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基督教牧師在葬禮上講話時被穆斯林毆打不省人事
2023/08/08 21:00:55瀏覽90|回應0|推薦0
一基督教牧師在葬禮上講話時被穆斯林毆打不省人事
晨星新聞東非記者 | 晨星新聞 | 2023 年 8 月 1 日星期二
肯尼亞內羅畢,2023 年 8 月 1 日(晨星新聞)——烏干達東部的一位牧師在葬禮上同時使用《聖經》和《古蘭經》講話,他在病床上說,強硬派穆斯林向他投擲石塊,並將他打昏。 。

39 歲的戴維森·奧基羅里 (Davidson Okirori) 牧師表示,7 月 21 日,他在馬尤格區基奧加村為一名教會成員主持葬禮時遭到襲擊。布溫格上帝聖約教會的牧師表示,教會成員瓦尼莎·納穆卡薩 (Vanisha Namukasa) 在一次事故後在醫院去世,年僅 34 歲。
“死者是一名皈依基督教的穆斯林,我隨身攜帶了《古蘭經》、《布哈里聖訓》和《聖經》,向哀悼者展示耶穌作為上帝之子的獨特而強大的複活這一事實,同時提到奧基羅里牧師告訴《晨星新聞》,穆罕默德只是安拉的先知,他並沒有復活。“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可以向聚集在葬禮上的穆斯林見證基督的愛。”
他說,當他拿起麥克風向哀悼者講話時,他感到自己被召喚使用所有材料來講道。
“當我開始提到所有這些書中的詩句時,”他說,“我聽到一個年輕人喊道,“你這個異教徒,別再誤導我們了——如果你是來埋葬你的人民,那就埋葬他們,但不要用不洗禮就讀《古蘭經》。這是對我們安拉的褻瀆。”
一些穆斯林喊道:“除掉他!” 他說,其他人奪走了他的麥克風,並開始撕下他和其他基督徒帶來的聖經和基督教文獻。牧師說,穆斯林開始向他扔石頭。
“他們向我站著的地方扔石頭,其中一顆擊中了我的頭,我摔倒了,”奧基羅里牧師告訴《晨星新聞》。“一名穆斯林男子用一個物體打我的嘴,從那以後我不知道又發生了什麼事。我發現自己在穆拉戈醫院,渾身和衣服都是血。”
葬禮上人數多於穆斯林的基督徒設法制服了襲擊者,襲擊者奪走了《古蘭經》和《聖訓》,並將他們帶到附近的清真寺,高呼聖戰口號:“Allahu Akbar(真主更偉大),我們贏了,我們贏了”。消息人士稱。
這位牧師的頭部、背部和手臂的傷口仍在恢復中,他說他需要祈禱和醫療援助。
此次襲擊是《晨星新聞》記錄的烏干達眾多迫害基督徒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烏干達憲法和其他法律規定宗教自由,包括傳播信仰和從一種信仰轉變為另一種信仰的權利。穆斯林占烏干達人口的比例不超過 12%,主要集中在該國東部地區。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73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