我旁邊那張和同事共享的桌子,底下的抽屜竟然滿滿的紙屑和老鼠屎尿!

  那個景象我到現在還忘不了!

  打開抽屜的瞬間,臭氣燻天,整個辦公室的人瞬間移位,每個人都躲得遠遠的!

  只有我,因為已經被分在那裡了,只好乖乖的、默默的、忍耐著悲哀的心情,緩緩地把抽屜清乾淨。

  我清了三小時才將可怖的氣息減緩!

  這可怕的記憶我正努力地想讓他消失。

  但,今天,再度襲來!

  那個抽屜已經被我丟了,沒抽屜的辦公桌卻還有一個原本要放鍵盤的格子,格子上竟然又是老鼠遺留下來的糖果紙屑、屎、尿!

  嗚嗚──

  我不討厭動物,但,偉大的老鼠先生小姐們,可不可以不要再經過我的地盤?在我這裡吃東西、上廁所?我不需要你們交繳這樣的過路費,我不要……

註:如果有驅鼠高手見到此篇文,能指點方式,小女子將感激不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4660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關心
2006/11/09 10:21

胡說八道講的沒錯,不能「營造」適合鼠類生存的環境。

社會也是這樣,辦公室也是如此,從另類的角度來看,鼠類應該也算是我們辦公室的人「造成」的。

然而,既然已經「引鼠入室」,要驅除真的比較難,我們有大掃除過,但老鼠的蹤跡依舊在,不過,少很多,希望能根除,謝謝關心喔!^^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可惡
2006/10/12 21:38

唯一的辦法就是先徹底大掃除

再大量放置黏鼠板

最主要的是不可在辦公室飲食

垃圾要天天清除

可能你新辦公室附近有<人>不太注重衛生

簡而言之不可營造適合老鼠生存的環境

家中如是

辦公室如是

社會如是

國家如是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30 23:07

哈,搞不好貓喜歡上Cyber KJI @ UDN了,是想送東西給你喔!

嗯,沒錯,小貓什麼都愛玩,我也養過貓,誰都沒有逗他,一隻貓就可以對著掛在半空中的電線飛來跳去,十分有趣!

我會再和同事講講,不過,總覺得很難,因為他們好像都很怕貓啊狗啊一類的「東西」,其實,我以前曾想養隻「口袋貓」帶來帶去哩!但想到對貓咪不好,還是算了XD

註:Cyber KJI @ UDN有沒有「簡稱」啊?如果能告訴我怎麼叫你不必打這麼多字,懶人一號的我會很高興啦XD


Cyber KJI @ UD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貓抓老鼠是天性
2006/09/30 11:33

貓對會動的小東西,有一種抑不住的天性,不信拿個雷射光筆在貓面前的地板晃動看看。當然,不能排除會有一些懶貓,但十有八九會興奮起來。

他們不一定會吃老鼠,但會追它,玩它(是玩死它的「玩」),這樣可以至少可以帶給老鼠生存壓力。我曾看過一篇記錄片,說的是英國鄉下家貓,雖然都被餵得飽飽的,但還是會到附近野地抓小動物,造成生態危機。在台灣這裡,生態危機這個問題會比較小一點,因為台灣人養貓的習慣,很少會發任貓四處晃蕩的。

要野貓來,只是坐鎮巡邏而已,不一定要養在室內,牠也不一定會順服,甚至會避免與你接觸。(說實在的,連招野貓來也未必是一件容易事)

說到野貓與老鼠,前幾個月才發生一件怪事,我的門前被棄置了兩隻死老鼠,害我出門時嚇了一跳。我在想,應該是沒有鄰居會那麼無聊,多半是那隻偶爾在我陽台鐵窗上休息的黑色雜毛貓幹的好事,也是因此我才會有招野貓的構想的。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麻吉
2006/09/28 10:27

原來麻吉有這樣的傷心事啊……

我也有類似的事情,不過是兔子,但最讓我難過的是最近才過世的貴賓狗──毬毬……

老鼠在籠子和在不知名的地方跑來跑去絕對不一樣,但,我也相信他們應該不喜歡籠子……XD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Cyber KJI @ UDN
2006/09/28 10:24

我沒當過兵,只知道我們這裡的老鼠還真氾濫……

我也不是怕老鼠,只是討厭屎尿,以及屎尿帶來的病毒細菌,我還年輕,還不想……

今天問了同事對養貓的意見,他們說:野貓有跳蚤,而且,這個年頭的貓不會抓老鼠了……

至於零食……我可以不放啦,但其他人……唉……辦公室也是個群體的生活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QQ
2006/09/28 06:48

現在的確連軍中都很少看見老鼠了...有啦...看單位...

外島如果稍微不怎麼注重衛生的伙房要幾支有幾支,像小弟待過單位的伙房就...

小希...你說的黃金鼠跟天竺鼠我都養過,不知有沒跟你提到過,養了快5年的天竺鼠,我最愛的那隻死掉了...害我好傷心...他很聰明,是我的驕傲~~會自己開鎖還跑得很快...可惜...身體不好...應該是胃腸不好吧...他大便總是很奇怪...可能因為這樣,後來不吃不喝...就....

話說你要讓老鼠也跟家鼠一樣,也買個籠子給他,他一樣乖乖的QQ


Cyber KJI @ UD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除了軍中,還真難想像有那種老鼠猖狂的單位
2006/09/27 23:40

即使在當兵也很少看見了,記得我們在清理一個經久廢置不用的營區時,才曾經聞過這樣的屎臭味。我當時恐懼的倒不是老鼠本身,記得當時漢它病毒的新聞甚囂塵上,而在清理老鼠屎的時候,算是最危險的時刻了。

要怎麼驅鼠,看起來貴單位的老鼠滿多的,用毒鼠的效果一定不怎麼樣,養貓的效果可能好一點。不一定要特地去養,最好能招來幾隻野貓坐鎮。還有一個重點,不要再放零食了,厚!妳們這群嘴饞的先生小姐,幫幫忙。


葉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的意見,但……
2006/09/27 19:27
謝謝語溪,可是是在辦公室耶?要顧慮其他同事對「貓」的感受,還有可愛貓貓待在辦公室的感受……

也謝謝momoge喔!我們有放粘鼠板喔!但只抓到一隻,之後的老鼠都超聰明的,會繞過,真的很強……

麻吉,我也養過「黃金鼠」「天竺鼠」,但自己養的、在籠子裡乖乖的,和會跑來在桌上、抽屜、椅子上大小便的,還是不一樣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你惹~小希
2006/09/27 16:46

我一直以為老鼠很可愛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