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知道的教會的病態
2022/10/15 07:32:23瀏覽143|回應0|推薦0

我所知道的教會的病態

邁克爾·科倫牧師-2022 年 10 月 14 日

關於神職人員性侵虐待的指控和已證實的案件,這是可以預見的。我這麼說是因為我是一個牧師,每次牧師被點名或羞辱時,我想我都會在內心深處死去。就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又被加拿大最大的大型教堂之一,The Meeting House,被解僱、舊有定罪和新的刑事指控的消息摧毀了。我沒有資格討論這個擁有 5000 人的再洗禮會機構的細節,並且完全公開承認我認識 Bruxy Cavey,被解僱的教導牧師和教會的指導精神。

但它的意義遠不止於此。Ravi Zacharias 是一位出生於印度的加拿大裔美國福音派作家,他在當時的安大略聖經學院獲得了本科學位。他寫了大約 30 本書,是世界著名的基督教辯護者,受到世界領導人的歡迎。他在世時曾有人指控他有不當行為,但在他於 2020 年去世後,他自己的組織證實了嚴重的性行為不端案件。

加拿大天主教大師讓·瓦尼爾(Jean Vanier)與發育障礙者的合作改變了無數人的生活,被視為虛擬聖人。然而,在 2020 年初,一份內部報告得出結論,他在 1970 年至 2005 年期間在法國對六名婦女進行了性侵虐待。

然後我們看到了這個國家寄宿學校的骯髒、病態的案例,以及仍在上演的加拿大天主教神父性虐待兒童的恐怖故事。這兩個故事都花了很長時間才被曝光和伸張正義。在其他國家,在其他時候,早將這種事無數次倍增,黑暗變得越來越爪牙。美南浸信會是美國最大的新教教派,以其保守主義而聞名,目前正面臨一位領導人所說的“世界末日”,因為一份長達 205 頁的文件將數百名領導人和成員列為性侵虐待兒童者。

因此,這種淫穢行為並不局限於任何一個教會,雖然羅馬天主教可能有其自身的系統性問題,但這裡的真正問題更為深遠。當然,有些人會將這一切歸咎於宗教本身——同樣的人經常在社交媒體上指責我是戀童癖,因為我戴著項圈並且不同意他們的觀點。這簡直是愚蠢和幼稚的。苦澀的現實是,只要有能夠扭曲的權力動態,虐待就會發生,這就是為什麼它在家庭、學校和運動隊中如此普遍。事實上,幾乎無處不在。

在有組織的一神宗教中存在各種因素,但我認為主要原因之一是教士精英主義的錯誤。對領袖的崇拜——總是男性——被認為幾乎代表了,有時甚至取代了上帝。有魅力的牧師或神父被視為皇室成員,由全能者任命,他不會做錯事,因為他是無懈可擊的。神這麼說,牧師這麼說,總之都是胡說八道。在許多情況下,被性侵虐待的人被告知這是上帝的計劃,發生的事情不可能是不道德或非法的,因為沒有任何缺陷來自創造者。

這真的很可怕,不僅因為虐待本身,還因為剝削的往往是非常脆弱的人。在我受戒的三年中,我看到了比我想像的更多的痛苦和磨難,以及隨之而來的信任和需要。如果允許肆無忌憚的人發展過分自尊,他們就會利用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必須定期提醒神職人員他們的身份和身份。人性源於謙遜。

作為神職人員,我們可以指明方向,可以打開一些燈,當然也可以在絕望的時候出現。但我們既是同行者,也是旅程的領導者,而且經常是學習的人。

例如,作為一名牧師,我曾去醫院探望過許多人,但從來沒有真正成為過夜的病人。上周,我做了一個小手術,雖然時間很長。那是正宗的陣容--淩晨3點,不眠不休,支離破碎,不舒服,而且,如果我說實話,很害怕。這就是教士應該有的狀態。從來沒有完全的控制,從來沒有一個人擁有所有的答案,而且總是在尋找別人。

性虐待是傲慢和驕傲的最血腥和傷痕累累的結果,而這兩種罪--是的,我們教會仍然相信罪的存在--是公開的傷口。人們虐待的原因很多,但往往是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淩駕於他人之上,超越了普通的道德規範。對於神職人員,他們敢於認為自己是神聖的。上帝寬恕他們吧!

邁克爾·科倫牧師是一位屢獲殊榮的多倫多專欄作家和 18 本書的作者,經常出現在電視和廣播中,也是一位英國國教牧師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29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