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權利監察員報告稱,約53萬人曾遭到天主教神父及所附屬機搆相關人員性侵
2023/12/22 14:03:57瀏覽29|回應0|推薦0
西班牙權利監察員報告稱,約53萬人曾遭到天主教神父及所附屬機搆相關人員性侵
作者:查理·德弗羅和艾瑪·皮內多
2023年12月15日


(路透社)——週五公佈的一項西班牙調查顯示,超過 200 名中就有 1 人曾遭受天主教神父的性侵虐待,並指出全國範圍內的受害者人數比之前的類似調查要多得多。
西班牙人權監察員的調查是周五向議會提交的報告的一部分,調查詢問了 8,000 多人。該文件批評教會沒有更充分地配合調查並尋求「盡量減少這種現象」。
監察員安吉爾·加比隆多 (Angel Gabilondo) 表示,0.6% 的調查樣本表示,他們曾受到牧師的性虐待,如果包括教會機構教師等的性虐待,這一數字上升至 1.1% 左右即約53萬人。
他在提交報告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通過引用 0.6%,你可以看到它對整體濫用行為的影響程度。” 西班牙人口約4800萬。
西班牙教會發言人拒絕對此報道發表評論。
教會在美國(性侵教牧约20000人)、法國(被害33万2千人)和愛爾蘭和等多個國家面臨性侵虐待醜聞,西班牙 6 月發布的一項內部調查發現,自 1920 世紀 1940 年代以來,西班牙有 728 名被指控的施虐者和 927 名受害者。
先前《國家報》2021 年的一篇報導指出了1,200 多起涉嫌案件。
監察員的報告發現,近 65% 的受虐待者是男性,報告還呼籲設立國家基金來賠償受害者。
代理總理佩德羅·桑切斯在評論調查結果時告訴記者:“多年來,許多人因無法譴責、解釋、讓人類戲劇可見而遭受痛苦。”
來自馬德里的62 歲導遊費爾南多·加西亞·薩爾莫內斯(Fernando Garcia-Salmones) 表示,自己14 歲時被學校的一名牧師強姦,他告訴路透社,他現在可以翻過這一頁了。
1995年,他將此案告上法庭,但因訴訟時效过期而被駁回。
他希望這份報告能夠「結束整個國家對教會罪惡的有罪不罰、沉默和不道德行為」。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80185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