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你的教會會在五年內消亡
2023/08/15 19:57:46瀏覽54|回應0|推薦0

為什麼你的教會會在五年內消亡


作者:Thom S. Rainer,專欄撰稿人| 2023 8 13 日,星期日

大約三十年前,我開始對死去和垂死的教堂著迷。

我知道。對我來說這是病態的。

我的迷戀變成了一種痴迷, 幾年前我寫了一本關於這個主題的暢銷書《死去的教堂的屍檢》 。時至今日,它的銷量仍然強勁。這顯然觸動了神經。

幾年前,我們 Church Answers 的一位團隊成員開玩笑地獲得了 Churchmortician.com 域名。我們仍然保留著它,並將其轉發到 Churchanswers.com

教會協商要求洪水

我們在 Church Answers 收到的諮詢請求比我們組織歷史上的任何時候都多。因此,我們進行的現場和虛擬諮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但區別就在這裡。大約一半的請求來自可能在五年內消亡的教會。會眾正踏上死亡行軍。這些教會的領袖,無論是牧師還是平信徒,第一次不再否認這一點。他們知道他們的教會必須改變,否則就會消亡。

我們每次都祈禱我們的干預還不算太晚。

大流行加速並加劇了教會的逐漸衰落,成為明顯的死亡之路。文化也發生了戲劇性的轉變,對教會的態度變得不太有利,甚至是敵對的。

為什麼教會會消亡

我真的不認為我對垂死的教堂有什麼痴迷。我的首要關注點是活著,而不是死亡。我一直祈禱能夠向死去的教會學習,幫助活著的教會蓬勃發展。

我們在垂死的教會中看到了一個非常清晰的模式。我希望這五點觀察可以幫助你和你的教會走向繁榮而不是消亡。

垂死的教會已經放棄了傳福音。如果沒有傳福音,你的教會就不會持續增長。你不再處於一個對基督徒友好的文化中,在這種文化中,非基督徒希望與當地會眾認同。根據我們在新冠疫情后世界的諮詢工作,您的教會平均每 20 人參加敬拜活動就應該接觸到 1 人(通常通過洗禮、歸信或信仰告白來衡量)。因此,如果你的教會平均有 100 人出席,你需要看到神每年接觸五名非基督徒,他們將成為基督的追隨者並成為你教會的一部分。每 100 個數字中的 5 個只是為了保持偶數。這對許多教會來說可能是令人畏懼的。我們開始提供“希望倡議”來幫助教會快速啟動祈禱和傳福音。我們毫無疑問地知道這種需求是巨大的。

垂死的教堂主要關注細節。 作為對當地牧師的一個恩惠,我會見了他教會中僅存的少數成員。出於某種奇怪的原因,牧師確信他們會聽我的,並認真地採取一切措施來生存。在我熱情地懇求教會成為社區中的大使命力量之後,牧師問是否有任何問題。一位女士有點尖銳地問道:“我們需要在屏幕上朗讀讚美詩嗎?” 七個月後,教堂關門了。

垂死的教會充滿八卦和衝突。 教會成員會將精力投入到一個方向或另一個方向。如果教會不超越其圍牆,成員就會變得專注於內心。他們會談論牧師和其他成員的八卦。他們會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而進行愚蠢的爭論。

垂死的教會不理解大流行加劇的緊迫性。在大流行之前,大多數美國教堂都在衰落。新冠疫情加速並加劇了這一下降。垂死的教會都在否認。他們的領袖和成員根本沒有意識到距離他們必須關閉教堂只剩下多少時間了。

垂死的教會將牧師視為靈丹妙藥。 因此,牧師一直被認為是教會衰落的罪魁禍首。垂死的教會頻繁解僱牧師也很常見。他們認為銀彈牧師就在某個地方。

我從1988年就開始做教會諮詢工作。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教會離死亡只有幾步之遙。Church Answers 創建了希望倡議 ( hopeinitiative.com ),作為祈禱和傳福音的 30 天快速啟動。我們祈禱各種規模和健康水平的教會都能參與這項事工。

我們特別為垂死的教會祈禱。

我們祈禱他們能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一些行動。

最初發表於《教會答案》。

Thom S. Rainer Church Answers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這是一個為教會領袖提供的在線社區和資源。在創立 Church Answers 之前,Rainer 曾擔任 LifeWay Christian Resources 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雷納寫過 30 多本書,其中三本成為暢銷書第一名:《我是教會成員》、《已故教會的屍檢》和《簡單的教會》。他的新書《隔離後的教會:將決定會眾未來的六大緊迫挑戰和機遇》現已上市。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75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