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小組收集了超過 400 多份教會性侵受害者的證詞
2022/10/12 18:19:19瀏覽118|回應0|推薦0
葡萄牙小組收集了超過 400 份教會性侵受害者的證詞

2022 年 10 月 12 日星期三 路透社記者

一個調查葡萄牙天主教會兒童性虐待的委員會周二表示,它已經收集了 400 多份據稱受害者的證詞,但承認實際案件的數量“要高得多”。

   在法國的一份報告顯示,在過去 70 年中,約有 3,000 名神父和宗教官員對超過 20多萬名兒童進行性虐待,葡萄牙委員會於 1 月開始工作。

   最近幾週,葡萄牙天主教會因涉嫌掩蓋性虐待的各種案件而震驚,其中包括仍然積極擔任教會職務的主教。

   “隱瞞是性虐待案件中固有的,”委員會成員、葡萄牙精神病學家丹尼爾·桑帕約 (Daniel Sampaio) 說。“當然有教會隱瞞。”

    最引人注目的案件之一涉及葡萄牙主教會議(CEP)負責人何塞·奧內拉斯(Jose Ornelas)。檢察官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奧內拉斯。一名教師指控他掩蓋 2011 年在莫桑比克一家孤兒院的性虐待行為。

   據葡萄牙報紙Publico報導,這位老師說,他向當時負責傳教的奧內拉斯報告了兩名意大利牧師的性虐待行為。老師聲稱奧內拉斯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CEP 在一份聲明中為奧內拉斯辯護,並表示他向莫桑比克當地教會報告了此案,該教會沒有發現任何虐待的證據。

   到目前為止,已經驗證了 424 份證詞,但委員會負責人佩德羅·斯特雷赫特表示,受害者人數“要高得多”,因為委員會與之交談的許多人都提到了他們認識的其他人也受到虐待。

   葡萄牙總統馬塞洛·雷貝洛·德索薩(Marcelo Rebelo de Sousa)是一位保守派,他在說“400 起(涉嫌對未成年人的性虐待)案件在我看來並不是特別高”後遭到抨擊。

   在 Twitter 上,立法者從左到右都將 Rebelo de Sousa 的評論描述為“不可接受”。

   在 424 份證詞中,有 17 人被送交檢察院調查,因為所有其他證詞都發生在 20 多年前,無法再提起法律訴訟。

   斯特雷赫特說,目前正在評估的其他 30 份證詞可能有資格發送到檢察官辦公室。

   “在幾種情況下,不同的人提到了同一個施虐者,”他說,並補充說大多數受害者是小男孩。“毫無疑問,鑑於這些創傷性事件……受害者希望得到道歉。”

   Strecht 表示,他的團隊將在明年 1 月提交最終報告。

===============負責葡萄牙天主教會虐待兒童研究獨立委員會的精神病學家佩德羅·施特雷赫特(Pedro Strecht)表示,他的小組已經編制了一份包括 424 名據稱受害者的名單。在委員會在一月份開始工作之前,教會高級官員聲稱只發生了少數案件。

  該小組由葡萄牙主教會議創建,正在調查 1950 年至今涉及 2 至 17 歲未成年人的涉嫌虐待案件。該小組將於 1 月 31 日發布報告。

   迄今為止獲得的信息表明,自 1950 年以來,據稱有“大量”天主教會神父和成員實施了性虐待,斯特雷赫特在里斯本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並補充說“問題不僅存在,而且還變得普遍。”

  他說,隨著時間的推移,他的小組發現“持續了數十年的嚴重情況(並且)在某些地方達到了真正的地方性比例。”

   他說,受害者既有男孩也有女孩,儘管大多數是男孩。

     施特雷赫特說,一些被指控的施虐者被不止一名受害者指名,並且已經確定了數百名施虐者。所謂的虐待包括不雅暴露、滲透和虐待圖像。

  大多數指控的訴訟時效已到期。Strecht 說,除此之外,還有 17 起投訴已轉交給葡萄牙總檢察長辦公室,另外 30 起可能仍會發送。

   該小組沒有公佈受害者的姓名、涉嫌施虐者的身份或據稱發生虐待的地點。然而,其最終報告將包括一份單獨且機密的附件,其中包含向委員會報告的所有教會成員的姓名,該附件將發送給葡萄牙主教會議和警方。

  施特雷赫特說,專家組沒有任何關於外國神父濫用職權的信息。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27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