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亞餓死見基督未日教會餓死人數已達110人
2023/05/06 20:17:25瀏覽95|回應0|推薦0
肯亞餓死見基督未日教會餓死人數已達110人

一名肯尼亞男子認為,他的妻子和六個孩子是100多人中的一員,他們在末日教的領袖命令他們禁食以便“遇見耶穌”後,在偏遠的森林中餓死,他們相信世界將會本年六月時結束。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肯尼亞邪教傳教士、好消息國際教會的保羅·恩騰格·麥肯齊 (Paul Nthenge Mackenzie) 週四出庭,被指控鼓勵追隨者餓死自己。
這家英國廣播公司採訪了斯蒂芬·姆維蒂 (Stephen Mwiti),他的妻子巴哈蒂·瓊 (BahatiJoan)相信了這個預言,並於去年8月帶著他們的六個孩子從肯尼亞東南部的馬林迪消失了。
BahatiJoan和她的孩子被發現加入了麥肯齊牧師在沿海基利菲縣孤立的沙卡霍拉森林中的會眾。這座森林距離馬林迪有兩個小時的車程,以其荊棘叢、灌木叢和酷熱而聞名。
上個月,警方收到有關“無知迷信的教徒在被洗腦後以遇見耶穌為藉口餓死”的信息後,突擊搜查了沙卡霍拉森林。Nthenge的六名同夥也因與此案有關而被捕。
BBC稱,該教建立了一個新的聖地,將該地區劃分為以聖經地點命名的村莊,並補充說,姆維蒂從被警方拘留的逃跑兒童那裡得知他的妻子和孩子已經死亡。雖然他們的屍體身份尚未確定,但 Mwiti 確信他們是在森林裡餓死的。
偵探們已經繪製出65個埋葬地點,確認已有110人死亡,並且擔心隨著搜索的繼續,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警方和檢察官認為,一些邪教成員是被勒死、窒息或被鈍器毆打致死。
今年3月,兩名孩子在父母的監護下餓死後,Nthenge向警方自首並受到指控。他最初以700美元(100,000肯尼亞先令)的保釋金獲釋,但在又發現四具屍體後於 4 月 15 日再次被捕 。
前教會成員聲稱,作為堅持其教義的一部分,他們被迫挨餓。
BBC援引逃亡者泰特斯·卡塔納的話說,那些試圖離開邪教的人被打上叛徒的烙印並遭到猛烈攻擊。他還建議有一個人應該死的順序,孩子是第一個死的。
Mwiti 指責馬林迪的政府、警察和地方當局沒有採取行動。
總統威廉魯托已承諾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此事。
在去年 7 月的一起類似事件中,尼日利亞警方 解救了 至少 77 人,其中包括 23 名兒童,牧師命令他們留在教堂地下室等待耶穌基督的第二次降臨。
西南部翁多州翁多鎮瓦倫蒂諾地區全聖經信徒教會的牧師鼓勵教會成員“留下來”,等待基督第二次降臨時被提帶到天堂。
“初步調查顯示,教會的助理牧師JosiahPeterAsumosa牧師是告訴會友四月被提,但後來說已更改為2022年9月,並告訴年輕成員只服從他們的父母在主裡,” BBC 援引警方新聞官 Funmilayo Odunlami 當時的話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916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