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位俢女小時的遭遇
2024/04/29 15:21:43瀏覽57|回應0|推薦0

瑪麗迪彭薩Mary Dispenza 是女同性戀者也曾當15年修女,第一次回憶經歷時已經快50歲了。當時,她正在參加一個題為《神職人員的不當性行為》的研討會,她被要求參加該研討會,這是她為西雅圖羅馬天主教大主教區提供牧靈支持的工作的一部分。直到今天,她仍然不確定是什麼詞,釋放了過往被教牧性侵的記憶。

      她只記得自己的手變得多麼濕冷,當她看到七歲的自己在黑暗、空蕩蕩的禮堂裡被牧師抱在腿上時,房間突然開始旋轉。她立刻就知道他是誰了。迪彭薩迫切地想離開那個工作室,「我沒有崩潰,我沒有告訴任何人,但這讓我心碎,讓我醒來,」她說。 “令我驚訝的是,我真的可以把它埋葬這麼久……但這就是我們為了生存所做的事情。”

      迪彭薩談到使用兩種「生存策略」。起初,她埋藏了這些心識,對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隱瞞了,因為她在天主教會的中心建立了生活,甚至當了 15 年修女。她將其描述為「分裂」——一種如此徹底的分離,即使恐怖發生了,她也可以在沒有任何有意識的思考的情況下發揮作用並繼續前進。

    在那次回憶之後,迪彭薩需要一個新的策略。她與施虐者對峙,參與了要求賠償的集體訴訟,並花了數十年的時間支持其他受害者,並開展活動,要求教會對掩蓋性虐待行為負責。這就是她所說的“講真話”,走向光明。

  迪彭薩從七歲起就被魯克性虐待了大約兩年。84 歲迪彭薩住在華盛頓州,但她在洛杉磯東部長大,就讀於當地的一所天主教學校。她的父母不是教徒,但他們相信這可以為他們的女兒提供最好的教育。為了讓她得到這個職位,迪彭薩的母親找了一份開校車的工作,並在毗鄰的教區長住所工作。

    「第一次閃回是非常清晰的記憶,」迪彭薩說。 「當時我七歲,我媽媽開車去學校,所以我在午餐時間去找她。我發現她在餐廳裡和餐廳裡的女士們聊天。當女人們說話的時候,迪斯潘薩感到無聊,便向門口走去,穿過走廊,走進一個黑暗的禮堂,裡面有一台投影機旋轉著,發出微弱的光芒。

    當她走向那裡時,一個身穿黑袍的高大身影從陰影中走出來——教區牧師喬治·內維爾·魯克神父。 「我知道他是牧師,所以他很特別,」迪彭薩說。當時,1947 年,魯克還是個年輕人,剛剛被任命,第一次擔任職務,儘管在接下來的幾十年裡還會有更多職務,因為指控和謠言導致他的教區不斷地調動他。    「他示意我坐在他的腿上,我就這麼做了,」迪彭薩說。然後他用手指插入她私處,「我後來了解到,這就是他的作案手法」。

    「我相信這是我的覺的身體與我精神分離的開始。大約 被玩弄10 或 15分鐘後,他送我走出禮堂就離開了。想像一下,作為一個孤獨的小孩,我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有足夠的理智去一個小浴室裡洗澡。

    她認為,這種性虐待持續了大約兩年。從那以後,她又出現了其他的不愉快回憶,包括母親工作的教區長住宅里魯克的臥室裏。迪斯彭薩 12 歲時,魯克搬到了另一個教區。「人們並不真正了解這對孩子的影響,」她說。 「我無法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或吸收學術訊息,因為在某種程度上,我不在那裡。我能到達那裡的唯一方法就是透過活動。我在體育、學校精神和領導方面都表現出色,但我在學業上卻表現不佳。

 當我們見面時,他完全否認,而且可能是一個病得很重的人「分手讓我無法與朋友們保持親密關係。我有朋友,但我無法像他們那樣交流,分享一切的故事。對我來說,建立親密關係並能夠與某人建立長期、有意義的關係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多年來,我從未想過我的生活中會有這樣的事情。

    她說,秘密和羞恥感「就像擅自佔地者」一樣籠罩著她,儘管她不知道為什麼。 「事實是,我對所發生的事情如此脫節,以至於我不知道這些感受是什麼。但它們總是以某種方式擋路,佔據空間。當她完成學業後,她加入修道院的決定震驚了她的父母。當她在車上告訴父親時,父親非常不高興,闖了紅燈,然後倒車,撞上了後面的車。 她說「對我父親來說,這是對完美美好生活的浪費。對我媽媽來說,這是她婚姻和孫子夢想的終結,」。 「現在,我領導了一個支持受修女虐待的人的小組,但我可以說我生命中的所有修女都是好人。我很佩服他們。他們為人們服務,她們祈禱,對我來說,她們是安全的。

     接下來的幾年裡,分裂仍在繼續。她與男人和另一位修女都有關係。 「我並不因為違背自己的誓言而感到自豪——也許這就是我的人性,」她說。 「我總是很感激沒有人發現。當修女有一段時間很適應,但後來我感到焦躁不安、支離破碎。離開需要時間和勇氣。當她這樣做時,33歲的迪彭薩繼續在教會工作,最終被任命為西雅圖教牧生活服務主任,在那裡她被要求參加神職人員關於不當性行為的研討會。

    那天晚上,她回到家後,打電話給經營工作室的姊姊,告訴她所記得的事。 (「她說她必須舉報他。我說:『好吧。』」)她的教區幫助迪彭薩接受治療。 「一個好的治療師可以幫助你恢復真相,」她說。 「它讓我找到了自己的聲音和力量。這也讓我能夠面對施虐者。

     在她的治療師朱迪的幫助下,迪彭薩寫信給魯克,詳細闡述了他對她造成的傷害。她從他的律師那裡得到了簡短的答复,經過幾次交流(包括迪彭薩威脅要向媒體公開),魯克同意與她見面。

    治療師朱迪和一名修女在那裡支持她。 “我感到緊張,”她說。 “魯克他想和我握手,我有足夠的力氣,沒有這麼做。”在那次會面中,迪彭薩告訴魯克他從她那裡拿走了什麼——儘管他的回應令人失望。他聲稱這種性虐待只發生過一次,而且是因為他一直在服用荷爾蒙。他說,迪彭薩「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他甚至提出要祝福她,並暗示這一定是為了她的「成聖」。

    迪彭薩說「他完全否認自己的幹過的事,他可能是一個病得很重的人,」。 「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也沒有得到遺失的部分,但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真的相信小時的我有一天一定會說話。

     她說「我面臨著艱難的現實——一旦開始,你就不想停止,」。最初,在治療期間,迪彭薩拒絕談論她的性取向。 「有一天,朱迪說:『瑪麗,如果你不談論它,你永遠不會了解親密關係——而這正是我們都想要的一件事。’我回家想了想。我心裡知道我和女人在一起很舒服。那就是愛的所在。

     迪彭薩並沒有悄悄出來。她讀書,參加了有關男女同性戀研究的大學課程,並報名參加了出櫃慶祝活動,在活動中她站在舞台上宣布:“我是瑪麗·迪彭薩,我是女同性戀。” “他們鼓掌,”她說。 “我永遠記得那是一個美麗而肯定的時刻。”

    她也接受了《西雅圖時報》的採訪,標題為「前修女出櫃」。不久之後,她因「破壞對教會的效忠」而被大主教解僱。 「我很傷心;我失去了生活的框架,」她說。 「但我確實勇敢地面對了這一點。沒有人能阻止我說實話。

     十年後迪彭薩得知魯克已被解職並接受警方調查,最初指控涉及16名女孩。魯克克被轉移到一家退休機構,並被剝奪了所有的任務。同時報導的最早的案件可以追溯到 1967 年,當時他被指控猥褻兩名 9 歲女孩。當時,警方發現證據不足,魯克又很快就被轉移到另一個教區。

   教會裡沒有我身為女同性戀的空間。

   目前據信有超過30名受害者。洛杉磯總教區公佈的有關魯克的文件讀起來極為嚴峻。一位受害者記得,當魯克出現在操場上時,孩子們會尖叫:“是魯克神父,逃命吧!”報告指出:“孩子們把這種可怕的情況變成了一場遊戲,以避免像一群魚被鯊魚追逐那樣產生情感上的恐懼,並一直想知道誰將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儘管時效法意味著不存在刑事審判,但 2006 年對拉克和教會提起了民事訴訟。迪彭薩出席。魯克享年 86 歲。

    「他走進去,周圍都是律師,天主教會每小時向他們支付數百美元,」迪彭薩說。 “說實話,他看起來很小。在我看來,他已經失去了所有的力量。魯克自始至終拒絕回答問題,堅稱他「有權保持沉默」。幾個月後,案件達成和解。洛杉磯總教區同意向 44 名受害者支付 6000 萬美元。 魯克於 2014 年死了。

     這使得迪彭薩成為 Snap(牧師虐待倖存者網路)的活躍成員。 「這是為了支持倖存者、保護兒童並追究施虐者的責任,」她說。 “如果有一位牧師需要被曝光,我們會站在他們的教堂外面張貼海報,我們會堅持要求總教區公佈這些記錄。”

     她參與了一項打破「懺悔密封」的運動,該運動可以防止牧師舉報懺悔期間披露的虐待行為。迪彭薩也為遭受修女虐待的倖存者設立了一個Snap支持小組。成員們透過來自世界各地的視訊通話進行會面。 她說「這也對我有幫助,因為沒有什麼比聽別人的故事更治癒的了,」。「在每一個人身上,我們都看到了勇敢、勇氣以及他們如何能夠度過難關並走出來。我聽過的每一個故事都給了我一些東西。

    她再也沒有回歸天主教。 「這沒有意義,」她說。 「首先,身為女同性戀,我沒有立足之地。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不被需要,這讓我心碎。另一個原因是他們處理或不處理神職人員虐待的方式。」她說。 「這與『宗教』、『教會』以及其他一切不同。」

   ,她出櫃後不久在一次靜修中認識了瑪麗安。 「自從華盛頓修改法律以來,我們已經認識 31 年,結婚 11 年了,」她說。 「我們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婚禮。我們所有的朋友都來了。瑪麗安的孫子們以及我的侄孫女和孫侄子都提著花籃。我們的入場曲是 Thats Amore。這對夫婦住在華盛頓湖岸邊。 「我散步、跳舞、畫畫,我有一個很棒的配偶和伴侶,還有與 Snap 一起有意義的工作,」她說。

    對於她多年來的沉默或浪費的時間,她並不後悔。 「我生命中的所有碎片都把我帶到了這裡,就像拼圖一樣,」她說。 “我喜歡我自己。我喜歡我所在的地方、我的愛方式以及我在這個世界上所做的事情。我把它埋了起來,直到我能夠處理它——我熱愛生活帶給我的地方。 

   在英國,NSPCC致電 0800 1111 為兒童提供支持,並致電 0808 800 5000 為關心兒童的成年人提供支持。致電或撥打兒童幫助虐待熱線 800-422-4453 發送簡訊。在澳大利亞,兒童、青少年、家長和教師可以撥打兒童幫助熱線1800 55 1800,或撥打勇敢的心1800 272 831 。找到。

本文於 2024 年 4 月 16 日進行了修改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55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