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在部落格行銷之後,你是不是要回頭看看網站行銷的【應用戰略】
2010/06/16 03:17:33瀏覽1652|回應1|推薦34

這二星期真快把小武操死了!連趕三個站,這星期只有二個但二個都是大站,小武緊張死了!但看到格友的留言,還是要負起責任,還在要再來寫一篇吧!想更精湛的行銷技法,留言要多點哦~呵!(現在頭己經疼到爆!)

其實就多年最近幾年都流行【社群行銷】,不反對這些部落格系統或是PLURK、Facebook,拉近了網路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有許多的部落格行銷的成功案例,那你說小武的部落格成功嗎?

老實講並不算是成功的作品,因為好的部落格須要很長期的經營有系統的管理,我懂得這些原理以及應用,可惜不見得有足夠的時間去管理,或整理我的文章!

類似小武的這種專業部落格需要有良好的分類以及教學進程,但礙於工作的關係只能做短篇的簡述,這樣這種部落格的經營結構就會十分的脆弱。

因為如此,就更需要一些輔助的工具來達到部落格經營的最大效益值,如果說一般部落格的文章在正常的情況是影響力是10 ( 約平均每天200人次 ),但小武這類的文章接受度較低的情況下,我就要拉大人數達到400-500人才能到一般部落格的水平!

小武在發表文章也未必亂亂發,由於UDN只有首扁置頂的功能,在SEO變的十分的薄弱,雖然小武在GOOGLE的分數還不錯,發表文章在一小時內可以被收錄,但在YAHOO就更加的吃力,有時可能要一個星期。

而在商業轉換率上,部落格對我帶來的效益其實是很低的!

通常一個網站每天瀏覽十人,可以換算為二百部落格人次,而在網站的商業轉換率跟部落格相比就會高出很多!

你在架站的同時注意幾個近程,未來你自己要做網站時可以參考!

【設定主要客群目標以及你網站的目的】

  技術這種東西搞越久,不見得會更厲害,電腦這行走的越久就遲鈍,這是很現實的現像!所以小武在現在還能衝的當下做了幾項副業,在這些產品的背後做的其實不是產品,而是人!

  這講起來好像怪怪的,在網站看起來好像是在賣產品,其實是一種反向操作在抓經銷商。

  當你的產品在市場十分的陌生,那你就必須走極端路線,找看得懂產品商機的【人】,當你的產品在市場因為媒體的炒作而大紅,你要做的是【價】,當你的產品市場開始飽和或沒什麼技術價值你要做的是【變】,千萬不要學別人的做法!

【不要笨到什麼都找網路行銷公司】

  你的網站架設好,建議你先買GOOGLE關鍵字,經營三個月你可以從報表中看出你的競爭市場,以及網站上的缺點,加以改進,我可能沒跟你講什麼,但你會在這些報表以及功能上學到很多東西 - 老師不一定會教,因為老師不見得就懂 -

  網路行銷公司不是全能的,我也不是全能,經常很多人丟了產品過來就要叫我行銷,還烙下一句話【啊你不是很行,不是老師嗎?】老大我教你的是如何曝光,曝光用的不好會反效果,或沒有效果!網路行銷公司多數做的是量化刺激,這未必就一定是正確的選擇。做網路你要先懂網路,你懶的用GOOGLE你在來找我好了。

【不要怕你的網站不被找到】

  在你的網站同時裝上二種站長工具YAHOO 跟 GOOGLE,之後用多點式的方式,推動你的網站!〔去討論區推文,你的部落格發文,你朋友跟你做交換連結...〕記住哦!多點〔很多不同的網域!〕,聰明一點你錢就不要給yahoo了,你去找分數較高的網站〔一天平均瀏量在八千人以上〕去那做低價廣告!

  一個是可以把瀏量做過來,再則是可以刺激你關鍵字的排名(別忘了你網站關鍵字的設定)!

  還有如果你強推某一個關鍵字時,你的文章結構要對,主旨與內文的比例,最好是1 : 2  【例: 主旨:廣告代發xxxxx 內文:xxx廣告代發xxx廣告代發xx】,Yahoo是不怎理會你網站上的關鍵字設定,所以你會覺得我文章有些怪怪的,因為有些東西是給機器人看不是給人看的!

  關鍵字先做多在做少,四字以上先做在,相對關鍵字排名起來在,在做少的,不要太貪心!

  難字不要亂花錢去做,越難的字價錢越高,越沒有保障!不是價錢越高保障越好哦!(個人在做關鍵字的感覺,各位看倌自個評估嘿!)

  只要你都做對了!每天流量四五十人相當於部落格二千到三千人的轉換率,你覺得你想選那個呢?

【以上針對服務產業撰寫,零售業請勿參考!】

頭超疼,打很快!看不懂見諒 =.=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idlove1222&aid=41335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GLE的站長工具一定要用嗎
2010/06/20 19:16
已經有用yahoo的站長工具了...
請問還有需要用GOOGLE的站長工具嗎?
大飛(acidlove1222) 於 2010-07-02 18:43 回覆:
基本上是不須要的

但我通常不使用yahoo

在自然關鍵字的部分 我針對yahoo去做

在google我就選擇他的關鍵字廣告,我通常一天不須要花超過五十塊台弊就有不錯的效果

一般比例一個月都會有七件caes 成交數也會達到三件就差不多對我的工作室的工作量飽和了!

網路行銷對我們這類工作室的應用最主要就會比較重視〔省〕
對固定消售的產品就較重視量!
而工具的選擇..只是瀏覽統計以及分析..你選那個都沒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