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蒂岡領導層,包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都知道前紅衣主教麥卡里克性侵虐待指控
2022/10/17 08:33:39瀏覽86|回應0|推薦0
梵蒂岡領導層,包括教皇約翰保羅二世,都知道前紅衣主教麥卡里克性侵虐待指控

芝加哥紅衣主教布萊斯·庫比奇對報告發布做出反應


作者:Alan Krashesky和​​Ross Weidner通過WLS 徽標

2022/10/12


芝加哥(WLS)——梵蒂岡的一份重要新報告發現,一系列教會領袖淡化或掩蓋了對前紅衣主教西奧多·麥卡里克的性侵虐待指控。

去年,在梵蒂岡調查證實紅衣主教麥卡里克性侵虐待成人和兒童後,麥卡里克被解職。

週二的報告發現,對案件處理不當的責任一直到了最高層——包括已故的教皇約翰保羅二世,他現在已被封聖。

芝加哥大主教紅衣主教 Blase Cupich庫比奇 說:“多年來,我擔任主教和神父是前所未有的,我在教會生活中從未見過這樣的透明度。” 在接受 ABC7 的 Alan Krashesky 採訪時,紅衣主教庫比奇讚揚了梵蒂岡對麥卡里克的調查。

   這份近 500 頁的報告煞費苦心地概述了幾十年來針對這位美國天主教會一度冉冉升起的新星的性侵行為不端指控——強調教會領袖多次意識到對麥卡里克的擔憂。

   據報導,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因涉嫌不當行為而被警告不要任命麥卡里克為華盛頓特區的大主教,最初決定不提拔。但是,麥卡里克給教皇的私人秘書紅衣主教斯坦尼索·齊維茲寫了自己的否認信,聲稱他從未“與任何人發生過性關係”——教皇改變了主意。

   “我認為教皇相信他,並認為一個有他經驗的人以及他所知道的人不會在給教皇的信中作虛假證詞,”紅衣主教庫比奇說。

   庫比奇樞機主教表示,在他共同領導的去年梵蒂岡性虐待峰會之後製定的新的透明度和調查協議確保現在所有的性侵虐待指控都將得到全面調查。

   “我想說他們應該看看我們做了什麼,我們做了什麼以及我們是如何成長的。我們肯定會將所有指控移交給執法部門,我們會移除被指控的人,直到我們進行調查。我們向受害者伸出援手,尋求治療。我們還確保我們對所有這一切都非常透明,對公眾來說,”Cardinal Cupich庫比奇 說。

   梵蒂岡報告中的一個腳註說,沒有證據表明麥卡里克在支持紅衣主教庫比奇成為芝加哥大主教方面發揮了作用,儘管此前美國教皇大使卡洛·瑪麗亞·維加諾提出麥卡里克推薦的說法未經證實。

  該報告還顯示,麥卡里克本人在 1996 年紅衣主教約瑟夫伯納丁去世後被認為是領導芝加哥羅馬天主教會的候選人,但當時有關麥卡里克不當行為的謠言使這種情況停止了。弗朗西斯紅衣主教喬治被選中。


在此處閱讀梵蒂岡的完整報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29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