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6 街的現代奇蹟?
2022/10/08 21:12:25瀏覽79|回應0|推薦0
66 街的現代奇蹟?


“如果你相信奇蹟,這就是奇蹟。” (紐約長老會醫院重症監護室主任 Philip Barrie 博士)

   約翰·H·威廉姆斯

    2007 年 12 月,厄瓜多爾裔美國擦窗工阿爾西德斯·莫雷諾 (Alcides Moreno) 從紐約一棟建築墜落 47 層(150 米)並倖存下來,一些人認為這是一個現代奇蹟。

   他的妻子羅薩里奧毫不懷疑:“感謝上帝賜予我們奇蹟!” 在一個“渴望希望”的世界裡,包括修復他嚴重受損身體的外科醫生在內的許多人可能會同意。

    和以前一樣,當無法解釋的事情發生時,一個萬能的神之手被調用,沒有解決明顯的問題,為什麼它讓這個人跌倒,但後來影響了他的生存。雖然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人在失去幫助的情況下死於暴力,但這是一個受到全世界關注的例外,因為“不畏生死”的最簡單暗示對於希望和信仰的傳播者來說都是可喜的消息。

    例如,為什麼莫雷諾先生 30 歲的弟弟埃德加和他一起倒下,會立即死去?信徒們非常不喜歡這樣的問題:即使是最好的自旋大師也受阻,淪落為“我們的不是推理,我們的只是編造虔誠的謊言”。

   任何一個理智的地球人真的怎麼能充分合理地解決每天因缺乏清潔水而離開地球的 40,000 名兒童的損失?不,在所有倖存者的希望都被放棄很多天之後,最好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個從地震區救出來的新孤兒和無家可歸的孩子身上。絕望不是一種選擇,因此必須製造虛假的希望,以及感傷的陳詞濫調,實際上否認多次失去的痛苦。

   為什麼莫雷諾先生能活下來?

 1 他摔倒了,連同一個 4.9 米寬的腳手架平台,他一直緊緊抓住它。它的大表面積,加上側風的影響,降低了他的終端速度。

2 平台撞到建築物的一側,減慢了它的速度。

3 著陸時,它撞到了一堵牆,莫雷諾跌倒在一堆扭曲的電纜上,這比裸露的混凝土要好得多。他的著陸方式意味著他的四肢首當其衝(十條腿骨折和一條手臂骨折)

4 他獲得了世界一流的醫療救助,接受了 30 升血液和 25 升血漿,然後進行了九次骨科手術(現代醫學的“奇蹟”)藥物)。

那些用這種極端的生存案例來慶祝奇蹟的人有責任不去探究平淡無奇的細節:確認偏見更喜歡一個不加事實、迷信和輕信的環境。

   “歡欣鼓舞,雖然許多人被俘,但一個人得救了(稍後將被俘):現在讓我們為埃德加·阿爾西德斯的靈魂祈禱,他的母親,以及所有每天面臨死亡和受傷的窗戶清潔工,這樣人們才能享受清楚地看到上帝的作為。”

資料來源: 時代雜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7264590