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神職人員虐待文件的新檔案被譽為史無前例
2023/03/23 14:15:27瀏覽53|回應0|推薦0
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神職人員虐待文件的新檔案被譽為史無前例

由於虐待倖存者與聖達菲大主教管區之間的合作協議,新墨西哥大學正在建立一個前所未有的神職人員性侵虐待文件公共檔案館。

該檔案記錄了美國天主教會性侵虐待和掩蓋事實的中心之一,是聖達菲大主教約翰韋斯特向債權人委員會做出承諾的結果,該委員會代表大主教管區結束的第 11 章破產案中的神職人員性虐待索賠人。

大主教管區、五個參與的宗教團體及其保險公司正在為2022年12月完成的1.215億美元和解信託基金提供資金。此外,宗教團體將出資超過 770 萬美元用於針對其成員的具體索賠。

阿爾伯克基律師 Brad Hall 以及法律合夥人 Levi Monagle 和聯合律師 Lisa Ford 在破產案中代表 145 名虐待倖存者——超過395名索賠人的三分之一。霍爾告訴NCR,他希望聖達菲的虐待文件檔案將成為當前和未來涉及性虐待的第 11 章案件的模板。

“我們這邊的每個人——倖存者一方——都希望這會成為某種模式,或者至少全國所有其他第 11 章的所有各方都會意識到這一點,各地的倖存者都可以使它成為一種模式。批准任何計劃的條件,”霍爾在接受采訪時說。

“大主教管區在性虐待危機中的重要性,正如它在 90 年代所揭示的那樣,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得到理解。”
——特里·麥基爾南

推特這個

債權人委員會主席查爾斯·佩茲 (Charles Paez) 表示,他在名為 341 會議的初始破產法庭聽證會上向大主教建議了一份濫用文件檔案。

帕茲說,這個想法最初是由霍爾在委員會與倖存者律師的早期會議上提出的。

“我認為一旦他提出來,我想我們都同意並認為,這是一個多麼棒的主意,”Paez 在電話採訪中說。

Paez 說他為341會議起草了一份聲明,其中包括要求 Wester創建一個公共虐待文件檔案。令佩斯驚訝的是,大主教同意了。

“我很驚訝他說是,因為我完全預料到他會說不,”帕茲說。“我想我們都預料到他會拒絕。”

在電話採訪中,韋斯特將透明度和治愈作為他同意建立檔案館的原因。

“我認為帶來治癒的一種方法是通過透明度,”韋斯特說。“所以,這是一個檔案館,一種人們能夠看到這裡發生的事情的公共方式。而且,當然,對於那些被虐待的人來說,它可以幫助他們看到某種驗證……他們可以看到一些可能有助於他們自己康復的事實。”

韋斯特說,重要的是要提到檔案只是大主教管區正在進行的許多非貨幣契約之一。他說,其他非金錢方面的努力包括提供恢復性司法計劃、康復服務以及與虐待倖存者會面。

韋斯特說:“我們正在做很多工作,試圖真正成為一個超越財務方面的治愈存在。” “所以,檔案只是我們正在做的許多事情中的一件。”

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的約翰韋斯特大主教
一張 2022 年 11 月的檔案照片顯示,新墨西哥州聖達菲的約翰·韋斯特大主教支持建立一個神職人員性虐待文件的公共檔案館,並將其存放在新墨西哥大學。“我認為帶來治癒的一種方法是通過透明度,”他說。(CNS 屏幕截圖/YouTube,聖達菲大主教管區)

新墨西哥大學西南研究和特藏中心將把檔案存放在齊默爾曼圖書館。總教區將向大學支付 106,000 美元,用於支付聘請專業檔案管理員在兩年內整理檔案的相關費用。之後,大學將承擔維護費用並擁有文件副本的所有權。

檔案協議規定,檔案將包括“包括但不限於”神職人員檔案、其他肇事者檔案、受害者檔案、調查檔案、調查記錄、證詞、神職人員風險評估、人事委員會和常設審查委員會會議記錄、分配記錄、神學院記錄、提供給調查人員或執法部門的陳述,以及第 11 章案件的索賠表格的宣誓證明。

大主教管區和債權人委員會的律師同意編輯協議,以編輯有關受害者及其家人的身份信息、社會保險號碼和財務信息,以及受州和聯邦法規保護的機密信息。

虐待索賠人可以選擇加入他們自己的“受害者檔案”文件、索賠證明表格、質詢答复或檔案中的證詞。他們還可以為自己的文檔選擇特定級別的編輯(或不編輯)。
在檔案館幾年後向公眾開放之前,尚不清楚它將包含多少頁文件。

霍爾說,每家參與破產的律師事務所也可以提交自己的文件。非金錢契約還規定,其他虐待倖存者將能夠通過向檔案館提供文件來“講述他們的故事”。

天主教神職人員性虐待在線數據庫BishopAccountability.org的聯席主管特里·麥基爾南 (Terry McKiernan)認為,頁數將會很大。

“相當多的教區已被說服發布文件,但沒有一個接近這種規模,”麥基爾南在電話採訪中說。

McKiernan在其網站上引用了一份從近三打天主教教區和宗教團體獲得的檔案文件清單。該列表最後更新於 2020 年 4 月,總頁數為 243,770 頁。波士頓大主教管區的文件數量最多,有 45,693 頁的牧師檔案和公開提交的法庭案件的證詞。

儘管McKiernan對檔案中可能遺漏的內容提出了一些問題和擔憂——從編輯決定到可能排除著名的濫用者,例如已故的聖達菲大主教羅伯特桑切斯——他將檔案協議描述為“絕對驚人”

“大主教管區在虐待危機中的重要性,正如它在 90 年代所揭示的那樣,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得到理解,”麥基爾南說。

阿爾伯克基律師布拉德霍爾希望新墨西哥州的公共神職人員虐待檔案能夠成為其他教區的榜樣。(NCR 照片/Elizabeth Hardin-Burrola)

霍爾說,該檔案將展示神職人員性虐待對大主教管區家庭,尤其是虔誠忠於教會的西班牙裔家庭的影響的毀滅性描述。

霍爾指的是新墨西哥州傑米斯斯普林斯的一家前治療中心,該中心由 Paraclete  Order 的僕人經營。眾所周知,該中心已被全國各地的教區使用,並因“回收”施虐神父而受到 嚴厲批評 ,而沒有提醒他們的社區他們過去的記錄。

除了他所說的被送到 Paraclete 設施的“危險的精神錯亂的酗酒戀童癖者”之外,霍爾說大主教管區還有許多其他虐待者,包括州外神職人員、宗教團體成員和新墨西哥大主教管區的牧師。

“在一些城鎮造成的破壞令人難以置信,”霍爾說。

阿爾伯克基律師麗莎·福特 (Lisa Ford) 作為虐待案件的共同律師加入霍爾,同意檔案將顯示 Paraclete 治療的“客座牧師”並不代表在大主教管區活動的所有多產虐待者。

“Paracletes有一些施虐者,他們虐待了瘋狂數量的兒童——病態的不可阻擋的牧師,”她說。然而,和霍爾一樣,福特說大主教管區培養了許多同樣可怕的牧師虐待者。

“所以,這些人是土生土長的,在新墨西哥州的天主教堂長大,在聖達菲的神學院上了小神學院,並以與新墨西哥州其他來自Paracletes的神父相同的比率進行虐待,“ 她說。

福特還擁有一所天主教大學的神學研究碩士學位,她說她希望檔案館一旦開放,將進行多個學科領域的研究。

福特說:“我認為高等學府願意承擔這些文件真是太棒了。” “這是讓需要研究的事實具有可信度的第一步。”

UNM 的特別館藏檔案管理員 Portia Vescio 提供了大學官員關於檔案館的以下聲明:“作為 UNM 大學圖書館使命的一部分,我們尋求提供對推進學術、教學和知識發現的館藏的訪問。在保護和提供虐待倖存者的聲音,我們擴大研究、對話和學習的機會。我們希望這個集合將提供對這些罪行的更好理解,防止未來的傷害,並幫助受害者尋求支持和治療。

債權人委員會主席佩茲代表虐待倖存者表達了這一希望。

“這是以前從未做過的事情,我認為通過能夠存檔所有這些數據,我認為它真正推動了責任感。而且這些檔案將永遠存在,”Paez說。“而且它確實堅定地表明這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868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