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天主教會面臨數千起性虐待訴訟,受害者可起訴至 40 歲
2024/02/23 21:56:14瀏覽23|回應0|推薦0

加州天主教會面臨數千起性虐待訴訟,受害者可起訴至 40 歲 

由於 2019 年生效的立法變更允許受害者對 40 歲以下的牧師施暴者提起法律訴訟,加州的天主教會目前成為數千起法律訴訟的目標。決定申請破產。

 2019 年,加州頒布了一項規定,允許受害者提起訴訟,年齡不超過 40 歲,這導致加州天主教會收到了 3,000 多起投訴。在 12 月底截止的時間範圍內曝光的事件數量讓支持者們完全大吃一驚。據報道,目前已有兩個教區申請破產。MSN的一篇報道稱,國家牧師被性虐待倖存者網絡 (SNAP) 目前正在起草一封信,將發送給司法部長羅布·邦塔 (Rob Bonta),要求他根據訴訟中獲得的材料進行調查以及從2019年教區被傳喚時起。為了調查該州天主教教區如何處理性虐待投訴,發出了傳票。

SNAP 的麥克內文表示,未決的性虐待索賠數量可歸因於一種被稱為「延遲披露」的現象。這種情況在兒童性虐待倖存者中很常見,受害者在挺身而出之前都會保持沉默多年。美國兒童組織 2020 年報告顯示,揭露兒童性虐待事件的平均年齡為 52 歲。麥克尼文斷言,“虐待事件的平均年齡在 11 歲到 14 歲之間,因此存在 40 年的滯後。” 他還認為,作為被性虐待倖存者而導致的判斷力下降導致了此類事件的大量發生。麥克尼文補充道:“人們的意識有了很大提高……所以人們再也不會不好意思說這件事發生在他們身上。他們不再害怕被稱為騙子。”

 教會因性虐待訴訟數量增加而申請破產

根據ABC7 News報道,由於有 3300 多起指控未成年人性行為不當的訴訟,奧克蘭教區決定根據美國破產法第 11 章尋求保護。奧克蘭羅馬天主教主教發布了一份新聞稿,其中聲稱提起訴訟是因為加州的一項新法規允許即使在適當的時間過後也可以提出索賠。據RCBO稱,大多數索賠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1970年代和1980年代,並且是由不再活躍或已經去世的神職人員提出的。聲明還指出,根據第 11 章提起訴訟的決定將允許“評估每項索賠的實質,並讓索賠人對結果有發言權,並了解訴訟程序和 RCBO 的財務狀況。”

據報道,該訴訟將導致原定於五月舉行的聽證會停止。這將使 RCBO 能夠重新組合並制定解決案件的策略。此外,聖羅莎教區於3月宣布破產,理由是200多名童年時遭受天主教神父性虐待的倖存者提起訴訟。另一方面,美聯社新聞報導了類似的案件。因此,由於面臨數百起指控性虐待的訴訟,羅馬天主教奧爾巴尼教區成為紐約第三個在三月尋求破產保護的教區。

在紐約,時效規則被擱置,以便兒童虐待的受害者可以對神職人員、教師、童子軍領袖和其他人提出數十年前的索賠。由於這項變化,奧爾巴尼教區和該州其他教區目前正在處理大量訴訟。教會領袖愛德華·沙芬伯格主教解釋說,申請破產是確保所有參與訴訟的倖存各方獲得某種形式賠償的最有效方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34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