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自己的目光放在現在與未來,過去不見得是段歷史
2010/07/02 03:32:37瀏覽2856|回應2|推薦132
做網路事業,跟傳統事業最大的不同是一切都在尋找突破點,在網路經驗法則往往只是減少錯誤,確沒法為你創造更好的商機,這週幾乎是算是小武最忙錄的一週,我十分榮幸的見到幾個傳銷業的大佬,這十分的幸運,不過也讓我挺頭疼!其實不管是 MonaVie或是小武在其他的事業,都有不錯的團隊的支持,但小武一直以來,都堅持使用自己的品牌,之所以加入這些有規模的團隊,當然就是認同這些團隊的實力(不然為什麼要加入他們),對於我的工作室我也有些不錯規模的客戶群,但他們不曾出現在小武的部落格或是網站上!團隊沒有責任對我的個人行為做背書,我的客戶更沒有義務對我的事業做背書,除非我對他們商譽推廣上有實際的幫助,所以小武在談事業多數只講,我想做什麼,我現在要做什麼,可能有人會覺得那跟本是痴人說夢,或笑小武是個傻子!

說實在的,我們這代年輕人,聽這些老前輩的故事真的太多太多了。又不好意思說,我不太想聽那些【過去式】,當坐下來談,任何人都一樣希望只有二個重點【麻煩講我聽得懂的話】、【我應該如何開始對我最好】。我這前天帶著團隊跟一個前輩的談事業,跟我過去的團員,都為我捏把冷汗,當這前輩大把大把的資料跟他的風光歷史丟在我面前,然後一段一段的風光歷史滔滔不絕,小武做了不太好的試範,我大概問了四次:對不起!我聽不懂你這想表達什麼!不過他老婆我真的很配服,他很有耐心的聽他老公講微笑點頭,耐心為我這性情急燥的年青人解釋!最後終於懂他全部想表達的意思是:最一份事業一定要有一個有背景,有財力的人給你支持,之外你還要懂得什麼叫做經營。(不過我完全不懂他經營面到在談了什麼)


這對談跟本沒有交集,不過後面來了一個洪老師,挺好!終於有人可以直接進入重點,與我談事業整體結構的經營,不過當我看到他厚厚的事業手冊,還有地區分佈圖,我大概知道他們在想什麼了,在於傳統市場的經營確實對一些老闆有一定的吸引力,我想他是一份據有實務經驗以及操作經驗的計劃,嘿~不過就我之前那幾句,我不懂你到底想要表達什麼,這大概會有很嚴重的斷層。這組客戶當下我也判斷合作的機會不太大了。

不過小武相信馬云講的一句話:不要否定年青人,因為年青人比你們更懂得說NO,這就是他們的價值,也因為這樣更有創造力。

過去的經驗它只是一種基礎,可以預防我們可能做出的錯誤決定,確不能為自己證明什麼,小武有深刻的體會,小武之前在金融業與房地產都有很不錯的成積,但在看一下現在的房地場跟金融業與十年前還有一樣的環境嗎?環境在變社會的競爭力也在變,網路資訊的流通更是多變,這樣多變的世界過往的經驗還能不能為你減少更多的錯誤?或者你正在犯著許多不應該犯的錯誤在你的事業上?

馬云:美國YAHOO到中國大陸的失敗是因為當他們有錢時,只用錢去解決問題,而忘記了當初創業的精神。

我相信馬云講的,所以這位前輩講的經歷小武基本上馬兒東風,有聽當沒聽到!我不認為十年前的經驗以及方法可以創造不一樣的未來,成功的人往往做的事一般人覺得不可能的事或不願意做的事,也經常被人笑是傻子!

不過這次小武確真成了傻子,不過我瞞樂意當這次的傻子:有人跟我講那麼大的團隊你想以小吃大,那是不可能的不要碰!

小武有位朋友在另一個事業體系經營,希望整個團隊進來我們的體系,但須要處理一些問題,我與我們團隊的二位領袖整整花了三個星期的時研究配套方案,希望處理這件事,不過小武在處理的同時也與團隊的領袖溝通,如果我們真的頂不下來,我們就介紹其他更有實力的團隊,讓我那些朋友可以安心的經營,也確實我們沒有那麼多的資源以及體系支持那麼龐大的團隊,MONAVIE還沒正式營運,物流金流問題完全超過我們可以負荷的能力。不過我們團隊經過這事,還是很開心,最少我們為那朋友儘心儘力的去做,向其他優秀的國際團隊尋求支援,最讓小武感動的是,只是幾次的SKYPE的對話,在國外的團隊二話不說願意飛一趟來為我們處理這件事情,因為小武能證明這團隊擁有的組織到底有多大的依據真的很少,機乎沒有,他們能來對我來說就是極大的鼓勵!

雖然我們與這團隊可能無緣可以共事,但小武很開心因為就快要能夠放下這塊大石頭。雖然不能同事但這樣的友情確能長長久久,不會因為我們能力與經驗的不足辜負了他們對於我們的信任,更感謝他們領袖對小武的讚許,這很就很夠了。

我們在這次的反應以及判斷力都有很不錯的成長,嚴格來說在MONAVIE在台灣現在的情況我們相信我們的處理對於找尋我們團隊的領袖我們做到最正確的選擇以及交待,這比我們賺多少錢更為重要。

=.= 不過這事還沒完善!努力~~ 努力~~

還是要再一次感謝我們團隊領袖對於小武這邊的支持以及努力!你們的辛苦小武都看了解,這次的機會確讓我們彼此成長了許多,對於國際市場經驗值也提高了許多,期待我們的成長,當我們在一次的茁壯時,機會仍然是我們的!

還有許多是小武自己要反思的地方,當你的要面對的事放大到了國際,自己的視野確太小,整個過程中就做出了許多錯誤的判斷,不過挺感謝其他傳銷公司的伙伴,對於這事的處理給了我很多地方的修正,也給我很多在國際經營要注意的問題以及方向。未來有機會小武會為各位介紹這些小武在網路行銷市場上的戰友,雖然我們在不同的事業體系發展我們自己的事業,但我們仍舊彼此鼓勵與支持,小武在空閒點就為各位了解網路行銷領域到底有多大! 呵~而他們在這領域有著什麼樣的特質與小武又有什麼不同。這可以做為一個基準上的參考十分有價值。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idlove1222&aid=4185741

 回應文章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用的資訊.............................
2010/07/05 10:19

這是對我有用的資訊.............................

謝謝......................................................

誠摯歡迎你撥冗指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把自己的目光放在現在與未來
2010/07/03 17:00
感謝分享...上了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