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屋記01 前言
2009/10/20 09:26:05瀏覽1554|回應0|推薦8

  剛開始工作時,媽就一直要我買房子,還說不自住租人也好。當時年記小,覺得買房子不但讓自己負債,還多個麻煩要照顧,媽房租收不到半夜去找房客的記憶猶新,於是將錢放到保險、定存和基金上。

  近年受到金融海嘯侵蝕,基金虧損嚴重,當年嫌保守的定存和保險反而佔上風。我不禁開始懷疑,用基金來存退休養老金的抉擇是否正確?回頭檢視「房事」,赫然發現當年曾「逛」過、一坪25萬的房子,沒有隨風華老去而折價,還增價成一坪32萬,而且,在這一波經濟不景氣中,房價沒有衰敗的跡象,價格硬得很。

  我於是陷入或許該買屋的焦慮。遍覽 PTT的home-sale板、智邦不動產板,唱衰房價的人仍很多,看空、看泡沫、看「台灣的二次房貸」的網友總不嫌少,甚至有睿智的人指出,現在房價又墊高的原因是金融海嘯造成「資金過多不知往哪去」(感覺好像在說我),還有言之鑿鑿說2012年會有一場大泡沫(怎麼跟那電影的挑的年份一樣?),一切一切的負面消息,卻沒壓下我的買房子的慾望,就像是「時候到了」的呼聲般,我衡量了自己的經濟、工作能力,終於在今年8月下了第一次斡旋,也成功買了人生第一間房子。

(未完待續,下次寫一下自己買房的依據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209&aid=341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